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不要把顧客拒於門外,要進行有利潤的"轉介紹"

  有一次我上電台的節目談論我的行銷理論和觀念。如果你曾經花費開發一位準顧客,但是他(她)卻不感 興趣,而你所銷售的產品又沒有辦法負擔開發信位準顧客費用,最笨的做法就是說:"準 顧客 先生或小姐,我了解到你們都是很有誠意的消費者或買主,而我也了解到我們就是沒有最適合你的產品。不過,我們有與銷售適合你們產品的公司配合。通常他 (她)們的價格是20,000元 透過我們的安排,他(她)們願意提供18,000元 的價格。一般都是90天 的保證期,但是我可以讓他(她)們提供給你6個 月的保證期。其他人只有3次 的分期付款,透過我們的安排,你們可以有6次 的付款分期。"

  從來沒有人聽過這點子,也讓大家非常的驚訝。有個某知名品牌影印機的業務員打電話到節目來。他從來 沒有聽過銷售競爭對手的產品。我向他解說:"比方你的公司寄出成本100元 的郵寄信函給1,000家 在縣市內的公司,獲得3%30%位的回應。由於郵奇成本是100,000元,所以每一位有回應的人等於是3,000元的成本,那你可以成交幾個?"他說:"幸運的 話,10%。"

  "所以你成交3個。代表著你白花了81,00027位準顧客身上,也可以說你把這81,000元的成本加到你所成交的3位顧客身上。嚴格來說,從成交的顧客3位所帶來的利潤裡奪走了81,000元。"

  "如果你能夠讓27位沒有成交的準顧客裡的一半人數賺購買別人的機器,同時你能夠在每次的交易中賺取10萬,27位的一半就等於13位新顧客,那就是130萬了。這可能會比你成交自己公司的那3台賺的還要多。"

  有時候就是愈顯著的事情就愈沒有人看見。大家都會說:開什麼玩笑嘛!我才不要銷售競爭對手的產 品!,我會跟他們講:無論如何你的準顧客都會向你的競爭對手購買,你是可以選擇是否要把其他90%的開發成本加以運用,轉換成為利潤。不過我建議要事先與 競爭對手談好抽成的條件,因為他(她)們本來就會獲得準顧客的生意。這應該不會太困難吧?

 

轉介紹是不可能比親自銷售有價值,但還是有一些價值

  你可以把合乎資格的準顧客,轉介紹給你的競爭對手。通常轉介紹是不會有親自銷售的價值,但還是有一 些價值。你可以跟你的競爭對手,談判配合條件,讓你提供顧客名單的回饋比交易上的抽成還要大。

  如果你是扮演受惠者的角色,銷售比較廉價的影印機。你知道大部份人無法負擔如全錄(Xerox)這類大廠牌的影印機。事實上,當全錄開發1,000位準顧客時,只有10位真的會向他們購買,卻拋棄其他990位準顧客的名單,並沒有加以運用。你應該到全錄公司跟 他們談:"你已經花費10萬 元在這些沒有成交的990位 準顧客身上,你們公司也已經浪費了這些費用,你們想要把這浪費掉的10萬 元拿回來嗎?同時再多賺10萬 元回來,這樣可以讓你氜的廣告經費增加4倍? 我將要向你提出一個無抗拒的方案。"

  之後,你向他們提出兩個項目:第一,你要求當你們無法銷售他們公司的影印機時,要銷售你們公司比較 廉價的影印機。如果你們不願意,你要求他們提供他們接觸過的準顧客名單。第二,每當有成交你都會與他們分享利潤。以上的做法是非常合乎邏輯的,卻沒有人要 這樣做。

  同樣的概念在汽車銷售行業一樣奏效。我曾經跟一家汽車經銷公司說,每個月你們都會花費台幣1 百萬元的廣告費用吸引顧客到你們公司來,而你只能銷售給 與5%的人。你明明知 道其他95%的人無法 交易,其中20%~50%的 準顧客是真的有誠意,他(她)們也將會向別購買。

  "那為什麼要讓這些準顧客沒有買到車子就這樣離開呢?如果你無法銷售你們的車子給他(她)們就 說:"我了解你需要一台Toyota, 而我卻是銷售Honda, 我可以幫你談到購買Toyota的 更好價格,因為我們跟Toyota的 關係很好。不用到別的地方,我現在就可以立刻幫你購買到你所想要的Toyota, 只要告訴我你想要的配備,我可以立刻給你最好的價格。如果你向我購買,你最起碼可以立刻節省台幣3萬元。""

  然後,我問這些經銷商們:"你覺得會有多少家其他的經銷商可以配合?數目應該是不少吧,同意嗎?所 以何樂而不為呢?相反,你也可以跟其他的經銷商談判,讓他們銷售你們的汽車。你說:"你知道有些人,就是不會跟你購買。如果你可以籨他身上賺取15,000元,那為什麼要讓他們白白離開呢?你其實可以補 償你所損失的行銷費用!你只需要在無法銷售你們自己車子時,以備案的方式銷售我們的汽車。這是我常常做的事情,效果實在是太棒了!"


