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君正在屋檐下避雨,突然見觀音菩薩撐著傘走過來。

他非常高興,急忙說:
「普度眾生的觀音菩薩,您能否普渡一次,帶我回家?」
「你在屋檐下,我在雨中,簷下無雨,何需我度?」觀音菩薩回答道。

某君一聽,立即跑到雨裡說:
「現在,我已經在雨中了,這下可以度我了吧。」

「你在雨中,我也在雨中。你被雨淋,是因為你沒有帶傘;我沒被雨淋;是因為我有傘。 可見,是傘度我,你沒有傘,應該去找傘,而不是找我。」

說完,觀音菩薩就消失了。
過了一段時間,某君遇到了困難,便到寺廟中去求觀音菩薩。

他走進寺廟,見一個正在求觀音菩薩的人,竟然跟觀音菩薩長得一模一樣,便問:
「您是觀音菩薩嗎?」
「我正是觀音菩薩。」那人回答說。

某君更感到驚奇了:
「既然您是觀音菩薩,那為什麼還要拜自己呢?」
觀音觀音微微一笑:「跟你一樣,我也遇到了難事,但我知道, 求人不如求自己。」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兩招不錯的洗污垢的方法與大家分享**

1.**有汗垢的衣服 **:
有些襯衫的衣領或腋下 , 會有黃黃的汗垢要怎麼洗乾淨呢 **?
拿膠水 ~~~對 ! 你沒看錯 , 就是膠水 **!!!
把黃黃的地方塗滿 , 然後按照正常洗衣程序 **,
就是丟到洗衣機裡啦 .....洗完以後衣服會白的閃眼睛喔! **

2.男生的又黑又髒的襪子要怎麼洗 **?
放彈珠在襪子裡 , 大概要 2~5 顆**,
也是按照正常洗衣程序, 洗完後就會乾淨喔** ~~~
這一招最棒了!!! 每次洗白襪子都要用力的刷好幾遍 **,
我最恨運動襪又厚又難洗 , 現在不用這麼累囉 **!!!!

3.白衣服放久了 ..變黃怎麼辦 **?
前陣子才和朋友討論到一些白衣服變黃的問題 **
都不知道怎麼解決才好 **?
最後通常不是丟掉就是拿來當抹布 **.
今天**,看了日本電視節目『生活一級棒』生活大師教導了一個方法 **,大家不妨試試 **

方法 **:
1.買一把菠菜**,經過熱水滾燙後,菠菜撈起來只留下滾湯待用 **.
2.將有黃污漬的地方放入菠菜水中搓揉,再浸泡 10分鐘**.
3.浸泡後撈起衣物**,再以正常的洗衣程序洗淨衣物.完成。衣物又恢復潔白了**!

原理**:
衣服上的黃污漬成分主要是蛋白質**,而菠菜經過水煮後會釋出可溶解蛋白質的成分*/*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凡事往好處想 人間遊戲…

今天聽到中廣的廣播,來賓正在分享最近與孩子互動的遊戲…「凡事往好處想」的遊戲。

媽媽問孩子:
「今天上學發現,口袋裡的十元不見了,請往好處想…」
孩子回答:「還好不見的不是一百元…」
父親回答:「撿到的人一定很高興…」

媽媽問孩子:「今天上學後剛始下起大雨,請往好處想…」
孩子回答:「還好舅舅家住的近,可以幫我送傘…」

媽媽問孩子:「很用功的準備段考後,成績非常的不理想,請往好處想…」
孩子回答:「還好不是聯考…」

一邊聽著廣播一邊覺得這個遊戲很有趣,凡事往好處想,整個心情就變的不一樣了,還記得有個故事,一個女孩遺失了一支心愛的手錶,一直悶悶不樂,茶不思、飯不想,甚至因此而生病了。

神父來探病時問她:「如果有一天你不小心掉了十萬塊錢,你會不會再大意遺失另外二十萬呢!」
女孩回答:「當然不會。」

神父又說:
「那你為何要讓自己在掉了一支手錶之後,又丟掉了兩個禮拜的快樂!甚至還陪上了兩個禮拜的健康呢!」

女孩如大夢初醒般地跳下床來。
說:「對!我拒絕再損失下去, 從現在開始我要想辦法,再賺回一支手錶。」

人生嘛!!
本來就是有輸有贏,更是有挑戰性的,輸了又何妨。
只要真真切切地為自己而活,這才叫做真正的《生命》。

有些人就是因為不肯接受事實重新開始以致越輸越多,終至不可收拾。

如果已輸了,請記得我們打麻將輸的時候常說的一句話「少輸為贏」。
為自己訂製一個停損點吧!

