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王子:時之刃Prince of Persia: The Sand of Time改編自同名熱門電玩遊戲

展開奇幻冒險

從小父母不詳的達斯坦在孤兒院時因過人的膽識而被波斯國王相中,並收他為義子。十幾個年頭過去後,達斯坦王子果真沒有辜負當時國王的賞識,成為了一名英勇 的戰士跟隨著波斯軍隊東征西討。

波斯王國得知阿拉穆王國在城內藏匿了威脅波斯王國的武器,經波斯王叔的指示,軍隊大舉進攻阿拉穆王國聖壇之地。達斯坦王子再度率領波斯大軍成功打下漂亮的 一仗,還意外在戰役中擄獲一把古老的武器-時之刃。就在大夥歡慶勝利之際,波斯國王慘遭人殺害,而達斯坦王子卻遭誣陷成為殺害義父的罪人,並與阿拉穆的公 主妲米娜展開逃亡之路。

路途中,妲米娜公主試圖搶回時之刃,就在打鬥的同時,達斯坦王子發現時之刃能逆轉時光的秘密;這時達斯坦王子才知道進攻阿拉穆王國的真正目的就是要奪取這 把能掌控時間的武器,而殺害國王的幕後真兇正是王叔尼薩姆!原來尼薩姆想利用時之刃的神力逆轉時間,讓自己成為波斯的統領者。妲米娜公主更透露在阿拉穆王 國藏著一只古老沙漏,唯有時之刃才能打開沙漏的開關,一旦開關被開啟,將會導致世界的毀滅。

為了要保護這把賦予偉大神力的武器,達斯坦決定聽相信妲米娜公主,他們倆人必須將時之刃安全送達守護神廟,但途中時之刃遭尼薩姆的手下哈辛魔奪走,達斯坦 王子必須阻止時之刃落入黑暗勢力,他是否能成功對抗王叔尼薩姆並及時制止世界毀滅呢?

改編自熱門電玩遊戲

改編自喬登麥許奈(Jordan Mechner)所創作的同名熱門電玩遊戲,【波斯王子:時之刃】(Prince of Persia: The Sand of Time)是好萊塢超級製片傑瑞布魯克海默(Jerry Bruckheimer)繼【神鬼奇航】系列(Pirates of the Carribbean)、【國家寶藏】系列(National Treasure)之後再度推出的大場面冒險動作鉅片。

對於自己一手創造的電玩遊戲被搬上大銀幕,麥許奈表示自己非常信任製片布魯克海默的製片能力以及其所領導的幕後工作人員,「我一直認為這個電玩遊戲很有改 編成電影的潛力,但是當時我並不了解實際上這需要多大、多複雜的工程才能實現。」麥許奈繼續說到,「不過當傑瑞布魯克海默與迪士尼跟我商談改編電影的版權 時,我就知道這會是一部高成本、大製作的電影。之後,傑瑞找來麥可紐威爾(Mike Newell,【你是我今生的新娘】、【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執導,更是讓我百分之百放心,因為我知道,他不只是會找到很棒的主要演員,就連配角演員 也會精心挑選,而事實證明我的想法是正確的。舉個例子來說,像是飾演片中大反派王叔尼薩姆一角的,是演技派老將班金斯利爵士(Sir Ben Kingsley,【關鍵密碼】、【隔離島】),而有趣的是,當初我發想這個角色時,就是以金斯利作為參考原型!」

至於是否會擔心電玩遊戲的粉絲們對電影版本的反應,麥許奈笑著表示,每個人心目中都有自己想像的波斯王子形象,不可能一一滿足每個粉絲,但是他對【波斯王 子:時之刃】非常有信心,「我認為電影版本拍得非常棒,很有機會可以滿足粉絲們的期望。」麥許奈說到。

千萬製片全新打造

在好萊塢,只要掛上傑瑞布魯克海默名字的電影,幾乎沒有一部是不賣的,這也讓布魯克海默成為業界知名的眼光精準的賺錢製片。這回,布魯克海默相中了「波斯 王子」電玩遊戲的潛力,與迪士尼合作,砸下1億5千萬美金的成本將其搬上大銀幕。

對布魯克海默而言,「波斯王子」電玩遊戲有非常豐富的情節轉折、戲劇張力、冒險過程以及浪漫愛情,是個非常棒非常有看頭的故事,給人一種【阿拉伯的勞倫 斯】(Lawrence of Arabia)的古典冒險感,而這正是他個人最喜愛的類型。而且布魯克海默還親自試玩過這款暢銷電玩遊戲,「我有試著玩一下,不過我不是電玩迷,但就算是 這樣,我也能理解,為何這款電玩遊戲會這麼受歡迎的原因;它的時空背景設定在有著濃濃異國情調的古老世界,這是非常吸引人的,也讓玩家在達成不同的目標 時,更急著想知道下一關的遊戲內容。」