步驟四﹕建立關係並成為顧客最好的朋友

關懷與讚美

與一般信念相反,世界頂尖的說服者說﹕在銷售方面最重要的並不是成交,而是建立信賴感。在銷售人員與消 費者之間的信任度,是影響這個獨特的銷售訪問的成本與否的最重要的一個因素。人們常會跟銷售人員購買其實他們並不需要的產品,只要他們喜歡這個銷售人員, 他們還會幫助銷售人員銷售。如果他們相信你,那麼他們便處於下決定的邊緣,這時你便可以影響他們購買。這一段的宗旨是要提醒你,你已經知道的主要因素,此 外還要介紹給你新的技巧,可以幫助你立刻與潛在顧客創造較強烈的連結。這個目的是把他們從一個潛在顧客轉變成你的朋友。

當你成功的完成這個部分之後,你將會﹕

˙發展出一個習慣,並且記得注意集中注意力在你喜歡的這個人的事情上得重要性,這個人在幾分鐘前,對你 而言還只是一個陌生人。

˙學習十三種有效並且衷心的讚美的方法,可以打破冷漠並建立關係。

˙練習並且開始精通藉由配合即反映創造立即的潛意識的關係的系統。

銷售結尾並不是銷售過程中最重要的部分。銷售過程中最重要的部分是﹕

˙你與顧客之間的關係。(顧客喜歡即相信你的程度)

˙你的顧客的反應。

˙你感到與他們有關連,而他們也感到與你有關連。

˙他們是真正的相信你。

一個主要的因素,最重要的情緒就是信任。

顧客腦海裡的第一個問題是,銷售人員會真正關心消費者的利益嗎

你如何產生最大的影響力?問你自己較好的問題。

想想看你喜歡人類的哪些特質和事情。

若你能喜愛並關懷某人,即使他之前是個令你粗魯不快的陌生人,然後你便可以與他產生相互的關係。他們將 不會忘記。

我很抱歉。我並不想對你無禮,我只是有一個意見想告訴你,是關於你如何可以增加你的銷售額25%,而且很明顯的,你現在並不想知道。但如果你想知道, 你何時會想要我告訴你?

你從不會想要跟任何人爭執,你總是和他們站在同一邊。

說服的第一要訣就是別人,並重新引導他們。

如果你真的想擁有長期的影響力,唯一的方法就是當你擁有別人的信任時,也就是他們真正感受到你對他們個 人的關懷。

朋友會跟朋友買。

人們喜歡改變他們情緒狀態的人。

如果你想要成為某人的朋友,改變他們的情緒狀態吧。

最成功的銷售人員一也是是長期從事銷售工作者,了解到 銷售就是結交朋友

 

給予有效的讚美

我們都想要被稱讚。

如何給予有效的讚美﹕

1﹕ 說出讚美,告訴他們你真正的感覺。

2﹕ 藉由說因為是讚美正當化,如下…“我這麼說的原因是

3﹕ 立即問一個問題。

˙會對他們顯示你關心他們。

˙這會使它對他們而言更顯真實。

˙你會學到某事。

要點﹕

1﹕ 最好給予讚美的方法之一是給予第三者的讚美。

2﹕ 給予別人讚美。

3﹕ 別恭維的太明顯。

4﹕ 留一個備註﹕謝謝你。

反映的魔力

潛意識的與顧客建立關係

˙你如何使用你的聲音。

˙提出問題。

˙找出共通點。

兩句你一定要記住有關建立關係的句子﹕

1﹕ 當人們很像時,他們傾向於喜歡彼此。

2﹕ 當人們不像時,他們傾向於不喜歡彼此。

人們若感覺到他們和別人有越多的不同,他們之間便越會產生關係。

當我們集中注意於不同點上,我們之間便無法產生關聯。

當我們集中注意於相同點上,我們之間的關聯便越深。

注意相同點是很重要的,好讓你可以﹕

˙關懷人們。

˙與人們產生關聯。

˙先創造相同點。

使用這個方法的重點是你的目的。

  

˙文字~7       ˙聲音品質~38         ˙肢體動作~55

如果你學會以有效的方法使用你的聲音即你的肢體語言,你幾乎可以與任何人創造關係。

反映與配合是意謂著變得很像你的夥伴。

在反映與配合方面,聲音是﹕

˙音量。

˙速度。

˙音調。

˙音色。

˙關鍵字。

在反映與配合方面,生理機能是﹕

˙姿勢。     ˙移動。     ˙移動的速度。

˙手勢。     ˙臉部表情。 ˙眼睛的接觸。

˙呼吸。     ˙相似處。   ˙接觸。

你先要和別人步調一致,無輪他們的步調如何,然後你可以稍微改變你的步調之後他們將會跟隨你。

溝通的五個感官﹕

1﹕ 視覺的。

2﹕ 聽覺的。

3﹕ 感覺的。

4﹕ 嗅覺的。

5﹕ 味覺的。

在這五種感覺中,我們最常使用於溝通的三種感覺就是﹕聽覺、視覺、觸覺。

在這三種最常使用的方式中,我們大部分發展出一種偏好,一重強度,一種我們最喜歡使用的方式。

當顧客現在和你在一起時,了解他們偏於哪一種類型是很 重要的。

起作用的四個基本方式﹕

1﹕ 視覺的。

2﹕ 聽覺的。

3﹕ 感覺的。

4﹕ 數字的。

彈性就是力量。最有適應力與最有選擇權的人、將會控制狀況。

我們的挑戰在於找出顧客所說的話是~視覺的、聽覺的或 是觸覺的,然後立即進入他們的世界。

  

回顧﹕

製造連結病變成他們最好的朋友!

1﹕ 已深切的關心和同理心。

2﹕ 給予衷心的讚美。

我真的很羨慕你…”(讓他們驕傲的問題)你曾經

3﹕ 使用反映與配合,並速前進並且帶領你的目標消費者進入。

˙﹕視覺的。

˙﹕聽覺的。

˙﹕感覺的。

˙﹕數字的。

4﹕ 關係(喜歡與信賴)是所有影響力的基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