正向思考我們不會怨天尤人
正向思考我們不會心情鬱悶
正向思考我們不會一厥不振
正向思考我們不會苦無出路
正向思考我們不會離樂得苦

正向思考會為我們帶來一個停損點
正向思考會為我們帶來樂觀、開朗的性格
正向思考會為我們帶來慈悲的胸懷
正向思考會為我們帶來重新站起來的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做一位令人難忘的人

計程車司機也可以成為別人的祝福嗎?

廿年前我以開計程車維生,這種生活自由自在,不受老闆的約束,不過我倒沒想到那也可以服事他人呢!

我經常開夜班車,我的計程車無形中變成一個自白室,乘客爬進來後,坐在我後座,我們彼此從不打照面,他們覺得安全又自在,就很自然地和我聊起自己的一些事。

我接觸到形形色色的人,他們的生命有的令我驚嘆唏噓,有的令我肅然起敬,我也不禁和他們同憂同喜。

有一年夏天深夜,我所載的那位婦人的故事,最令人難忘。

那天深夜裡,我接到一個電話要我去鎮上一個安靜的社區裡一座小磚房接人。

我以為一定是去接參加派對,或一個與配偶爭吵而離家出走的人,或一個到工業區上夜班的人。

半夜兩點半,我到達時,整座樓都是漆黑的,只有一盞微弱的燈光從一樓的窗戶射出。

在這種情況下,許多司機只按一兩聲喇叭,再等一分鐘,然後就走掉了。

但是我知道很多貧寒的人,他們在緊急時,唯一的交通工具就是計程車,所以除非感覺特別危險的地區,否則我都走到門前去。

我心裡想,這位乘客一定需要特別的幫助,於是我走到門前敲門,一個蒼老的聲音回答:「等一下」,我聽到好像在地板上拖拉重物的聲音,過了一會兒門開了。

出來的是一位矮小的老婦,她穿著一件碎花洋裝,戴一頂有紗網的無邊女帽,像四零年代電影裡看到的。

在她身旁是一個尼龍小箱子。

我探頭往裡看,那棟公寓像是長年沒人住的樣子,所有的傢俱都蓋了一層布,牆上沒有鐘,檯上沒有小飾物或任何餐具,角落裡有一個堆滿了照片和玻璃器皿的紙箱。

「你可以幫我把這箱子放上車子嗎?」

她說,我把箱子提上車,又跑去攙扶她,我攙著她的膀臂慢慢走向停車處,她不斷地謝謝我,我說:「沒什麼,我只是試著善待我的乘客,就像我希望別人善待我母親一樣。」

當我們上了車,她給了我地址,接著又說:
「你可以穿越市中心嗎?」
「那可不是捷徑啊!」我很快地回答。
「啊,我不在乎,我並不趕時間,現在我只是搬去救濟院住。」

我看看後視鏡,她的眼睛閃爍著,
「我沒有任何親人,醫生說我已經不久於人世了。」
我趕緊把碼表關了,問她:「妳希望我走哪一條路呢?」

接下來的兩個鐘頭,我們在市區內兜來兜去,她告訴我,她曾經在哪一棟樓作過電梯員。

我們也開到她當年新婚時的居所附近,她又要我停在一棟傢俱行的倉庫前,那兒當年是一座她年輕時常去跳舞的大舞廳。

有時她會要我停在某個建築物前,或一個轉角處,在黑暗裡坐著凝視許久,不發一言,當太陽快要升上地平線時,她說:
「我累了,我們走吧!」

我們靜默地駛向她給我的地址,那是一座低低的建築物,好像是一個康復之家,汽車道在迴廊之下。

車子一駛近,兩個老人就迎了出來,小心翼翼又緊張地看著她一步步走,他們必定等了她好一陣了。

我打開後車箱,把小箱子提到門口,老婦人已被安排坐在輪椅上。

「我欠你多少?」她打開皮包問我。
「一毛也不欠。」我說
「你必須賺錢維生呢!」
「還有其他的顧客呀。」我回答幾乎毫不思索地,我彎下腰擁抱她一下,她緊緊抱住我:
「你給了一個老婦人非常快樂的一段時光。謝謝你!」

黎明的晨光已現,我捏捏她的手就走了。
我身後的門關閉了,同時有一個生命也將進入尾聲。

那夜,我沒有再載其他乘客,我只漫無目的的駕著車一面落入深沉的思緒裡。

那一整天我幾乎不言不語。
一直想,如果那老婦人遇見一個粗心的或毫無耐心的司機,怎麼辦呢?

