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侯硐風貓趣

某日偶然知道了【風貓趣】這樣的活動,就在侯硐這一個甚少觀光客會造訪的小小鄉鎮 之中,原本一直期望能有個好天氣才不至於掃了拍照的興致,但天不從人願,從半夜開始下了一整天的雨,或許也因為如此,據說人比貓多的風貓趣總算是遇上了人 潮相對較少的情況,而我也發現這樣悠哉的村落或許就適合飄些細雨,讓天空矇上一層薄薄的灰白才更有美感。







所謂的【風貓趣】就是風車與貓啦~油愛貓人自發性辦的一個活動,當然所有的籌備以及相關器材搬運等等,都是徵求志工來幫忙,大家真的都超有愛心的,前往參 加的朋友攜帶一支風車,以供妝點這個小鎮的容貌,所以走在小徑之中都可以看見一支又一支可愛的風車。





而每隻貓咪在這裡都有他們的名字,老實說我很佩服貓博士夫人可以如此有心的推動這樣的活動,讓愛貓的人可以獲得更正確的養貓知識,也透過這樣的活動讓大家 有機會以認養代替購買的方式,領養這些真正需要被人照顧呵護的小朋友,而不是追求純種的貓咪,讓近親繁殖氾濫。可惜這些成貓是不開放領養的,供人認養的是 一些出生沒多久的小貓咪,不然那隻似乎有混到美短的貓咪還真是優雅的讓我想衝上去抱一下啊。





我喜歡貓咪就像喜歡咖啡一樣,對於生活來講是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所以我家裡有一隻像是宅急便那樣子的黑貓,是的!全黑的那種貓咪,對於小朋友的世界我實 在是完全沒辦法理解,就像她也沒辦法理解為什麼咬人會被兇;我沒辦法理解她為什麼可以把自己的尾巴當成老鼠一樣追逐,他也無法理解為什麼我長常要盯著發光 的螢幕一坐N小時。





無庸置疑的我們互不打擾的生活的,雖然有時候他想跟我玩我有時候想找他玩~這時候就會看見人把貓推開或是貓咪甩頭就走用屁股對著人的畫面,這應該是許許多 多有養寵物的人心裡頭念不完的那本經,我喜歡她就如同我喜歡街頭那些貓咪一樣,雖然落魄但不失優雅的孤傲,讓人不禁想要多看一眼。





侯硐是一個風雨飄搖的小鎮~喔不~是細雨紛飛的世界,也是屬於貓咪的天堂,第一次來到此處就不由自主的愛上了他,我發現的有趣現象,就是這邊貓比狗多,而 且相當的沒有地位,貓咪可以齜牙咧嘴的怒視比他大N倍的狗,很是有趣!


想看更多精采的遊記與照片,請上:城市旅人


from 旅遊達人電子報 ( HTML 圖文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