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幽默口才-很重要喔!

「說話很重要,一句話可以讓人笑,一句話也可以讓人跳。」口吐蓮花--尤其是口吐幽默的蓮花,能夠讓人為之開心一笑;而口噴鐵釘則會令人氣到跳腳。

在一個大型的會場上,許多名人受邀上台講話,偏偏那些名人們一個個滔滔不絕地講個不停,讓底下的聽眾們漸感不耐,最後輪到A君上台了。

A君只短短地講了這麼一句話:「前面的人已經講了許多精彩的話了,我現在要為他們劃上完美的句點,我的話就是那個句點。」說罷,立即鞠躬下台。

結果,A君贏得了最多的掌聲。

A君這話說得好哇!既恭維了之前講話的人,又讓聽眾們個個如釋重負,真真是「劃上完美的句點」啊!

這就是說話的藝術,也是幽默的典範,做人如果能如A君一般「時時口吐幽默蓮花」,自然就能成為一個廣受歡迎的人。

老李和老王是老同事了,老李的三個兒子分別就讀於大學和碩士班,老王也生了三個兒子,但都只是高中學歷,目前就業中。

這天大夥兒聚在一起聊天,同事們紛紛稱讚老李生了三個會讀書的兒子,老王頓時顯得有些尷尬。
幽默的老李趕緊圓場說:「這有什麼?你們沒聽過現在『學士賤如狗,碩士滿街走,博士才能抖一抖』?現在就業這麼嚴峻,我看工作比學歷重要多了!」大夥兒大笑聲中,老王總算解除了尷尬。

阿芳參選班花,她上台幽默地發表政見:「如果我當選了,十年之後妳們大可以這麼跟老公說:『我大學時比班花還要漂亮呢,能娶到我算你的福氣!』」

結果,阿芳以最高票當選。

一句幽默話,不但令人笑,還令人打從心窩裡感到受用呢!所以我說「幽默的口才真的很重要喔」!

一位自負的年輕人跟大師學演講,大師先叫他上台試講一回,結果年輕人竟口沫橫飛講了一個多小時才罷休,下台後很得意地跟大師說:「怎麼樣,我的底子好,學費能算便宜一點吧?」大師搖搖頭說:「恰恰好相反,我要收你雙倍的學費。」年輕人大惑不解,大師說:「因為我不但要教你『如何上台』,還要教你『如何下台』!」

這話說得對極了,俗語說:「上台靠機會,下台靠智慧。」如何在如雷的掌聲中以最優美的身段下台,才是最最了不起的。

謙虛、幽默、能轉、審時度勢是人際應對中的一大學問。

當年美國的老布希總統大選敗給了年輕的柯林頓州長,他的孫子和同學們排隊領取營養午餐時,同學們紛紛嘲笑他:「哈哈,你的爺爺選輸了!」

他的孫子卻很有風度地笑著說:「雖然我爺爺不再當總統了,但我相信柯林頓也會是一個好總統!」連小孩子都這麼謙虛包容、幽默善轉了,我們大人能不加加油嗎?

人生有笑,幽默相隨

忙中有錯的經驗大家都曾經有過吧?我有一個朋友,先生很體貼,每天下班都開車來接她回家。

這天,朋友因一些公事延誤下班時間,先生早在樓下等候多時了,她快速地步出辦公大樓,一眼就瞧見自家的車子正停在門口等她,「真是體貼的老公啊!」她心中漾起了一股甜情蜜意,打開車門一屁股就坐了進去,「奇怪,怎麼還不開車呢?」

抬頭一看,竟看到一個陌生的男子坐在駕駛座上,兩眼狐疑地瞅著她,定睛一瞧,「糟了,上錯車了!」她連忙跟對方道歉,然後狼狽不堪地下了車,大門口許多人都目賭了這一樁糗事,她真恨不得有個地洞馬上鑽下去,而她的先生早站到一旁,正吃吃地對她笑個不停……

忙中有錯是一齣常見的人生劇碼。小林一早踏進辦公室,同事們一眼就瞧出他的兩耳都纏著白色繃帶,紛紛圍上前來問他發生了什麼事?小林尷尬地說:「昨天晚上我籃球聯賽看得正精彩,太太在一旁燙衣服,暫時離開一下,這時電話鈴聲突然響了,我兩眼直盯著電視機螢幕,隨手抄來一聽,就成了這副德性了……」

原來是電熨斗惹的禍呀!同事們個個笑得東倒西歪,有人納悶地問:「那……另一只耳朵怎麼也會……」小林齜牙咧嘴地說:「你豬頭呀,就不會想到我剛掛上電話時,那傢伙又打來了?」