如果我拒絕載她兜風,或當時只按一聲喇叭就走了,結果又會怎樣呢?

這一生中也許我再也沒有機會做比這更重要的事了。

人們也許認為人生有周而復始的重要時刻,但其實往往在我們尚未覺察到,甚至別人可能根本不注意時,它卻悄悄而美妙地臨近我們。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牛奶好還是豆漿好?

聯合國國際會議上說,牛奶含的是乳糖,而全世界有2/3的人不吸收乳糖,在亞洲黃種人中有70%不吸收乳糖,有人牛奶是喝了,但並沒有吸收多少。

對牛奶吸收量最大的是白種人。

豆漿有什麼優點?

豆漿含的是寡糖,它100%吸收。
而且豆漿還含有鉀、鈣、鎂等,鈣比牛奶含量多。

牛奶沒有抗癌物質,而豆漿有5種抗癌物質。
其中特別是飴黃酮專門預防、治療乳腺癌、直腸癌、結腸癌。

 

 

人生33件必須做的事

第一步 建立開闊的「 人生格局」

·第1件事:確立鮮明的個人風格
王國維先生說:「 詞以境界為上」。同理,人以風格鮮明為佳。
鮮明的個人風格會自動抹掉不利的細節。要建立鮮明的個人風格,可以利用行銷人常用到的4個P!
1.Product 產品 2.Price 價格 3.Place 通路 4.Promotion 宣傳。

·第2件事:永遠心向陽光的生活態度
在晦暗不明的黃昏,誰都曾有過頹廢的想法吧!人生其實有很多轉折。說不定轉個彎,下一處就有什麼驚喜。

·第3件事:重新定義 「中年」
「人生三十才開始」這句話己經隨著時代的進步而徹底瓦解,有許多人到了五十歲,才找到了人生的新希望!
二十歲沒有實現的夢想,可以到三十歲去做,或者留到四十歲也無妨。現在五十歲以前都還是青年人呢!

·第4件事:得到「心靈復原力」
很多時候一個人的「心靈復原力 」強弱,比教育、經驗、培訓、人脈等因素更能決定他的成敗!

·第5件事:簡約生活
只有一隻皮箱,就可以隨時出發,往世界的盡頭飛去。
不要去積攢那些零碎而無用的家私。傳奇總是沒有年齡、過去、和地域的特徵。

·第6件事:懷抱一個偉大的夢想,緊抓現實的當下
人類因有夢想而偉大,今日人類的文化與文明發展,都是來自無數夢想與理念實現的累積。

·第7件事:養成每天讀取新聞的好習慣
世界正以光速向前發展。不關心世界變化的人,恐怕也不真正關心自己將去向何方。

·第8件事:培養良好的睡眠習慣
熬夜工作或娛樂,現在常常被形容為一種時尚的生活方式,言下之意似乎是只有小公務員、小老百姓才會按時上下班,買菜做飯,過著乏味的生活。這是絕對錯誤的導向!

·第9件事:制定自己的keep fit 健康計畫
訓練自己體態的輕盈、肢體的柔軟,吃「 悅性食物」。
你應該像天地間一棵秀麗而挺拔的樹,擁有一種源自內心的力量。

·第10件事:擁有謙沖致和的態度
畢身致力於兩岸和平的已故辜振甫老先生,柔軟的身段包裝著強大的使命感,而他一生奉行的成功格言就是「 謙沖致和」。

·第11件事:一定要擁有一次人生的大挫折
無論感情、親情、事業、財務或工作,要相信挫折不是被命運KO,完全擊敗。而是OK,爬起來重新再來,愈挫愈勇。

·第12件事:豐富自身內涵
受歡迎的人總是有健談的口才及多才多藝。
準備兩個「保留節目 」,豐富自身國學基礎,會讓你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第13件事:每週三次整理(反省)自身
曾子說:「 吾日三省吾身」,一位偉大的君子,每天都會利用各種時間反省自己當下在身語意上所犯的錯,及可能傷害到別人的地方,使自己的德行日臻圓融,智慧日益增長。
身處在如此紊亂環境的我們,又該如何去增益自己為人處世的智慧呢?
第二步 建立自已的「 人生目標清單」

