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村上春樹-象工場的HAPPY END

如今回想起來,或許當時真正吸引我的,與其說是咖啡本身的氣味,不如說是某種咖啡的風情也不一定。在我的面前,有一面思春期特有的,閃閃發光的鏡子,鏡子裡青楚地映照出我喝咖啡的身影。而在我的身後,則有一塊被截成長方形的小風景。咖啡有如暗夜般漆黑,又有如爵士樂般溫暖。當我將那小小的世界一飲而盡時,風景為我祝福。而且,那也是一個小鎮少年將要成為大人時所拍攝的私密紀念。看這邊,右手輕輕端著咖啡杯,收下巴,笑得自然一點、、、、、、要照囉,喀嚓。曾經在某處看過理察、布萊第根這麼寫道:「有些時候,人生只不過是一杯咖啡所帶來的溫暖的問題而已。」在與咖啡有關的文章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這一句。

-節錄『一種喝咖啡的方法』

這一本書,在村上與安西的合作之下,圖文並茂,實在是讓人在品味過後,餘味不斷。而且以上面的文字來看,村上的行文之間的不合一般人的邏輯思考,實在是很令人頭痛,可是在此書中,大都是他的短文,由此可看出他的那種身在都市裡卻又不有都市那股乏味感,雖然有的文章並不有何特殊的意義,但村上卻能以個人的風格來排列這些對我們不太有意義的字句,而產生一種令我著迷的風格出來。相信在看過這本書之後,將會帶給妳前所未有的衝擊;本書也不失為進入村上世界的入門書,因為這本已經是最少村上那種胡言亂語式(自己替它命名的)的風味的了,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