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范瑋琪純真本色--感情事業忠於自我

撰文/李宛虹 攝影/葉智鴻 造型/小何 化妝/蔡佩穎 髮型/林穀聖 服裝提供/y3 muossy

聽范瑋琪的歌聲有一種特殊的撫慰力量,范式情歌不只是療傷,仔細聽還能感受到鼓動生命的活力,對於唱歌,范瑋琪堅持美好的音樂能洗滌人心讓世界更美好,堅持做自己讓她的演藝之路走得更理直氣壯。

「唱 一首歌打動人心,感動一群人,是當歌手最大的成就。」范瑋琪誠懇的表示,獲頒各種獎項、唱片創第一名佳績、或翹臀美女封號都是她不CARE的事,因為這都 不是他當歌手的原因,這也是許多人看范范好像悠然自處於娛樂圈,而圈內的紛擾競爭又似乎不干他的事,范范笑說:「因為這些名、利都不是我的企圖,所以很多 人覺得我對事業不夠積極,其實能唱出溫暖人心的歌才是我最大的希望與成就。」

范瑋琪從不認為藝人身份與一般人有何不同,唱歌只是她的工作,因此他從不認為自己需要遮掩或隱藏自己真實的一面,我就像《泛泛之輩》歌詞裡描述的『我不過 是泛泛之輩』,跟大家都一樣。」范范認真的說著,唱歌是她最愛的工作,創作出美好的音樂唱出深觸人心的好歌才是她當歌手的本意,八年的演藝日子,一路走來 她永遠順著自己內心的聲音,不做違反自己本意的事,怡然自得生活且致力於自己的理想。

不服輸 找出證明自己的方式

范瑋琪的哈佛學歷讓人佩服,但很多人也認定她因天資聰穎、擁有得天獨厚的背景資歷,在演藝圈才能脫穎而出。其實,她在學生時代對自己很沒自信,初到異鄉唸書時,還不敢跟藍眼睛、金頭髮的「阿兜仔」說話。

回憶國外唸書的生活范范大笑著說,「剛開始到美國賓州待一年,那裡華人很少,所以只能靠著好勝心告訴自己不能認輸,如果不踏出自己的第一步,很難交到新朋友,所以我苦練英文打字當作證明自己的方式。」

好勝心讓范瑋琪無時無刻狂練英打到一分鐘七十個字,進而參加學校的比賽證明自己的不一樣,拿下比賽第一名,更讓學校一大票白人同學認識她,直稱她是好厲害 的中國人,建立自信交了朋友,也融入當地的生活。選擇英打是因為有趣及想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找個目標努力,忘記孤單感,但卻因此開拓自己的交友圈,這是范 瑋琪努力證明自己的方法。

另外,很難讓人想像氣質美女范范在高中時期竟然有書呆子的封號,范范不好意思的說:「我大學之前應該沒外表可言,臉上帶著一千多度的眼鏡,披著沒造型的黑 頭髮,一學期只洗一次衣服,根本可以說是宅女。」後來,則是因為上大學配了隱形眼鏡,加上總有一些社交活動需要參加,才開始注意要稍稍打扮,才不會太邋 遢,但最重要是學會喜歡自己,才不會被世俗的審美觀牽著鼻子走。

誠實生活 面對自己無懼

對 於感情生活,范范選擇不隱藏、但也不特別張揚,「談到感情我是持著坦然的態度,默默的耕耘,且秉持著不高調、不隱藏、誠實生活三大原則,對於友情抱持著 Open mind的態度,聽自己心裡的聲音,如果違背心意就不能作自己,所以對於感情我忠於自己,面對自己就無所懼。」范瑋琪坦白的說,如果對於感情得說謊或遮遮 掩掩,會失去自我更不知如何面對自己。

活的忠於自己可以說是范瑋琪的寫照,當初她的感情事也招了許多人的閒言閒語,但范瑋琪聽從內心的指引,對外面的雜音選擇關上耳朵,從這不難看出范范柔弱纖 細的外表下有個堅定純真的心。但再有自信瞭解自己的人,也難免有心情沮喪的時候,這時候就得靠著個人興趣與嗜好來排解囉!

「『閱讀』是我覺得增加內心能量的最好方法,把閱讀養成習慣當作內心自修的工具,會發現書本中的內容不僅能增加知識,也提供正確的觀念和態度,而且是別人 想拿都拿不走的寶藏。另外,看電影、音樂都是我喜愛的舒壓方式。」范范笑著說,如果真的心情很糟,可以泡個熱水澡,沈澱內心的煩躁,心情自然獲得舒緩。



from 健康100電子報 ( HTML 圖文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