·第14件事:定下人生的目標清單
人生就好像是一場旅行:各處到了一到,看到不同的風景;出發的時候你有同伴,中間可能又換了另外的同伴,路上一定會遇到不同的人;有時候你還會停下來,告訴別人你的故事……

·第15件事:對世界懷抱一個希望
這個世界上讓人憂慮的事情太多。即使盡一己之力對於解決問題毫無裨益,但仍應該懷抱希望。
就像全球最大非營利企業「慈濟」的開端,只是來自証嚴法師的一個慈悲的「念頭」。

·第16件事:產生令自己有價值的獨門創意
世界每天都在變,產業脈動在變、經濟趨勢在變,連自然災難型式都不斷在變。
怎麼在自己生命黃金時期,產生領先甚至超越善變世局的自我核心價值,其祕密就在能否找到或產生屬於自己的獨門創意。

·第17件事:考幾張證照
未來台灣將會邁向以証照取勝 的社會,在你去求職時,除了你的畢業証書之外,多幾張技能檢定的合格證書或執照,絕對會讓你在找工作時如魚得水。

·第18件事:至少進一次大公司
所謂大公司並不是指規模大的公司,而是指各行各業中口碑和風評領先的公司,大公司不一定好,但卻是35歲以前 累積工作資歷的重要方法。

·第19件事:為事業而不是為工作 奔波
許多人往往在生命的黃金時期為工作、公司或看不見的股票,每天工作超時,體力透支。賺到名片上好看的頭銜、薪資條上的滿足。
在老闆大力呼籲投資大戶買進該公司的股票,甚至尾牙請來大明星、送出豪華跑車時,這些在工作上打拼的員工卻同時賣掉了他們的肝臟、心臟、脾、肺、腎等器官的健康,也失去了與家人、朋友相處的時間。
請為自己想要的生活工作,而不是讓自己被工作奴役了。

·第20件事:搞定外語
35歲前搞定外語,不是不可能,只要用對方法就成。
國際溝通語言的重要性不言可喻,會講英語是基本的生存核心價值,千萬不要ㄧ拖再拖,或是還要等一個決心,那你就輸了 。

·第21件事:保持不間斷的學習律動
台灣的民眾在眾多新聞台與口水節目的「幫助」下,已經越來越膚淺了,每天的資訊管道大部份透過十指(上網)和姆指(看電視),亂七八的資訊,夾雜著置入性行銷塞爆價的大腦,弱化你的知識水準與心智年齡,怎麼辦?
動起來,讓自己重新開始不斷學習,並且維持學習的律動,讓自己生活生命發光發亮。

·第22件事:擁有屬於自己的金錢規劃
「一個人一生要花多少錢?」這是所有人都感興趣的好話題。
最近有人把這個數字計算了出來,說在台北這樣的城市,一對夫婦一生的金錢消耗是七千萬元。
聽起來有點嚇人吧,而這個數字只能滿足基本的小康生活。

·第23件事:離群索居十天、一個月,訓練自己獨立自主的能力
從少年到成年,從一個家到另一個家,父親牽著女兒的手鄭重地交到老公的手中,一直被穩妥地保護著的感覺的確很好。
可是沒有什麼事情是不用付出代價的。
你必須一直與人分享浴室、房間的格調、甚至心情——心中莫名鬱悶的時候也不得不費力解釋或者強顏歡笑,以免最親愛的人為你擔心。

·第24件事:背著背包去走走
大部份的人喜歡跟團出國旅遊。
但是,跟團其實對35歲的人是很笨的旅行方式,甚至去的地方不外是美國加拿大,東南亞,美其名是出國,其實只是搭飛機去另一個地方,住五星級飯店,買一些阿里山,懇丁,甚至九份都買得到的東西罷了。
要旅行就背著背包,一個人或三五好友,脫離自己的文化圈,去體會不同的文化和生活。

·第25件事:培養一種自己獨享的趣味
偉大的靈魂也曾隱藏在平凡瑣碎的生活當中。
作曲家亞歷山大.伯羅丁在譜寫《伊戈爾王子》的時候,他正在聖彼德堡的軍事醫學院中當化學教授;T.S.愛略特寫出《荒原》的時候還是一個銀行官員,他著裝得體,每天 9:35上班,下午5:35下班,每四週有一個星期六加班,與其他人一樣。
一天約有八小時人人都在工作,可是八小時以外的時間當你充分地享受個人愛好和趣味,也許最會成為一個完全不同的你。

