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公司騎樓下,時常有一位老先生在那擺地攤,他賣的不是什麼,他賣的是他自己的創作,但他的生意似乎不是很好。

有一天突然心血來朝,我好奇的走過去欣賞他的畫,發現其畫工之細膩,並不差於那些所謂的名畫,我指著其中一副肖像畫,並且問它的價格,而老先生冷冷的回了我一句:"800元"就在同時我的心中,總覺的這副畫好像變差了,為何我會有如此的感覺,可能這是每個人的心理覺得"貴就是好"。那位老先生似乎感受到我的感覺,便心有所感的說:"800元只是我們買賣的價格,並不是它的價值價格是有限的,而價值確是無限的呀!畫的價值是在於欣賞者的角度,而不是其價格的高低...你懂嗎!?"

最後我把這副畫掛在我的房間,而家人也肯定了它得價值。

之前的我是自卑的,公司中除了我以外,其他每個同仁都有傲人的學歷,但我相信上天是公平的,我憑我自己的努力和意識,得到公司老闆的肯定和信賴而成為公司中不可缺的重要角色。這更使我相信,其實任何事物,它的價格其實不重要,而價值才是真正需要每個人去衡量的。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星星教導我們如何低下

星星教導我們如何低下
 

  有一個小和尚,有一天坐在廟前化緣,許多人經過他
的面前,都對他行禮致意,一開始,第一個人走過去,向
他行禮,他心想可能是偶然,接下來第二個、第三個走過
去時,亦不約而同地向他致意,他開始覺得,應該不會這
麼湊巧吧!

  小和尚進入廟裡,拿起銅鏡,看著鏡中的自己,認為
自己的確長得相貌堂堂,頗有大師的威儀,於是他洋洋得
意,面有傲氣,逢人就誇稱自己是得道高僧。

  半年後,廟宇遷移,小和尚依然坐在原地化緣,經過
的人,不再向他行禮致意,他才赫然發現,原來人們尊重
的是他身後廟宇裡的神佛,而並非是他這個自以為是的小
沙瀰!

  格拉辛曾經說過:「星星教導我們如何行事低調,它
們雖然與太陽同樣高懸天際,但從未與太陽的明亮正面對
抗。」

  凡是喜歡說大話的人,大都沒有什麼真實的本事,這
是一種心理補償的原理,因為他們必須用浮誇炫耀,來掩
飾自己的缺點,以證明自己的存在!

  因此,一個真正有本事的人,就算是不說一句話,別
人也不敢忽視他的存在!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煩腦」這種煩人的東西

「煩腦」這種煩人的東西



有時候,你難免多心。心眼一多,對許多小事就跟著過敏。於是,別人多看你一眼,你便覺得他對你有敵意;別人少看你一眼,你又認定是他故意對你冷落。

多心的人注定活得辛苦,因為情緒太容易被別人的情緒所左右。多心的人總東想西想胡思亂想,結果很容易困在一團思緒的亂麻中,動彈不得。

有時候,與其多心,不如少根筋。

你是一塊磁鐵。

相不相信?其實你是一塊磁鐵。

當你身心愉悅、喜歡自己、對這個世界充滿善意,美好的東西就自然地被你所吸引。相反的,當你悲觀、鬱悶、覺得什麼都不對勁,負面的一切也就相繼來報到了。

因為你是一塊磁鐵,吸引的是與你相信的東西,所以快樂的你就吸引讓你快樂的人事境,煩憂的你則吸引讓你煩憂的人事境。幸運與厄運,在於你如何使用內在的磁力。這是信念的奧秘。

你今天心情好嗎?你不說話,但眼底的神色已回答了一切。那麼,就別讓自己繼續躲在心事重重的甲殼裡吧。

「煩腦」這種煩人的東西是想出來的啊,若是不想就不存在,你沒聽過這句話嗎?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別吝嗇你的真心話

別吝嗇你的真心話



四名香港毒販在深圳行刑,其中一名死囚被押上囚車時,回頭向送行的妻子大叫『老婆,我好愛妳,妳有沒有聽到?』記者說,刑場這一幕令人心酸。

只覺得一切都太遲了。

一個半生為非作歹的江湖中人,也許從未對妻子說過『我愛妳!』他一年之中回家的次數不會多,女人無數,那麼肉麻的說話,他不會講,直至即將永訣,他才懺悔地說『我好愛妳!』

太遲了。幾個小時之後,他已變成妻子手中的一袋骨灰。

我們時常不肯說出心底話,因害怕說的太早。

太早的說『我愛你!』對方便沾沾自喜。

太早的說『我不能沒有你!』恐怕對方不再害怕失去你。

我們總是以為還有機會告訴他『我愛你!』。

誰知道這個機會卻是生離死別的一刻。

縱然有多麼愛你又如何?那不愛情而是覺悟,是對人世的眷戀。

來送丈夫走後一程的這個女子,報上所見,她塗上鮮紅色的口紅,是想把最美的一面留在丈夫心中吧?她多久沒有裝扮?太遲了。

男人的真心話,女人的口紅,不應該吝嗇,今天不用,來日也許用不著。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心疼老爸

心疼老爸



昨夜,爸媽為了老爸即將出國的事情大吵一架,原因是老媽心疼老爸在大陸生活起居,憂心老爸年紀也六十好幾了,因工作環境中的暗地較勁,老爸成了犧牲品,必須到大陸駐廠。老爸氣著說著:「如果要去,年輕時早就去了,況且當時的薪水也比現在到大陸高了好幾倍。」

薪水不是我們煩惱的問題,而是老爸是位長年食素主義者,不堪葷食,只要有一點點豬油味,他食不下嚥。老爸說,以前去那,公司雖有替他煮食,卻盡是一些粗花生配蛋花湯,花生還黏稠不已。

這叫我這個作兒子的聽了怎不心疼?再者,年事已高,出國並非渡假,而是工作,他們董事長怎堪讓他隻身前往?況且大陸治安敗壞,前幾次老爸前往時,不時發生偷竊,搶劫的情況,這回會如何,我無法想像。

今早,老爸叫醒我,拜託我載他到高雄前站,搭到飛機場的公車,臨走前,看著老爸瘦弱的身軀,面色凝重的提起行裡箱,傖促的步伐可以看得出他對工作的責任感,卻也讓我當兒子的慚愧萬分。

踏上公車門,我不禁地落了男兒不該流的淚水,望著公車揚長而去。

from inter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