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的出現,讓我的生活有了些許的樂趣,不再只是工作!

或許工作快沒了也無所謂吧,看電影讓我脫離了真實生活的束縛,我要完全的自由卻只有在想像的空間才做得到.放鬆心情看個電影忘掉憂愁,這就是我為何想看電影的原因.

納尼亞傳奇,個人認為是第一集比較好看,看動物們有如希臘神話般的重現在眼前,在看第二集時的感受則是產生了人籅自然的競爭,是人定勝天,還是大自然原本就是這片土地的主人呢,環境保護的意識有意無意的進入了我的腦中,也許是吧,人類的無窮欲望,在更多人出生在世界時勢必要與其他動物相爭,不只爭地也爭食物和生存的空間,於是在人類強大的勢力之下,動物植物們節節敗退的情況之下,兩者的消長應該是很明顯了,只是人類真的可以視萬物如無物嗎,非也,

地震,風災,各種大自然的劫難,在自以為是的人類力量之下,這些無比的能量可以把人類世界一旦之間摧毀,只是人類在創造科學的同時,也嘗試著要控制所有的事物,包括氣候,以及許多神秘無法探究的事物,人類是大自然中的毒瘤真是恰當的比喻,在不危害自己的利益之下,在犠牲大自然和利益自己的情形下,最後自食惡果的還是人類自己本身,無法和自然和平相處,很多的電影裡頭所探討的主題也都與此有相當大的關聯性.

蝴蝶效應這部片可以說是一部震撼人心的影片,看著照片就可以回到當然拍攝的時空,也可算是一種穿越時空的最佳寫照,片中的主角是一名具有非人類能力的人,似乎是遺傳的,一代接著一代,但都沒有什麼好下場,我想這應該也是人性中最惡的部份,想要控制所有的事物,使之變成對自己有利的局面,誰不是呢?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啊!彷彿主角自己就是導演一樣,可以自由的操縱劇情的變化,但是往往結局都不如他意,但是他也一步步走向死亡的境界,這都是自己造成的,因為這是他自己的選擇,沒有人可以幫助他也沒有人威脅他作任何的讓步,這都是他自己抉擇後的結果,如是因如是果,

雖然還有第二集的出現,但我還是比較喜歡第一集的原創性,那種第一次接觸的感受是無與倫比的,投射到自己本身的話,我是不是也會像主角一樣依照自己的需求去強求呢,我有這種能力的話,我能改變什麼呢,或者說我能不能作出這樣的改變,因果法則是鐵律,任誰都無法撼動的,人類想以自己的想法去改變任何想要改變的事物到頭來吃苦頭都是自己,不是嗎?

jumper這部片像是上部片的翻版,只是上部片是時空的轉換,而這部片則是空間上的變換,當然事物有正必有反,有超能力者也有消滅超能力的人,這些jumper難道可以為所欲為而不被阻止?而更諷刺的是,生下超能力者的母親竟然是消滅的一方-聖武士,這就是所謂的命中注定嗎?

能力越大責任也就越大,這是蜘蛛人中的名言,或許不管自己有什麼超能力,能夠助人就不要害人,能夠害人的轉成助人的,我想這是大同世界,或許是理想國中的一部份吧!

lu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