·第26件事: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和節奏
天氣狀況及植物的種類、一個城市的人文特質、工作的時間等都可能牽動到個人的情緒,最好讓自己生活在「習慣」的舒適環境中。

·第27件事:擁有一個自己的角落
忙忙碌碌的人生當中,總要偶爾抽出一點時間來,躲在自己的角落裡,稍稍地享受一下。

·第28件事:做一次義工
利用幾個月或者一年,不計利害或得失,在另一種勞碌中,體會到心靈的單純與充實。

·第29件事:見一個「夢中人」
你有想見到的人嗎?也許是偶像,或者是某個對你有特殊意義的普通人,這就像有人將去巴黎作為人生目標之一一樣,是一個帶有浪漫色彩的計畫。
第三步建立自己的「人脈存摺」

·第30件事:只需和少數人保持和諧關係
有一句話這麼說:「多一個朋友多一條路。」所以許多人會在已然筋疲力盡的下班之後,努力再撲向一個又一個飯局,在假日張三李四邀約的聚會,或者怕錯過了認識大人物的機會。
因此不免會陷入複雜的關係泥潭,忙碌不堪,心靈也不堪其擾。
和認識或不認識的人應酬不但身體疲累;而且和太多的人交際會大大增加焦慮感和壓力。

·第31件事:真的可以說不
如果你渴望按照自己的想法生活,你真的得學會溫和而堅定地說「不」。

·第32件事:對父母許諾必不可少
也許35歲之前你真的幫不了父母什麼忙,那麼更要善於給他們許諾。
有許諾也足夠讓他們幸福的了 。

·第33件事:結交幾個知己
我想如果我說每個人都應該交一個知己,大概沒有人會反對吧。
已故的武俠小說家古龍說:「朋友就是不分尊卑貴賤、職業高低的,朋友就是朋友。朋友就是你在天寒地凍的時候,想起來心中含有一絲絲暖意的人。」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小偷不上門的妙法!

週三緯來日本台44台搞定大小事,是一個很實用的生活性節目
看完節目覺得很不錯紀錄下來給大家參考看看..

防小偷妙方
據說把社區失竊率由80%降到30%以下.
還有社區連續3年沒有一戶被偷過...這些妙方是由一位改邪歸正的小偷專家教導的..果然只有小偷最了解小偷的心理和下手的考量..

其中我覺得用花盆和感應燈蠻有效的
花盆可以美化環境而感應燈現在賣的很便宜很方便做到
當然教孩子們不要隨便按開樓下大門..也是很重要的.

紀錄如下看看自家做到幾項..還有哪裡要加強..^^

一.獨棟獨戶房屋防小偷法

1.腳踏車~~別隨意放屋外--代表屋主無戒心~好偷
2.圍牆旁~~別堆積雜物如舊椅子木箱..等 剛好墊腳方便偷
3.牆頭上最好放盆栽--妨礙爬牆不方便偷.
4.有院子靠窗子水管可攀爬部分可鋪上粹石子,走過有聲音小偷最討厭.

二.公寓大樓住戶

1.鐵門~內鎖最好加個套子圍起來..可用保特瓶做妨礙鑽洞開鎖
2.白天窗簾也要打開--關上表示沒人在家~方便偷
3.有人按鈴說是快遞.別直接開門--要問對方公司名稱送哪戶地址再開門...才不會誤放小偷進來.

ps 兩種住家都可以做的事

1.窗戶上方明顯處加裝輔助鎖--要明顯可見小偷就懶得偷
2.面對馬路的窗戶裝鐵窗--明顯可見小偷也懶得多花功夫偷
3.門口明顯可見處加裝感應燈--走過就亮引人注意不好偷..
4.種植漂亮引人注目的花盆栽,吸引路人目光小偷也不敢下手.

給社區巡邏隊的建議--請注意

目的不是抓小偷而是讓小偷不來這個社區

1.巡邏隊穿著一定要顯眼明亮最好穿螢光色外套,並攜帶鈴鐺亮光棒..讓搶眼的聲光效果讓小偷止步.
(不可穿便服巡邏..小偷只當你是路人不會有警戒心)

2.白天也要穿著明顯外套或臂章不定時不定區巡邏,讓小偷知道 這是個有安全意識的社區.

