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天絕不會把人逼到死角,而不給他一條生路!真的,人都有其潛力、適應力,只要有信心、有勇氣,必能「絕處逢生」,老天一定會給人一線活下去的生機!

人在遇見挫敗、事事不順、或走投無路的時候,一定很沮喪,甚至覺得老天不公平—「天哪,天下如此廣大,怎會沒有我容身之處?」有些人更是想自殺算了,一了百了,活得這麼苦、沒尊嚴幹什麼?

十八年前,在印度的米爾納德邦,有一個單身漢叫做斯瓦米,他沒受過什麼教育,只能以做苦力為生。後來,經濟不景氣,他的工作機會愈來愈少,最後窮極潦倒、三餐不繼,生活面臨危機,只好四處乞食謀生。

可是,印度的窮苦人家何其多,乞丐也是到處都有,很難乞討。唉,人窮,沒有家、四處流浪,真是令人難過呀!

這個單身漢身無分文,全身髒臭,他心想,與其最後被活活餓死,倒不如先自我了斷,有尊嚴地解決自己算了!於是,斯瓦米撿起路邊的一大塊玻璃,搗成碎片,一片片地吞服下肚;他想,這樣,玻璃碎片在肚子裡,不能消化,他一定會痛苦萬分,最後就可以一命嗚呼、命歸西天了。

可是,當他吞下一大堆碎片玻璃後,隔天醒來,他竟然平安無事!嘴巴沒有破、肚子也沒有痛,大便也正常;更令人驚訝不解的是,他的精神竟然是神采奕奕,一點不舒服的感覺都沒有!

天哪,怎麼搞的,怎會有這種怪事?吃玻璃,像吃洋芋片一樣,「卡滋、卡滋」一口口地吃,他的肚子居然都不會痛?斯瓦米後來又再吃了一些玻璃碎片,隔日醒來,肚子依然完好不痛。這時,他才發現,他的肚子擁有「消化玻璃」的特異功能!

當這流浪漢把這件事告訴他的朋友時,當然所有人都不肯相信,都覺得他「發神經、亂講話、腦袋壞了」!可是,他馬上在朋友面前示範,當場吃下玻璃碎片,讓他的朋友們個個看得目瞪口呆,不得不信!

後來,斯瓦米受到了鼓舞,他不想死了,他重新振奮自己,開始施展「表演吃玻璃」的絕技!十八年來,他神采飛揚,充滿自信地到處表演吃玻璃的功夫,也靠著吃玻璃,賺了不少鈔票和快樂!

他說,除了「汽水瓶」真的太硬,他無法消化之外,其他的玻璃他都照吃不誤!

其實,很多人都有許多與生俱來的潛力,只是自己不知道,所以無法發揮!就像我在三十四歲之前,我很少寫稿,也不知道自己可以「寫書」,更沒有機會上台「演講」,不知道自己可以站在講台上,與別人滔滔地分享!

而在更早,二十四歲之前,我失業、沒有工作,只知專心唸書,準備托福考試;然而,「上天絕不會把人逼到死角,而不給他一條生路!」

真的,人都有其潛力、適應力,只要有信心、有勇氣,必能「絕處逢生」,老天一定會給人一線活下去的生機!

曾在報上看過一位署名「老講」的讀者提到,英文中的stressed(壓力),與desserts(甜點)兩字,有很微妙的相關。是什麼相關呢?仔細一瞧,好像沒什麼關係嘛!可是,再看一下,咦,stressed這個字從後面倒過來拼寫,不就是desserts嗎?

所以,「Stressed is just desserts if you can everse.」(壓力就是甜點,只要你能逆向觀看。)

哈,這真是有趣的妙論呀!人生之中,有許多「壓力、挫折」,但只要轉個念、換個角度看,它也就是我們生命中的「甜點」呀!

此外,也有人說:「人生就像一碗飯,一半是甜的,一半是苦的,你不知道會先吃到哪一邊,但終究必須把飯吃完。」

是呀,生命有甜、有苦、有酸、也有辣;但都必須去經歷它、走過它呀!

