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新規劃開車路線 假日圖書館看書逛公園

【卡優新聞網】

新當選的副總統蕭萬長終於鬆口,520就職後將解除油價凍漲,並且不排除一次漲足。若真的一次漲足,那每公升汽油將大幅上漲3元左右,勢必又將帶動另一波民生物價的上漲。

油價最終當然是要回歸市場機制,但媒體這幾天的報導,卻讓我覺得很虛假。這些媒體做了民調,指出大部分民眾希望油價解除凍漲。怪哉!在我看來,這些媒體只不過是為了520油價上漲,預做美化包裝。

受訪民眾會這麼有智慧,去考量國家經濟的長遠發展?而不顧自己的荷包?說什麼都很難令人相信,但相對於去年,今年的物價將會更高,卻是你我不得不面對的事實。而生活中如何應付這波漲風,也成了我頭痛的課題。

要接送小孩上下課的原因,天天開車成了我家不得不的選擇,過去一個月的油錢大約4500元左右。從去年到現在,已經增加到一個月要支出6000元了。若油價持續上漲,那每個月油錢突破7000元,真的是指日可待。

我想這樣下去終究不是辦法,既然車子一定要用,那就只能從減少里程數著手,過去我老婆接送完小孩後,都是先回家處理家事。現在就改成,送完小孩上課後,就去學校旁政府所設置的運動中心看書、上網,等到中午下課後再把小孩接回家,一來一往之間每月省了將近一半的路程。

雖然我老婆要自己規劃打發空閒時間的方式,但我發現台北市政府所做的公共設施,還相當完善,可以做充分的運用。

在民生物資方面,由於有個朋友是開小吃店,有長期配合的原物料供應商,雖然價格也跟著上漲,但總比市面銷售通路便宜。每次當他要叫貨的同時,我會請他多叫一些,多的部份就是我要買的。從雞蛋、麵粉、餐巾紙等等我都用這種方式購買,甚至比外面的量販店便宜了將近三成。有人問我幹麻這麼辛苦,我卻樂在其中,因為可以常去我朋友店裡聯絡感情又可省錢,何樂不為?

隨著時序進入夏日開冷氣,已經變成每個家庭頭痛的問題,夏季電費可是貴的誇張。從三月份起,每當假日我都會帶著小孩至市立圖書館看書,一方面有免費冷氣可以使用,另一方面又可增進小孩閱讀的習慣。同時也可順道至大安森林公園逛逛,這樣下來每月電費可是省下不少。

年底前預估物價仍會不斷上揚,薪資要成長,卻不是這麼快會發生,筆者未來若有機會,也將陸續分享在生活上,為了因應物價上漲而做的調整,期待大家在這波漲聲中,還是能過好日子。
from 卡優信用卡新聞報 ( HTML 圖文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