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零股額外收穫 可領股東會贈品

看了卡優新聞網的一篇有關於「買零股」的報導,勾起了筆者的回憶,因為到目前為止,筆者仍然有買零股的習慣,買零股有時還可以享受一下,當股王的滋味也不錯。至於,買賣零股的經驗,今天就聽筆者娓娓道來。

筆者會買賣零股是在一個很偶然的機會下發生,過去網路下單還未普及的時候,買賣零股是件麻煩事,只要有開盤的日子,券商樓下就會有一群人開始收購零股,這是我對零股買賣最原始的印象。

隨著網路下單的普及,筆者有次上網查詢庫存股票時,赫然發現我還有某家光電公司零股182股,於是乎我便嘗試利用網路下單來買賣零股,那次進帳了4千多元,這時我才知道原來買賣零股也可以透過網路方便進行,擺脫了最原始需要人工交易的刻板印象,從這一刻起買零股就成了我存零用錢的最佳管道。

你曾經有看著某支股票一路狂飆卻不敢進場的經驗嗎?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是很多投資者都有的經驗。在去年台股市場冒出好幾支高價股的時候,筆者選定了一支那時已經飆到500價位的股票進場,由於資金不多又怕風險,所以我就買了200股,投資金額大約是10萬出頭。

然而,那支股票居然在短短兩三個月之內,便往上飆升到1200元。而筆者就在1000元左右時,出脫200股的零股,獲利將近一倍,這個經驗是要告訴大家,想要在股市短期獲利,就是找那種漲的很快體質又良好的股票。

用零股方式買賣高價股,其實是不錯的選擇。因為高價股往上攀升的速度本來就快,但如果往下跌的時候,因為是持有零股,損失也不會太慘重,投資報酬率大概算一下是很划算的。讀者可以反推同樣10萬元的投資,如果是買低價股,其實漲幅跟速度是有限的。但我要強調,我是利用手邊的閒錢如此操作,也就是每當我累積了幾萬元,我便去買高價位的零股放著,到現在還是一樣,我並不是說低價股不好,只不過筆者個人的習慣買賣零股都是高價股,到目前為止獲利狀況還不錯。

以上是我個人的經驗,這幾年下來成效都不錯,同時擁有多家公司的零股在股東會時,還可以領取不少的紀念品,也算是小收穫,各位讀者不妨參考參考囉!

from 卡優信用卡新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