戴晨志先生也曾講過一個年輕時期「忙裡錯」的笑話故事,說他在讀書時期中,有天晚上十點多,在台北的公館等二三六的欣欣客運車要回木柵,站牌邊有好幾個政大的女學生也剛好看完電影,在等車返回學校宿舍。

這時,一部二三六的車子急駛過來,嘎地一聲停在前方十餘公尺處,候車的乘客們紛紛拔腿往前直奔。戴晨志說,他突然被一個政大的女生拉起手來向前衝,他胸中小鹿亂撞,長這麼大還沒這樣被女生牽過手哩!那女生不但拉著他上車,還幫他丟銅板給司機說:「兩個!」他簡直受寵若驚了。那女生一面走進車廂一面佯嗔道:「大媽,妳怎麼跑得這麼慢呀,還要我用力拉?」回頭一看,糗大了,原來拉到陌生男生的手了,她驚呼道:「怎麼會是你?我同學大媽呢?」她的同學大媽在後頭也上了車,大聲回道:「我在這裡呢!」戴晨志說他還以為是飛來豔福呢!

生活中忙中有錯的糗事還真是一籮筐,好友蘇先生說,他多年前一次搭公車上班,車子擠得像鯊丁魚似的,開著開著突然司機一陣緊急煞車,站著的乘客重心不穩,頓時七倒八歪。

蘇先生正站在司機的後頭,急急握住一根立槓,「奇怪,這根槓子怎麼會動呢?」仔細一瞧,原來是旁邊一位乘客手中握著的一根長木棍,順著握木棍的手往上一瞧,一位歐吉桑正兩眼似銅鈴般地瞪著他……

生活中許許多多不經意的言語與動作,都是讓我們生活FUN輕鬆的幽默好笑點,生活不必太嚴肅,把握笑點,就讓「人生有笑,幽默相隨」吧!

【幽默Fun輕鬆】

˙愛迪生為了發明電燈,失敗了9999次,但他依然樂觀幽默地說:「我從來就沒有失敗過,我只是發現了9999種不能成為電燈的方法!」

˙生活沒理性也要有感性,沒感性也要有靈性和知性,都沒有就實在太不幸!
不是今年新,而是時時新


今天
正是開啟了新的一年的最初始時刻
你,準備好了嗎?

前進吧!
人生啊!
就是要---
認定方向,全力以赴,解決問題,發掘機會,承擔責任
只要努力,一定就會有收穫

所謂黃河九曲,終向東流
持志以恆,不氣不餒,終究是會達到你所想,所要前往的目的地

讓我們一同來努力,讓我們一起來加油…

新的一年,謹祝您
金豬大利多
乘風扶搖上

許明堯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你想怎樣裝扮你的臉

你想怎樣裝扮你的臉


還記得英年早逝的搖滾歌手薛岳唱的
如果還有明天 那首歌嗎 ?

第一句歌詞就是
如果還有明天
你想怎樣裝扮你的臉....嗎 ?

是的
今天、明天、明天的明天.....
你想用什麼樣的心情和態度去面對他呢 ?

不用管明天
不用論未來會如何?
總是,總要,總該,總會,總得笑笑著過下去

( 人生真的沒什麼好放不開的
偶爾只是被心困住罷了
轉個身子,換個念頭
一切都會過去的,是吧 ! )

所謂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人生灑脫一點,豁達一些,總是快樂的

蝸牛角上爭何事
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歡樂
不開口笑是痴人

唐 白居易 對酒


許明堯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今天你想怎麼過 ?

今天你想怎麼過 ?


別想昨天
別想明天
只想你今天起床後
面對眼前新的一天
你想怎麼過? ? ?

-- 是帶著喜悅過
-- 是帶著憂苦過
-- 是帶著怒氣過
-- 是帶著不滿過
-- 是 ? ? ? ? ?

世界有些是不會改變
有些是可以改變
是沒有絕對的快樂,絕對的順心,絕對的滿意…
但是碰到低潮,挫折,苦惱…的時候
是可以有正面的轉念作為

有時是不容易
但是
是可以學習
學著跳脫
學著轉化生老病死,無情競爭,窒礙難解,負面情境…的無奈
學著練就面對,承擔及處理的勇氣.

