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報
 
更新日期: 2008/01/28 09:34 【黃麗如/阿根廷報導】

 阿根廷就是大塊吃肉、大口喝酒的地方,在這裡遇見的,當然都是酒肉朋友!

 吃飯總要有很多蔬菜的Tina終於忍不住問民宿老闆:「請問你們阿根廷人都不吃青菜嗎?」老闆笑著說:「如果你要吃青菜,那你就來錯國家了!」

 在阿根廷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我吃肉的分量大概是我平均一年吃肉的額度。錙銖必較的營養學家一定會譴責我,可是我看每天生活在酒肉世界的阿根廷人,也是活得健健康康開開心心,而且身材也保持的不錯。

 ■每人每年吃60公斤牛肉

 根據Lonely Planet的統計資料,阿根廷人每年每人吃60公斤的牛肉,而且這還是這幾年民眾比較克制的結果!60公斤可是一個成人的重量,一聽到這個數字有如一年吃掉一個人般可怕。

 但是,當阿根廷牛排端到桌前時,我無法克制的大快朵頤起來,早已忘記營養學家什麼紅肉、酸性等等負面的理論。

 阿根廷是全球牛肉三大出產國之一,在出發前就聽說阿根廷牛肉吃起來有野性的快感,真正把它放入口中咀嚼時,甜美的肉汁在口中不斷噴出,而肉的纖維也相當有層次感。

 若美國牛肉是細膩甜美的貴婦,阿根廷牛肉就是具個性又引人遐想的性感女神。由於在阿根廷吃牛排很便宜,15塊美金就可以吃到品質超好的牛排,我從北到南一路造訪各地的牛排名店,一頓含前菜、甜點等的完整牛排饗宴往往台幣不到500元就可以吃得很過癮。

 阿根廷朋友Walter說:「在阿根廷吃牛肉真的很划算,去年阿根廷牛肉在歐洲市場販賣的價格是一公斤25歐元!」

 ■點一盤Parrilla 烤肉吃飽飽

 阿根廷的肉類料理以燒烤為主,到阿根廷吃飯一定要點一盤Parrilla才能見識什麼是食肉民族。Parrilla這個字眼在阿根廷大城小鎮餐廳的招牌上常可見到,代表阿根廷烤肉盤,也是牛排館的意思。

 有提供Parrilla的餐廳,在入口處可看到很大的烤肉架,架上掛烤3~5隻四肢被攤平的羊。烤肉師傅則在一旁的平台烤肉架烤著牛肉、豬肋排,烤肉盤後方則是一直在旋轉的烤雞。

 通常點一盤Parrilla在當地是兩人一起享用。不過分量與架勢真的很驚人,以台灣人吃肉的習慣就算四個男人都吃不完。

 Parrilla上桌時是一個直徑30公分的鐵盤,堆著像小山高的肉,包括了豬肋排、牛小排、羊小排、半隻雞、兩根肥厚的香腸,單看就飽了,吃了當然更飽,由於肉類品質極佳,儘管吃得很撐,還是猛夾、猛切。

 吃一頓Parrilla可以飽兩餐,再加上阿根廷的吃飯時間和西班牙相近,午餐一點半以後,晚餐八點以後。我常常是三點去吃Parrilla,然後就可省下晚餐錢,甚至第二天早上起來,都還有肉味,連飽24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