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日快樂 

三十有一之感

 

靜靜地坐著,臥著,躺著,游走著,思考著,回想著;

一個人,二個人,一家人,從小到大,從幼至今;

感謝母親照顧,感謝父親養育,還有奶奶的愛護;

這一路走來,簡簡單單,樸實無欲,謝謝家人的陪伴;

從有記憶以來,家庭給我溫暖,教我愛人,付出關懷;

幼稚園,國小,國中,是我打底的基礎;

我學會服務,忍耐,付出,關心,用心;

國中還差一點沒有完成,差一點成為外國人,真的只差一點;

我喜歡運動,打球,因為我可以鍛鍊自己成為一個堅強的人;

 

國中好不容易考上專科,讀了自己喜歡的科目,

人生中最精華最燦爛的五年,美好的時光;

五年過去,再加上二年的技術學院,我以為我完成了

後來考上研究所,卻也成為人生中的第一個轉捩點;

離開了家,我第一次離家出遠門,為了讀書;

父親陪我開三小時的車,到我租房的地方,

就此開啟我人生第二段的開始,也是獨立自主,自立自強

那時我預計兩年完成學業,於是我用力讀書修學分;

我更努力賺取自己的學費與生活費;

一人身兼數職,一天當兩天用的那段時光;

我也將人生中的最難忘的風景刻印在我的腦海裡;

也讓美好的人進入我的世界裡;

謝謝我的指導教授,謝謝RITA,謝謝大哥大姐,謝謝當時車隊的朋友;

一起作過人生中瘋狂狂野的舉動和事情;

在自給自足的狀態下,創造了一個全新的自己;

 

接下來的國民應盡之義務,我也選擇了自己的路,

考上預士,當上班長,受了訓,分發下部隊,

這一切似乎是為了考驗我的心志而安排好的;

無止盡的站哨和值勤,加上體能測驗,

軍中的一切看起來,就是磨鍊苦鍊,忍一時風平浪靜;

現在才發覺,人生也是如此,先苦後甘,先蹲後跳,

忍得過,才有路可以走,

我一人獨自入營報到,我一人離營退伍,

這都是我的經歷,真實且深切;

一年四個月,咬著牙,流著汗,也就過去了;

 

回到現實的人生裡,我依舊幸運;

高鐵第一年營運的工讀機會,我遇上了,也結交了好朋友;

這一年也接了翻譯的工作,成了文字工作者,

也順利完成了學業,也開始找工作,

找了個可以玩可以工作的地方,也要謝謝桂哥的帶領,

讓我進入了單車的世界,也真正實踐單車的精神,單車代步,

一年多的時間,也騎了近萬公里,直到單車遺失才作罷;

謝謝同學AMANDA的幫忙,順利到台北工作,

見識到何謂上流社會,以及人生的第二個轉捩點;

也才認識了羅大哥,這位照顧我的貴人;

在他的指導之下,我學習到很多,也見到許多的光怪陸離的現象;

也要謝謝當時的老板給我的訓練和磨練,

也認識了很多朋友,後來才有機會到公益團體服務;

憑著滿腔熱血投入公益企畫,也才了解到這些團體的情況;

 

因緣際會的安排之下,我去聽了君翰老師的講座;

發覺NLP這個好像就是我找尋已久的東西,

於是開始學習和運用,也加入了君翰的團隊;

從這裡開始了另一段不可思議的旅程;

同時也是人生中的第三個轉捩點;

經歷過一場生死交接的火災後,

體認到生命的可貴之處在於活出自己,

於是我勇於嘗試和突破自己;

接下任務,賣力的將自己的能力發揮到極限;

慢慢地,我看到了自己的未來前景,

因為我值得擁有更美好的生活;

謝謝君翰老師,謝謝幫助我的貴人,謝謝RITA,

因為有你們,讓我走的更踏實;

人生到此不過三十有一,認識你們卻讓我的生命有了不同的色彩,

除了感謝之外,也要感恩所有的一切,

接下來,就要靠自己去努力,因為

未來,從來就不是夢

路是走出來的,不是想出來的;

不是現在,就是太遲

祝大家每天都是當成最後一天在過!

 

LUIS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