說來輕鬆,做來不易
但是
還是要做 … JUST DO IT


許明堯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心情籤條

心情籤條


【友情】

世上唯一無刺的玫瑰,就是友情。有朋友的人死得早。沒有朋友的人,活著豈非和死了差不多。

一個人如果能把他的感觸和他的朋友們共享,縱然無酒,也是愉快的。

聰明的主人都知道,用笑來款待客人,遠比用豐盛的酒菜更令人感激。

一個人往往會在最奇怪的時候、最奇怪的地方,和一個最想不到的人變成朋友,甚至他們自己都不知道這種情感是怎麼來的。

【愛情】

原來能為自己所愛的人吃苦,竟也是一種快樂,只是世上有幾人能享受到這種快樂。人為什麼總是對自己已得到的情感不加以珍惜,卻在失去後再追悔呢?

而這種痛苦,本來就是人類最古老,最深邃的痛苦。愛情不是占有的,而是供給與犧牲的。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你的上帝是你,不是別人。

你的上帝是你,不是別人。


如環境是外在的,
有時不是我們所能預期、掌控的,
但我們是可以用自己的想法,
自己的行動去創造、去扭轉,
自己這一生的命運、路途。

因為,
你就是你,
你就是你自己唯一的上帝,
只有你自己最能了解自己,清楚自己,
操控自己,掌握自己,左右自己。

你想什麼,
你感覺什麼,
你要什麼,
你期待什麼,
你若不說,誰知道呢?

你絕對可以善用自己及週遭的一切資源,
吸收學習消化行動歷練精進,
將自己成就的更精強,更勇猛,更銳利,
更寬宏,更謙虛,更慈悲…
也可以讓自己變得失意,憔悴,
消頹,懦弱,絕望…
請問…你選擇什麼?

加油吧!祝你心想事成。
當正確的人,想正確的路,
做正確的事,過正確的生活。
沒有什麼成就不了的事,只
要用心,只要努力,
確切恆久的成功,
豈是現時、現地、現人,即可論定的呢。


作者:許明堯

華人的負面思考!

她的個性很溫和善良體貼,幾乎所有學生都很喜歡她,但是我卻曾經讓她破例小小斥責了一番。

那一天大家考完小考,老師要我們互相交換改考卷。我按照從小到大從學校老師那裡學來的習慣,在錯誤的答案上打x,然後在考卷邊緣寫上-5,-10等字樣,結果被她瞄到了。

她說:「你不可以這樣子。你要用加的,把對的分數一題題加起來。」我回她:「還不是一樣?而且這樣算快得多啊,幹嘛自找麻煩。」她說:「完全不一樣。你怎麼可以這樣看人?」結果我們兩個就僵在那裡好一陣子。

但是事後想想,我突然覺得她說得對。我的確不應該這樣看人。我們華人總習慣從一百分往下扣,然後自以為做事精明。但這背後隱藏的,是整個負面的思考架構。我們等於是以滿分為基準,然後開始苛責這個人這裡做錯,那裡做不好。但西方人卻是以零分為基準,做對一件事,就給個小小的鼓勵。

這件事對於人格成形過程中的兒童影響更大。我們是要引導一個孩子發揮出符合自身特性的潛能,還是要用我們事先定好的標準,強迫他樣樣做到?我認為後者在台灣非常普遍。我想教育哲學的不同,就是造成西方人整體來說比我們創造力更發達的一大原因。

在美國出差的時候,被一個老伯糾正英文字的用法。「教一種技能,要用train這個字,那絕對不是educate。educate真正的意思是引發,是讓一個人尋找到自己的特質,並加以發展。」希望天下為人父母或師長者都能體會到education的真義。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心靈藥膳 - 對幸運的看法

人經常會抱怨自己不夠幸運,卻從來不懂得去探討幸運發生的原因。
其實,努力得到的幸運是來自於一分注定,三分善良和六分的努力。

注定的幸運,起因於前世所積累的福報,強求不得,所以不必妄想。
幸運,在其流得汗、用得心比別人多,付出多自然回報多。

善良也能獲致幸運,是真的嗎?
就讓我用生活中一段真實的小插曲來說明:
有一天早晨,我到便利超商買報紙,結帳的時候,一名小學生排在我前面,
我聽見他向店員小姐說:「麵包和紅茶請分開各打一張發票,謝謝!」
我在他後面笑著說:「多拿一張發票,難道就比較容易中獎嗎?
像我不訂報紙,每天用買的,為的就是一個月可以多三十張發票對獎,
但從來連小獎也不曾對中過,運氣實在是有夠背的!」
那名小學生轉頭對我說:
「不會呀!我每個月最少都會對中兩百元,最高紀錄還對中過四萬元哩!」