在北京清華大學的學生餐廳,有一位二十八歲的饅頭師傅小張,他雖然所受的教育不多,每天都在食堂裡做饅頭,辛苦工作十一個小時,但在休息時間,他自學英文,也把握各種機會開口說英語,結果,他的托福成績考了六百三十分。

小張說,他第一次開口說英語,是幾個學生在等著拿飯時,等急了,他就脫口而出:「Would you please wait for a while ? Thank you for your patience.」(請等一下好嗎?謝謝你的耐心。)

小張這麼一說,在場的學生都大吃一驚—天哪,這個饅頭師傅竟然會說英語?可是,這真的是他自修英語的成果呀!

小張說,他有三個夢想:
「一是出國唸書,二是寫書,三是當一名新聞記者。」他又說:
「一輩子總要出一次國,人生才完整。」

如今,很多清大學生特別跑到餐廳,來一睹托福高手、會說英語的饅頭師傅;而小張也說:
「我是一個敢於作夢的人!敢在賣飯窗口大膽地說英語,就是對我自己的最大挑戰!」

哇,我真是感動!一個人「輸在起跑點」又何妨?人生路很漫長,只要「變」,就能「通」呀!一個人,不求改變,就一定會失敗呀!

所以,曾有一前輩說:「在天很黑的時候,星星就會出現!」

的確,在逆境中、在黑暗沮喪的心情中,只要勇敢地用腳把憂鬱踢走,那麼,星星就會出現,人的生命,也就會「發現光明」啊!

親愛的朋友們,我相信,不管多困難多難過天無絕人之路活著就是有希望!

我更相信,只要突破這層難關,我們將活得更精彩!生命將更加多采多姿!

親愛的!光亮使我們看見許多東西,也使我們看不見許多東西,假如沒有黑夜,那我們便看不見滿天的星辰。

因此,即便是曾經一度使我們難以承受的痛苦磨難,也不是完成沒有價值的,它能使我們的思想及人格更趨成熟,使我們更有能力去承擔一切。

所以,親愛的!當困難和挫折來臨時,我們應平靜面對,樂觀的來處理。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大風無法搖撼一座山

有天,佛陀行經一個村莊,一些前去找他的人對他說話很不客氣,甚至口出穢言。

佛陀站在那裡仔細地、靜靜地聽著,然後說:
「謝謝你們來找我,不過我正趕路,下一村的人還在等我,我必須趕去,不過等明天回來之後,我會有較充裕的時間,到時候如果你們還有什麼話想告訴我,再一起過來好嗎?」那些人簡直不敢相信他們耳朵所聽到的話,和眼前所看到的情景:這個人是怎麼回事?

其中一個問佛陀:
「難道你沒聽見我們的話嗎?我們把你說得一無是處,你卻沒有任何反應!」

佛陀說:
「假使你要的是我的反應的話,那你來得太晚了,你應該十年前就來的,那時候的我就會有反應。然而,這十年以來,我已經不再被別人所控制,我已經不再是個奴隸,我是自己的主人,我是根據自己在做事,而不是跟隨別人在反應。」

是的,
如果有人對你生氣,那是「他的」問題;
如果他侮辱你,那是「他的」問題;
如果他粗暴無禮,那仍是「他的」問題;
因為他要怎麼說,怎麼做,那是「他的」修養,你能怎麼樣?

讓我再重複一遍佛陀所說的:
「我已經不再被別人所控制,我已經不再是個奴隸,我是自己的主人。我是根據自己在做事,而不是跟隨別人在反應。」

你是情緒的主人,而不是奴隸。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鄉下人最嘲笑城裡人的幾件事-----有意思!

一、出門「taxi」,乘電梯上七樓的健身房.....然後在跑步機上揮汗如雨。

二、管兒子叫「小兔崽子」,管寵物狗叫兒子。

三、半夜上網,去歌廳、舞廳,睏了不睡覺。之後失眠,再吃安
眠藥。

四、挑最有特色的飯店吃飯,吃最可口的美食,在酒桌上大談肥
胖之害。

五、把路邊上植樹的地方用來蓋樓,在家裡栽盆景。

六、鄉下的爹娘哪不舒服不知道,家裡的小狗打了個噴嚏趕緊去
寵物醫院。

七、手機裡存了二、三百個電話號碼,沒有一個是鄰居的。

八、愛情在自己的電腦裡,老婆在別人的電腦裡。

九、家裡安了好幾道防盜門和防盜窗,卻總是丟鑰匙,然後請開
鎖高手撬自己家裡的門。

十、追求越來越高:謀高級職位、穿高級服裝、住高級住宅、
坐高級轎車、吃高級飯店,患高血脂、高血壓。

十一、用排骨餵狗,卻喜歡吃鄉下拿來餵豬的野菜。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最難調伏的38個心

