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OOK何宛芳 攝影╱MOOK李美玲

做為一名旅遊記者,出差採訪最痛苦的部分之一,就是無論喜歡或不喜歡,都得硬著頭皮為讀者衝鋒陷陣。抵達攀納克角的那一刻,我又再次深刻地體會到這種工作與內心聲音的衝突與角力。

挑戰極限的攀納克角

攀納克(Pointe de Penmarc’h)是當天採訪行程的尾聲,身體的疲累已經接近癱瘓狀態的我,實在難以接受眼前的這一幕:矗立在我們面前的,是一座海拔60公尺、擁有272級階梯的瞭望燈塔(le Phare d’Echmüh)。

我用著近乎顫抖的聲音,跟導遊再三確認:「我們真的一定要上去嗎?」,導遊小姐微笑但簡短的回應,立刻擊碎了我渺小的盼望,「那當然要囉!」,多麼令人絕望的一刻…

我看看肩頭背著20幾公斤攝影包的美玲,向來健步如飛、毅力十足的她,此刻的眼神竟也流露出無奈與悲涼,但,這就是宿命,再怎麼不願,還是得衝,三步併做兩步,我們一起卯足了勁,跟這百級階梯拼了。

繞著一圈圈迴旋梯往上衝刺,漸漸地,快步變成散步,散步變成慢步,眼前一成不變的階梯,讓人開始感到暈眩,只能靠著內心不停的自我激勵,才能持續前進的腳步。

約莫15分鐘後,終於來到了塔頂,也發現我們不是唯一需要挑戰極限的人,在那裡,我們遇到了負責守望燈塔的員工,一個年紀輕輕的小女生,每天都要重複令我們叫苦連天的攀爬工作。

說到這裡,連自己都有些不好意思起來,比起她,我們可是幸運得多,而且塔頂的風景頗為優美,小海灣、半島等輪廓清晰可見,也是另類的收穫。

夕陽下的玫瑰色海岸

當廂型車駛進玫瑰海岸,我們的布列塔尼行程也到了最後階段,原本還狐疑著玫瑰海岸是否真如其名般夢幻綺麗,但所有的疑問,就在海岸映入眾人眼簾的那一剎那得到了解答。

「好美!」,我內心驚呼。在金黃夕陽斜照下,淡淡玫瑰粉紅色的巨石海岸,閃爍著耀眼透亮的光芒,襯著拍岸捲起的白色浪花,這一幅海岸絕景,直至今日還深深烙印在我心底。

用完晚餐,趁著天色尚明,我們沿著海岸邊漫步,順便尋找拍攝的角度,這才有機會好好端詳這玫瑰石岸的的真面目。

原來,這石頭並非因陽光照射才呈現浪漫的玫瑰色,石頭本身就透著淡粉紅色,而且還散布著點點光芒,十分特殊。就這樣走走停停,一行人直到夕陽西下,才打道回府。

此時差不多已經晚上9點,沒錯,你沒看錯,我們工作的時間就是這麼長。回頭走到方才穿越的海灘,眾人被眼前情景嚇了一跳,海潮幾乎完全吞噬了我們的來時路,包括沙灘、鞦韆,現在全都沒入海水之中,這才見識到布列塔尼北方海岸潮汐的力量,原來導遊口中可達百公尺的潮差並非玩笑話,大自然的奧妙,實在令人深深折服。

【旅遊資訊】
‧法國觀光局
網址: http://tw.franceguide.com/

‧南特旅遊局Office du Tourisme de Nantes Métropole
網址: http://www.nantes-tourisme.com/

 

 

from MOOK 旅遊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