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天晚上,兩個決定分手的戀人,正在談判中,女孩雙眼冷冷地看著男的,用左手遞給他一張清單:

檯燈──我買的。

書架──我買的。

相框──我買的。

時鐘──我買的。

椅子──我買的。

以上物品我將搬走。

男孩看了一眼,從桌上拿起一根筆,伏在桌前振筆疾書,也給她一張紙:

棉被──免費。

衣櫃──免費。

熱水瓶──免費。

電話──免費。

兩百封信──免費。

無數次的接送──免費。

陪著你,照顧你,等你──免費。

你愛逛街,我帶著你到處跑──免費。

以上全部免費贈送,歡迎搬走

所有的衣服,花朵──免費。

還有為你焦慮,為你歡喜,這些都免費

以上全部都加起來,對你的真愛仍是免費的。

愛情常常是無法去計較誰付出的多,誰付出的少或公平不公平的;因為愛情不是條件的交換,不是「因為我付出了,所以妳也應該」這叫做「交易」而非真愛了,也因為犧牲、付出不求回收,所以這愛情才讓人感到珍惜,也叫人刻骨銘心而難忘。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領悟

領悟





有位樵夫生性愚鈍,有天他上山砍柴,不經意的看見一隻從未見過的動物,於是他上前問:「你到底是誰?」那動物開口說:「我叫『領悟』。」

樵夫心想:「我就是缺少『領悟』啊!把牠捉回去算了!」這時,「領悟」就說:「你現在想捉我嗎?」

樵夫嚇了一跳:「我心裡想的事牠都知道!那麼我不妨裝出一副不在意的模樣,趁牠不注意時趕緊捉住牠!」結果,「領悟」又對他說:「你現在又想假裝成不在意的模樣來欺騙我,等我不注意時,將我捉住。」

樵夫的心事都被「領悟」看穿,所以就很生氣:「真是可惡!為什麼牠都能知道我在想什麼呢?」誰知,這種想法馬上又被「領悟」發現。牠又開口:「你因為沒有捉住我而生氣吧!」

於是,樵夫從內心檢討:「我心中所想的事,好像反應在鏡子裡一般,完全被『領悟』看清。我應該把牠忘記,專心砍柴。我本來就 是為了砍柴才來到山上的,我實在不應該有太多的慾望。」樵夫想到這裡,就揮起斧頭,用心的砍柴。

一不小心,斧頭掉下來,卻意外地壓在「領悟」上面,「領悟」立刻被樵夫捉住了。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是我的錯

是我的錯



最近發現擁有高度智慧的女強人的婚姻是很幸福的,她們有智慧,知道不能改變男人,而只能接受男人;知道一山不能容二虎,她們在外面獨當一面,在家卻做回小女人,把榮耀給予男人。

強是種能力,而不是種強硬的態度。有個男人說,他娶了最有能力的女強人,感到非常幸福。在結婚前,他同太太進行過一次長談,太太鄭重聲明,她不喜歡吵架,但她又不至於天真的認為人會永不吵架,所以她要求他,如果兩人起了衝突,他應在一小時之內主動求和,因為他是大男人,大男人不應和女人一般見識,不要把不健康的情緒維持太久。他當時還問,如果不是他的錯怎麼辦?她笑著說,夫妻間孰是孰非哪講得清楚?

結婚後三個月便發生了衝突。他太太因為懷孕嘔得厲害,而他本來就不解風情,不知噓寒問暖,加上工作繁忙,兩人因為小事便吵了起來。兩人沒有說話,過了一會兒,他收到太太的一張小紙條,寫著:大男人,已經過了五十九分了,還不投降講和?還畫了一張委屈的臉。

他看了這張紙條,再也不忍心僵持下去,忙把太太抱在懷裡,說:「對不起,都是我的錯。」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出嫁的媽媽

出嫁的媽媽



這個媽媽正看著孩子們興奮地拍著手,眼前是為她買的母親節蛋糕;其實自己怕胖,到時候也是孩子們分著一掃而光,但心裡總有那麼一絲絲甜蜜,何況至少今天他們會特別乖,也會難得的抱抱她,說一聲「您好辛苦」或「謝謝媽」。

卻在最甜蜜的時候來了電報,從東部的娘家打來的。「速回」,沒有其他的字,打電話回去始終也不通,一定是媽媽病了!她身體始終不好,幾個女兒都嫁的遠遠的,連過年也很少回去,若不是病重垂危,不會打這通電報來。

懷著一顆焦慮和愧疚的心,走出東部小鎮的火車站時,另外三位姊妹也同時趕到了,四個人立刻包了計程車趕回娘家。大家的臉色都沉重極了,連原本說著笑話的司機也受了感染,閉上嘴一路猛超車。

終於回到家了,四周竟得有蹊蹺,踏進大廳才發現母親坐在陰暗的角落,的確又蒼老了些,但看起來還算健康,面對四個許久未見的女兒展顏而笑:「孩子們,母親節到了,我想今年就由我這個媽媽,請妳們四個媽媽吃一頓飯,好不好?」

母親仍慈祥和藹的笑著,四個人都哭了。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你的心中到底裝了什麼

你的心中到底裝了什麼



有一天,蘇東坡去拜訪佛印,遇到佛印正在打坐。蘇東坡便在佛印的對面靜靜地坐了下來,也學佛印打坐。過了約一柱香的時間,兩人同時張開眼睛,結束打坐。由於剛打完坐,蘇東坡覺得渾身舒暢,滿心歡喜。他問佛印說:「你看我現在像什麼?」

佛印回答蘇東坡:「我看閣下像一尊佛。」蘇東坡聽了佛印說自己像尊佛,心中大樂。佛印也問蘇東坡說:「那閣下看我像什麼呢?」

蘇東坡心想:「平常老是被你佔便宜,今兒個可讓我逮到機會了。也換我來佔你的便宜。」 於是他回答佛印說:「我看你像一陀大便。」佛印臉上微微一笑,便又繼續打坐了。

蘇東坡佔了佛印的便宜之後,越想越樂。回到家便迫不急待地將事情的本末告訴了蘇小妹。

「哥,你被佛印佔便宜了,你知道嗎?」蘇小妹聽完蘇東坡的話之後,提醒蘇東坡。「為什麼?他看我像尊佛,我看他像陀大便,怎麼會是我被佔便宜呢?」

「佛書上說,心中有佛,則觀看萬物皆是佛。佛印因為心中有佛,所以看你像尊佛。那敢問大哥你,當時你的心中到底裝了什麼?」

 

from inter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