3.隨身攜帶筆記本和筆記下可疑車牌傳真給警局參考.可疑車輛 是指少見的--外地車牌租車用車牌未熄火車子,坐車上偷偷打手機的車子.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送 您 三 千 萬~

一.千萬要健康~

健康要三通:腸胃通、氣血通、觀念通

二.千萬要快樂~

快樂要三好樂:為善最樂、知足常樂、自得其樂

三.千萬要種善根~

種善根要三好:口說好話、心存好念、身行好事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什麼是好心

以下資料是根據:「幸福生人講座DVD, 如何得到真正的-幸福人生,蔡禮旭老師主講」原本幾個月前就拿到這分資料,但因為事情忙就擱著,近幾個星期又拿到一分,看完第一集後,就打算把這四片DVD看完,真的很不錯,主要是在談品德教育和落實弟子規於日常生活當中,很感人。說的或背的都是其次,能用方法將聖賢的道理做出來,才是真的。

「什麼是好心?」讀經六歲的孩子們說:
1、孝順父母,上課專心,對人恭敬是好心。
2、對佛恭敬,做到弟子規的心是好心。
3、做到孝經第一到十八章,聽老師的話,做到「常禮舉要」的心是好心。
4、智慧的心是好心,做好事的心是好心。
5、不用督促就能去做事的心是好心。
6、知道是好事就去做的心是好心,懂道理的心是好心。

「什麼是壞心?」
常教孩子反省今天有沒有做錯什麼事?有孩子說:今天開水龍頭太大了
1、不幫助人的心是壞心。
2、欺騙別人,浪費的心是壞心。他還說浪費電、水、時間、生命,都不可以浪費。
3、侮辱別人的心是壞心。 弟子規:「奸巧語,穢污詞,市井氣,切戒之。」
4、開玩笑過火,禍從口出。
5、怨恨別人的心是壞心。
6、為自己不為別人的心是壞心,生氣的心是壞心,別人對他好,他對別人不好,沒回報的人,忘恩負義。
7、記仇的心是壞心。
8、報仇的心也是壞心。
9、小氣的心是壞心,別人指出缺點,但是堅持錯誤不改是壞心。因為他們知道:「聞過怒、聞譽樂,損友來,益友卻。」但是「聞譽恐,聞過欣,直諒士,漸相親。」
10、沒愛心、害別人的心是壞心。
11、沒慈悲心,知道應該做好事,但沒去做,這是壞心。
12、對孔子像不恭敬是壞心。
13、怕吃苦的心是壞心。 他們老師寫給他們一些話:「不怕吃苦,吃一陣子苦;怕吃苦,吃一輩子苦。」
14、不孝順父母的心是壞心,破壞的心是壞心。媽媽不知道就說媽媽笨,是壞心。不做到弟子規是壞心。
15、做壞事的心是壞心。
16、己所不欲,施於人是壞心。
17、打擾別人是壞心。 這叫「人不閒,勿事擾;人不安,勿話擾。」
18、「倘揜飾,增一辜」的心是壞心。

「什麼是好話?」
爸爸媽媽罵他的話是好話。他說:「感謝爸爸媽媽罵我們、打我們,因為是愛我們,愛不是嘴巴說的。」

另外節錄講演集中的幾句好話:

林則徐:「十無益,其中,行止不端,讀書無益。心高氣傲,博學無益。」

離婚率高,多是高學歷者。

《格言別錄》李叔同,把幾百本的經典,濃縮成一本書。
古人讀經志在聖賢,今天讀書志在賺錢。所以今人書讀愈多愈不重情義,書讀愈多愈傲慢。

孔子說:「放於利而行,多怨。」一個人的人生最高指導原則如果是錢、是利,這一生走下來會眾叛親離。

一行深入,長時薰修。
解行相應。歷事鍊心。
豈無萬里思親淚,不及高堂念子心。
教孝:以身作則、親師合作、帶妻配合。
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壓縮後的地球百人村莊~你是最幸福的!!

美國史坦福大學醫學研究所Phillip Marter先生,半年前在網路討論群組發表了一篇文字,引起了許多網友的共鳴,紛紛張貼轉載,歷久不衰。

如果把世界人類按照現在的情況,比例壓縮成一個一百人的村莊,我們會看到下列的結果:

57個亞洲人、21個歐洲人、4個西半球人、 8個非洲人
52個女人、48個男人
70個有膚色的人、30個白人
70個人非基督徒、30個基督徒
89個異性戀、11個同性戀
有6個人擁有全世界59%的財富,而這6個人都在美國
80個人居住情況低於標準
70個人不識字
50個人營養不良
1個人瀕臨死亡,另一個人即將生產
1個人 (Yes,only ONE! ) 受過大學教育
1個人有電腦

from inter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