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因為有選擇,所以變得違反規則。

一般人生活在現今繁榮的經濟體系下,在任何人、事、物中都有很多的選擇,也因為有太多的選擇,所以舉棋不定、猶豫不決變成了大部份人的習慣。

當你看著別桌跟你吃的不一樣時,你可能開始懷疑是不是他們的比較好吃?
所以每當拿起菜單目錄看到林林總總一大推的菜名,你只好又開始舉棋不啦!

當你看到朋友、同學日子過的不錯,你可能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入錯行、選錯公司了;於是三心二意、工作不力,下場只好每況愈下。

當你逛街看到美女、辣妹,你可能懷疑自己是不是娶錯老婆、交錯女朋友?回家便沒好臉色看!感情怎麼會好?

也因為選擇多了,更容易使自己迷失、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記得有一次諮商一對夫妻,過程中我問老公︰
假如這輩子你只能買一部喜歡的車,也不能換,那你會如何保養這部車?

老公很興奮的說︰『那我會用最好的機油、準時保養、常常洗車........。』
我邊點頭微笑邊聽他講了一大堆,

這時我又問︰『那假如這輩子你只能娶一個老婆,也不能換,那你會如何對待她?』這時老公臉一紅,摟著 老婆伸手跟我握手說︰

我知道答案了!

一瞬間老公看老婆的眼神都變了。有時侯沒有選擇會比有選擇好!

在今天你如何重新面對你的工作?你的另一半?

~~如果沒有選擇~~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最真的幸福

最真的幸福



這幾天南台灣的氣候滿涼爽的,今天值班,一個人的午餐,就在公司對面的肯得基。人真的需要獨處,在一個人安靜的時候,想想過去,想想老朋友,想想現在,想想將來。

多年前剛從學校畢業,工作對我來說是很快樂的一件事,每天一下班,就覺得又過了充實的一天,人愈是單純,愈容易感到快樂與滿足。成長的過程中,搬了幾次家,住過幾個城市,每換一個地方,就又要適應一個環境,身邊週遭的朋友也不少,可是卻也因著換工作、搬家而失去消息,雖然如此,幾年過去了,我仍時常想起他們,每天,不同時間,不同地點,總是不經意地閃過腦際,沒有刻意,沒有特別的想念,這種感覺也許只是一種記憶。

憶起一個人很容易,可是要想起當時的心情卻很難,就像我們永遠不會像孩子般地天真快樂一樣。年輕的時候,做事就只有一股衝勁,年歲漸長,懂得愈多,愈容易想到失敗,愈害怕失敗,跼天蹐地。

這幾年總算在南部定了下來,朋友也不再只是經過,這些多年來陪在身邊的朋友,無論榮枯,在我需要他們的時候,從未缺席,這是幸運,也是幸福。

難得的一個人的午餐,享受了美食,也想了好多事,回公司的路上,感覺陽光顯得特別溫暖。

過去種種經歷讓人變得成熟,對於每一時刻、每一事、每一人真該懂得感恩與珍惜,懂得感恩,懂得珍惜,也就擁有最真的幸福與快樂。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一塊錢

一塊錢



當一個人在路上看到一塊錢會不會撿?這就要問自己,有人看到或許不會撿因為他認為,一元太少了,有人就會撿,有人認為,積少成多……當你在路上看到一塊錢時,會不會撿只有自己知道。

當我看到一塊錢時,我們自己會怎麼想?現在八九歲的小孩,可能會看到就想:媽媽每天給我一千元,一塊錢算什麼,或許因而不撿,現在三十幾歲以上的人看到一塊錢,可能會想:現在賺錢那麼辛苦,能撿到一塊錢算幸運啦。

但當我看到一塊錢時,我就會想:這一塊錢對我來講或許是小錢,但積少成多也是不錯,我就一定會撿,撿起來之後,就快快樂樂的走了。

現在的人會不會撿錢,會不會存錢,會不會省錢,全看自己對金錢使用的觀念,每個人都有自己金錢觀念,這個金錢觀念,沒有所謂的對或錯,因為最合適自己就是最好的,或是自己完全沒有金錢觀念,那就沒辦法了。

一塊錢,關係到許多事情,例如:坐車需要一塊錢啦、打電話需要一塊錢啦、影印也需要一塊錢、買一些坊間糖果也需要一塊錢、也許說不定,有一個東西4000元,偏偏你只有3999元,那你說,這一塊錢就是跟我們息息相關,所以不要小看這一塊錢,因為他可以幫你省去好多不必要的麻煩事,人家說:「小兵立大功」,我想這就是一個最具體的例子吧!

