不能沒有你

No Puedo Vivir Sin Ti
8/14上映

編導:戴立忍
演員:陳文彬、趙祐萱、林志儒
音樂:蔭山征彥、劉佳林
國別:台灣
年代:2009
發行:原子映象

在高雄港的碼頭邊,無照的潛水伕父親,與七歲大的女兒相依為命,靜靜生活著。儘管物質上沒有奢華的享受,作息簡簡單單,兩個人的心裡卻是充實而溫暖。直到 女兒屆臨入學年紀,沒有監護權的父親為了替女兒報戶口南北來回奔波,警察、社會局介入,眼見衝突一觸即發,父親為了要和女兒共同生活下去,不惜作出大膽行 徑……。本片由台灣真實社會事件改編,在困頓的時代裡,為了最愛的人,要如何不放棄生命的希望與努力?2009年最真情催淚的台灣電影!




昨夜裡,七夕之情人節,在高雄的夢時代,觀看此部動人的電影,

沒錯,我不能沒有你,且其外文名稱為我熟悉的西班牙文,我不能沒有你而活下去,

很好,和我愛的人一起在這個深夜裡看完這部寫實的,發生在我們台灣社會上的事件,

重點在於現代的社會,依然存在著許多爭議和不公不義的事件,弱勢的人永遠弱勢,

不是他們永遠學不乖也學不會,而是太多的官僚太多迂腐的體制從以前到現在,

可以說是共業也可以說是政客文化的影響,什麼是苦民所苦,什麼叫做民主政治,

難道會叫會出名的才能夠得到想要的尊重和尊嚴,

什麼時代就會發生什麼樣的事件,

但為什麼到現在我們所看到的都是永無止境的歷史循環,

好的看不太到,惡的倒是一直出現在大眾的面前.

一個簡單訴求,例如本片的中心問題,我要我的小孩登記我的名下,為什麼不讓我登記,這樣子他才能去上學啊,這樣訴求到了戶政事務所,到了立法委員,到了警政署,到了社會局,沒有回應沒有人願意幫助他們,

只有一個阿財哥知道他們父女的需求卻也幫不上忙,

人啊人,沒有身份地位的代價竟是如此的大,大到他們無能為力之下,沒有任何方法之下,

必須要去台北市跳路穚,讓所有人關注到他們,卻也落得他們最後父女分開的結果,

真的沒有人可以幫助他們了嗎,也沒有任何窗口可以自動找到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嗎?

難道要一直發生相同的事件,有人發生慘劇了才有人重視才有人願意面對這些我們不願面對的問題嗎?

我有個願望,我可以服務以及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富人窮人都一樣,

我希望我也相信只要願意開始改變,一切都將變得更加的美好,只要你我的付出及參與,

八八水災的慘況,是前所未有的悲劇,出生至今所面對最大的災難,

有人失去了親人,很多人都失去了家園,沒有人可以體會他們的心情,

苦民所苦的政府官員們,當你們坐上了那個高高在上的位置時,你們可曾留意和注意民眾的需求,


還是只關心自己的升官問題和有無油水可拿的問題,試問道德良心是否還存在?

沒有批判的問題,沒有升級的民怨,那麼何時才有改變,何時才能看見雨後的彩虹?

在沒有作好任何準備之前,我不會隨便出手,一旦出手就要擊中要害,

沉重的壓力和累積已久的沉苛,以及罪惡深重的政府們,當需要你們的時候,相信你們馬上就要下台了,

因為這樣子才能顯示出你們的負責,

可悲的官員,可憐的子民,悲情的城市,竟然一直出現,

在進步的社會,仍然有太多的黑暗面,如不正面回應,而是當作沒有這些事件的發生,

累積起來的民怨,總有一天會暴發,

天祐台灣,台灣加油,每一個人都很重要, 一個都不能少,

不能沒有你的參與和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