布魯克海默不僅挑片精準,就連選演員也很有一套,像是這次的超大動作冒險鉅片,他就啟用從來沒主演過動作冒險類型電影的傑克葛倫霍(Jake Gyllenhaal,【斷背山】、【鍋蓋頭】)飾演六世紀的波斯王子達斯坦,而片中美麗又潑辣的公主妲米娜,則是找來以【007量子危 機】(Quantum of Solace)闖出名堂的英國新生代女星潔瑪艾特頓(Gemma Arterton,【超世紀封神榜】)演出。

對此,布魯克海默表示,選角是一部電影成功的最重要的部分,它能讓一部電影大賣或是慘賠,所以他總是特別用心在選角上。「我一直以來就很想和傑克合作,他 是一個很棒的演員,外表跟體格一樣帥氣迷人,而他同時散發出的戲劇強度與幽默感,則是讓他成為飾演達斯坦王子不二人選的主因。為了詮釋這個角色,傑克事前 花了半年以上的時間鍛鍊肌肉,並且學習耍劍、肉搏鬥以及馬術等等技能。」

至於女主角,布魯克海默認為要找到一個能夠詮釋古代美女角色的女星非常不容易:「有些人的臉蛋就是很現代化,與設定在古代的時空背景格格不入。而當工作人 員帶潔瑪艾特頓來試鏡時,我們當下就知道非她莫屬了,她有一種非常特別的銀幕魅力。」

摩洛哥出外景

【波斯王子:時之刃】全片分別是在英國Pinewood片廠搭景與摩洛哥的Marrakesh與Ouarzazate兩座古城外景拍攝而成,總計費時5個 月的工作天。位於北非的摩洛哥,氣候屬於熱帶沙漠氣候,夏天的均溫可以達到38度;而地理環境上,則常會有沙漠風暴冷不防出現,更別提讓人提心吊膽的沙漠 動物-蠍子與蛇!【波斯王子:時之刃】製作規模之大,就連拍過大製作的導演紐威爾都感到不可思議。全體劇組人員總計共有2千人,這當中還不包括無法計數的 臨時演員;製作的戲服更多達7000套,而場景製作也平了好萊塢的記錄:美術設計小組搭建出的壯觀場景,也名列好萊塢幕前幾個最大規模的場景之一。這麼巨 大規模的製作,再加上當地的特殊地理環境,絕對是大大提高了【波斯王子:時之刃】全體劇組人員拍片的困難度。

儘管劇組人員在摩洛哥出外景時吃足苦頭,但是拍出來的成果卻是讓工作人員個個大喊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就連電玩遊戲的創作者喬登麥許奈也對外景的設計讚 不絕口:「要將『波斯王子』搬上大銀幕,我最開心的就是製片布魯克海默與導演麥可紐威爾決定要到摩洛哥出外景!工作人員不僅找到了非常合適的外景地點,同 時還搭建了幾可亂真的北非城堡、異國宮殿、廣場以及市集等等佈景,再加上天然沙漠景色以及鴕鳥、蠍子、蛇…等等動物,當我一到外景地時,那簡直是電玩遊戲 的世界真實出現在我眼前,我真的是太感動了!」

的確,就連見過大場面的導演紐威爾也難掩驚訝的情緒:「當我人一抵達外景現場時,我真的忍不住大叫了一聲『哇!』。像是我們有一個景,就是跟摩洛哥當地的 一個村落借了約他們半個村落範圍大小的地方,來搭建出我們所需要的各個場景,在那裡增建了許多大型布景,包括宮殿、公共建築物、廣場、花園以及秘密通道等 等,製作的規模真的是超乎一般人能想像的大!」

不過,在氣候炎熱乾燥、隨時可能出現沙塵暴的摩洛哥拍片,可是讓紐威爾吃盡了苦頭,除了難以預料的氣候變化與環境改變之外,他還得分心擺平數以千計的臨時 演員、大量的馬匹、鴕鳥以及蛇等,「你會被搞得心煩意亂,在那裏拍片是絕對不可能流暢順遂的,你就是得想辦法把每個環節的問題塞到腦袋中不同的區域去,像 是馬匹耍脾氣、佈景倒了,或是天氣狀況不佳等等,你就是必須一一解決。」導演紐威爾微笑表示。--節錄自世界電影http://www.worldscree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