(1)煩惱心─心中煩悶苦惱。
(2)掛礙心─有很多事情都放在心裡,而無法放開。
(3)暴躁心─個性衝動,無法控制。
(4)煩躁心─遇到煩惱之事,則會暴躁不安。
(5)急怒心─心中的怒火會隨時暴發。

(6)悲心─心很容易受「悲」所困,而無法自拔。
(7)貪心─貪錢、貪名、貪權。
(8)嗔心─心中很容易怨恨他人。
(9)痴心─對人、對物的痴迷,而放捨不下。
(10)好勝心─不服輸,常喜歡與他人比較。

(11)私慾心─自私的擁有。
(12)妄念心─不正常的妄想、迷戀。
(13)自卑心─自己覺得不如別人,而退縮。
(14)恐懼心─心中畏懼害怕。
(15)懼怕心─對某些人、事、物有恐懼,而無法面對現實。

(16)懈怠心─做事不積極、懶惰。
(17)自閉心─不敢面對他人、環境,而自我封閉。
(18)孤僻心─不喜歡與他人相處。
(19)我執心─以自我為中心的固執。
(20)慾望心─不理性的想擁有人、事、物。

(21)恐怖心─遇到可怕的人、事、物而害怕。
(22)害羞心─很容易害羞,而無法正常面對人、事、物。
(23)膽小心─膽量很小。
(24)緊張心─面對人、事、物急迫而不知所措。
(25)憂慮心─對事情都太過憂愁、顧慮,而畏縮不前。

(26)自滿心─容易自我膨脹,而四處炫耀。
(27)狂妄心─膽大妄為,輕視他人。
(28)猜忌心─猜疑、嫉妒他人。
(29)煩悶心─將煩惱悶在心裡。
(30)鬱卒心─心情容易低落。

(31)傲慢心─自覺很了不起,而看不起別人。
(32)嫉妒心─對勝過自己的人憎恨。
(33)多疑心─很容易懷疑他人。
(34)小心眼心─心地褊狹,容不下他人。
(35)好喜樂心─對未來事情想像太過美好,而沒有危機意識。

(36)優柔寡斷心─對事情無法做明確明快的決定。
(37)自以為是心─自以為了不起,而輕視別人。
(38)顛倒夢想心─對人、事倒置錯亂及虛幻妄想。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以100歲的心情來過日子

我常不解,為什麼當小孩子做了對不起我的事,我一點也不生氣,「小孩子,不懂事嘛!」

可是當大人說了一句得罪我的話時,我卻氣在心裡久久不散。

原來,我以為大人說話就是要得體,進退要有據。
大人不可以做錯事,大人不可以說錯話……

可不可以當自己一百歲了呢?

也就是說,不管現在是二十歲也好,四十歲也罷,在內心當自己已經一百歲了。

一百歲,人情世故看盡,酸甜苦辣t嚐遍。

人家一個眼神、一個動作,我們都看在眼裡,卻慈悲包容。

比如說,長輩罵你,你把自己當一百歲,而長輩才六十歲,
「小孩子嘛,他也有很多不懂的地方,沒什麼啦!」

當別人放冷槍,對你做出過分的事,第一先檢討自己,再來要想:
「他受到傷害,會做這些保護自己的動作,是很正常的事。」

人真的很渺小,對這個大宇宙而言,就算我們讀了一輩子書,所懂的也只是一粒塵沙而已。

我所懂的別人不一定懂,但更多時候是別人懂的比我還多。

再說,每一個人其實都是我們生命中的過客,即使親愛的家人,也很少是生死相隨一路走完的。

像國小到大學的同學,想想,即使現在仍連絡的,也很少相聚。
同事最多三四十年,也要說拜拜。

就算親密如夫妻,扣掉吃飯、睡覺、工作等,真正彼此陪伴的時間也不多。

在千千萬萬人之中,我們就只跟幾位或幾十位有緣,然而,也就是這幾位和我們一起經歷生命的喜怒哀樂。

人與人的相處,摩擦或許在所難免,但是認真想想,也不過是短暫的相處,又何必斤斤計較呢?