我開始對他的幸運感到好奇和羡慕,經由短暫的聊天,他告訴我說:
「我媽媽每天早上都會給我二十元買早餐吃,媽媽賺錢很辛苦,
而我爸爸很早以前就離開我們了。媽媽說,不吃早餐,頭腦會變笨,可是,
我實在很想幫媽媽省錢。後來,我決定每天的早餐都到便利商店買,
因為有發票可以拿,要是去一般的早餐店,錢花完了就什麼也沒有了。
我想,如果我每個月都能對中獎金的話,不就可以替媽媽省錢了嗎!...」
啊!真是一個心地善良的好孩子,
想得獎金的出發點完全不是為自己,難怪他會如此幸運了。

終於,我明白了自己的運氣為什麼總是不好,
原來是因為這個世界上有比我更需要幸運的人呀!
如果幸運全給了我,那這名善良的孩子不就難以如願了嗎!
可見,上天真是有眼睛的,唯有善良的人值得庇護。
現在,每當我拿到發票的時候,總會情不自禁地紅著眼眶想起那名小學生,
神奇的是,當我愈希望上天將幸運分送給真正有需要的人時,
自己卻開始也中起小獎來了。
假若這不是因為善良而招來的幸運,那又會是什麼呢?

親愛的朋友!我們不該再抱怨自己不夠幸運了,
回頭想一想,是不是自己的福報積得不夠?
還是流得汗太少,用得心太淺,努力與冀求的比例差太多了呢?
或許,你該學著更善良一點兒,更會替別人著想一點兒,
當上天確認可以經由你的手去幫助更多苦難者的時候,幸運之神就會降臨了。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心靈禪師

心靈禪師


有人問:

「我對目前的工作環境很排斥,
老板很跩,同事很兇,工時很長,薪水很少,
福利沒有,升遷免談...,
我實在很想辭掉工作,但又找不到合適的工作,
在不能沒有這份收入的情況下,
只好日復一日地忍受折磨,
難道,我就注定這樣過一生了嗎?」

禪師回答:

「你的情況,可以從二個角度來看:

第一,你擁有一份工作,
比起社會上許許多多找不到工作的人,
甚至是流落街頭的人要幸運得多,
你應該抱持著一顆感恩惜福的心,
來面對所有不如意的遭遇。

第二,你認為這是一份不合適你的工作,
那什麼才是合適你的工作呢?
又為什麼合適你的工作,偏偏都不錄用你呢?
你是否想過,目前這一份被你排斥的工作,
很有可能是上天給你的一個磨練,一個提醒;
磨練是要你養成吃苦耐勞的個性,
提醒是要你貫徹積極上進的精神,
正因為你的能力不足,尚無法擔當重任,
所以才會給你一份不合適的工作,
進而去激發你想要改變自己的意志。」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年輕時,挫折是成功踏腳石

年輕時,挫折是成功踏腳石


沒有幾個人,能一步登天的。
沒有幾件事,是一蹴即成的。
( 就算爬得快、爬得高,也可能摔得快、摔得重)

有點挫折,總是好事。
有點壓力,更會成長。
經一事,長一智。
所有年輕的試練,
都是奠定你未來的基礎。

訓練自己,
平常心,
看待挫折,看待壓力。
心中常想,
這一切都是導致你更進步,更純熟的原動力。

若如此,
面對時,
就不會那麼難以堪受,那麼害怕、擔心、煩惱。
(挫折壓力,是可以坦然輕鬆的心渡過地)

人生,簡單一句話就是不斷學習再學習。
用心都會有收穫。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你的上帝是你,不是別人。

你的上帝是你,不是別人。


如環境是外在的,
有時不是我們所能預期、掌控的,
但我們是可以用自己的想法,
自己的行動去創造、去扭轉,
自己這一生的命運、路途。

因為,
你就是你,
你就是你自己唯一的上帝,
只有你自己最能了解自己,清楚自己,
操控自己,掌握自己,左右自己。

你想什麼,
你感覺什麼,
你要什麼,
你期待什麼,
你若不說,誰知道呢?

你絕對可以善用自己及週遭的一切資源,
吸收學習消化行動歷練精進,
將自己成就的更精強,更勇猛,更銳利,
更寬宏,更謙虛,更慈悲…
也可以讓自己變得失意,憔悴,
消頹,懦弱,絕望…
請問…你選擇什麼?

加油吧!祝你心想事成。
當正確的人,想正確的路,
做正確的事,過正確的生活。
沒有什麼成就不了的事,只
要用心,只要努力,
確切恆久的成功,
豈是現時、現地、現人,即可論定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