所以,不要小看這一塊錢,下次你看到一塊錢,會不會撿?想清楚!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擺脫抱怨

擺脫抱怨



一位珠寶連鎖店的女老闆,不斷的變賣自己的產業,頃家蕩產的幫助一些老人,並想成立一個老人基金會,想要幫助一些受虐老人。

「我是來贖罪的!」她敘述她自幼父母離異,她是由外公外婆帶大的。但就在她出國的那一段日子,外公因病去世,外婆跌倒,為了怕她擔心,到死都不讓家人告訴她。多年來,她心中的缺憾一直無法釋懷,最後她決定散盡家財幫助這些老人。

「看見為人子女不知珍惜家中的寶貝,我無法袖手旁觀。」她的一句話道盡她多年的辛酸。

我一位同學的父親,長期照顧一位無血親關係的老人,而且視她為親生的母親一般。有一天我就很好奇的問她這件事情,「我的親奶奶在大陸上,當年戰亂,爸爸沒來得及趕回家鄉帶她出來,所以就把李奶奶當自己親生的母親孝順,他期待在大陸的奶奶,也能有個善心的人照顧著。他這麼做除了孝心之外,還希望能感動老天爺。」

當一個人無怨無悔去為別人付出時,那麼心中所有的苦,都會變成可以忍受的,願意承受,甚至寧願苦中過,也不願意享樂。有許多的人,做了一些我們無法去理解的事情,但是看見他們苦得這麼甘願,我們不禁想著:每一份苦,後面都有一個故事,而你的那一份苦一定也有。

這個故事一定在你的生命中佔了一個很重要的位子,不要抹殺它的重要性, 無怨無悔的態度,是你成長的開始。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爸媽愈來愈可愛

爸媽愈來愈可愛



吃過晚飯,媽提醒爸,今晚有夜市喔,於是爸對媽說:「咱們逛夜市去吧!」我聽了,心裡很為他們高興。什麼時候起,他們倆也這麼有閒情逸致了呀?

年輕時的爸媽,為了這個家,努力打拚,但還是會盡量利用假日,帶著我們三個小蘿蔔頭外出遊玩。可是爸媽兩人,從婚前交往,到結婚至今,除了度蜜月,鮮少有單獨出外旅遊的機會。

有次爸媽倆心血來潮,想去享受一下上咖啡廳的滋味,這可是爸媽打從認識以來的頭一遭啊。結果是,兩人坐在咖啡廳裡,各點了一杯咖啡後,就不知道要幹嘛了。爸爸只顧著看報紙,媽媽只好觀察其他桌的客人,看別人好像總是有聊不完的話。

兩人覺得無趣,只好用最快的速度把咖啡喝完走人,還覺得一杯一百二十元實在是浪費,決定以後再也不花這種冤枉錢了。

雖然爸媽是在他們那個年代自由戀愛結婚的,但仍躲不掉吵架和不信任的感情課題,再加上生活經濟的壓力,兩人的感情曾N度陷入低潮。現在,兩人都已年過半百,感情倒猶如倒吃甘蔗,反而喜歡結伴同行。

有次爸爸應客戶委託,要到高雄辦事。和爸爸一起工作的媽媽,當然是樂得來個高雄一日遊。為了這趟不到一天的「旅遊」,對自己很省的媽媽,還特地花了兩千元買件漂亮的新衣,並準備了飲料點心,打算和爸爸在漫長的夜車上享用。我覺得爸媽真是愈來愈可愛了。

 

from inter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