 

距離愈近,傷害愈深

不知你是否也覺得,自己EQ的好壞,其實是因對象而異的....。

而通常與一個人的距離愈近,感覺親密,我們的EQ也往往就愈低。

所以,在公司裡老闆在大夥面前大罵你白痴,你頜首稱是,但一回到家,聽見另一半輕聲問為什麼晚歸,就氣得火冒三丈,好久不見的朋友詢問你的終身大事,感覺溫暖在心,但同樣的話出自老爸老媽口中,就是干涉隱私、窮極無聊!

看來我們能夠給一個人最殘酷的處罰,似乎就是讓他變成自己的親人!到底這是為什麼呢?

我個人對這個「厚他人而薄家人」的現象,有著如下的觀察心得。
首先,我們認為自己有權「活在家中,做我自己」。

在外面不得已必須裝模作樣,回到家裡如果還得口是心非的度日,那這日子怎麼能過得下去?其次,對於家人我們有著「親愛的,你當然要能懂我的心」的期望。

話說剛認識的外人,也許會誤會我的意思,但你們跟我相處了這麼久,怎麼可以也不明事理,扭曲汙蔑我的想法呢?

在外面怨氣吞聲了一天,心中可是累積了許多的不滿及挫折,這些未抒發的負面能量不斷地膨脹,回到家時,自己就好像快要煮開的一壺水,祇要找到一個宣洩口,其後果就是氣壯山河,而慘不忍睹。

這些種種的因素加起來,也就容易發生客廳即戰場,而親人變仇人的慘劇了。

如果仔細想來,「厚他人而薄家人」的作法,其實是非常不智的。

首先,家人絕對比外人來得重要。別的不說,起碼老闆及客戶甚至朋友都可再找,然而自己的家人可是一輩子的牽掛,當然更應小心經營彼此的關係。

其次,心理學的研究結果,也一再地提醒你我,家庭生活經驗在我們的身心發展上所佔的重要分量。

家人氣頭上的一句重話,比起外人的口出穢言,更容易對一個人造成難以修補的負面影響。

因此,如果身為父母的你一心一意盼著「孩子,我要你的EQ比我高」那麼更該調整一下自己的做法了。

如果你能換個角度來處理生活中的瑣事,並能時時提醒自己努力做到,那麼親人就不會變成仇人,而你也不會再為小事抓狂。

願大家都能時時保有一顆柔軟的心,好好珍惜疼愛你及你(妳)所愛的人.....共勉之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愛,就不要多問~~**

*~ 愛,就不要多問 ~* --劉 鏞

■ 二十多年前,有位同事,交了個漂亮的女朋友。

但是他才帶女朋友在公司出現兩次,就聽到風言風語,說那漂亮女人是『雞』。

同事終於聽說了,而且查出是誰放的話。
衝到那人面前,厲聲問:『你憑什麼這麼說?』
那人先不答,隔了一下,淡淡地說了四個字:『我睡過她。』

同事怔住了,接著一拳過去,轉身就走,回到自己桌子收拾東西,當天就辭職了。

他去了另一個公司,而且不久就結了婚,法院公證,沒請幾個人,娶的還是那個女朋友。

事隔多年,有一天,幾位老友在他家聚會,有人不知怎地說漏了嘴,講到他以前『給過某混蛋一拳』。

『什麼?他還會打人?』那同事的太太嚇了一跳,問丈夫:
『你打了誰?原來你是因為打人才離開那家公司的啊!』

同事居然很冷靜,雙手一揮:『不談過去!』
------------------------------------

■ 想起另一位老朋友,以風流聞名。

有一天大家聚餐,他搶著付帳,掏西裝口袋,掉下一張跟女人親暱的照片。

『天哪!』大家都叫起來:
『你可得小心呀!別忘了,帶回家,被你老婆抓到了。』

他的臉一紅,又一白,慢慢把照片放回口袋,又脫下西裝看了看,喃喃地說:
『大概已經被看到了。』
『為什麼?』
『因為我太太昨天幫我換成這套西裝,原來那件拿去洗了。口袋裡的東西是她換過來的,照片本來放在舊西裝裡。』

大家都嚇一跳:
『她沒修理你?』看他搖搖頭。大家又鬆口氣:
『八成趕時間,她沒看到,算你走狗屎運。』他卻搖搖頭,笑道:
『八成看到了,裝沒看到。』
------------------------------------

■ 讀法國作家安德烈‧莫洛亞(Andre Maurois)的短篇小說《凱蒂》。

一位深愛妻子,為她一天工作十四小時、一次買三十件衣服的丈夫,陪著美貌的太太遊完巴黎,回美國。

在郵輪上,他們遇見那妻子的老情人,三個人一起賭博、聊天、喝酒。
水性楊花的『女人』知道丈夫不懂法文,居然用法文跟老情人調情。

『多笨的丈夫!』我把故事說給朋友聽。朋友一笑:
『她丈夫說不定聽得懂,裝不懂。』
『何必呢?』我說。

『看不慣,就分手。既然不想分手,就別問,裝不知道算了。』
------------------------------------

■ 美國名歌手比利喬果然和他的模特兒太太克莉絲汀離婚了。

當年他們結婚,大家就不看好,認為比利喬不可能跟這美女好一輩子。

妙的是,才離婚,比利喬又和另一位名模特兒艾拉墜入情網。
於是『兩個人不配,不會久』的預言,又傳開了。

比利喬倒是不以為意,笑道:
『她太年輕,我太老;她太高,我太矮;她太美,我太醜;不過,和她談戀愛的時候,太棒了,何必想得太遠呢?』
------------------------------------

■ 夫妻的結合,起先需要愛情,其次需要理智,再接下來,則需要一種對人生的智慧。

看來愈不配的夫妻,他們相處的境界一定愈高,如同怎麼看都不配的花樣,只有在高妙的藝術家手上,才能和諧地成為一體。

愛,何必問許多?
問得太多,只怕就不愛了。

成熟的人不問過去;聰明的人不問現在;豁達的人不問未來。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前男友的婚禮

很有意思的一篇文章
讓人省思自己在婚姻的過程中追求的是什麼......

三十分鐘前,我都還在懷疑我的決定。

來參加前男友的婚禮,是需要相當大的勇氣的,尤其是經過這幾年胖了超過十五公斤的我。

不過,在仔細的思考過我當初與他的交往情形(沒見過他爸媽,沒認識幾個他朋友)後,我還是願意假裝大方的將自己打扮的美美走進這個會場。

約十年前剛出社會時和他交往了一年,其實沒什麼爭吵,除了他最後不清不楚的分手原因之外,他實在算是個很棒的男朋友。

婚禮本身沒什麼特別,按照最近幾年台灣的慣例,婚禮前先播放男女雙方的成長照片(有小部分照片我看過),然後開始播放婚紗照,這一切,都讓我覺得索然無味,一直到司儀宣佈了今晚的特別遊戲規則。

「我們今天為了讓新郎新娘能夠得到每一位特別的朋友的特別祝福,我們待會會請每一位被抽到的朋友上台說說,他與新郎或新娘的關係,並且說出一件與她們來往中最特別的事情──」

關係!?這下可好了,現場都是新郎認識的人,我斷不可能說自己是同事,或是小學或任何時期的同學,因為怎麼說都會被別人抓包,那,我要說我是他的前女友嗎?!

這時現場也起了騷動,不過不同於我的驚慌,大家似乎非常樂於這個遊戲。於是在晚宴的進行中,隨著不同的菜餚上桌的同時,也陸續的有許多不同關係的人走上台對新郎與新娘說出祝福的話。

我則是持續冷汗直流。我祈禱,希望晚宴結束之前,我沒被叫到名字,或是被叫到的話,我乾脆落跑算了。

上去說話的人,有人哭著祝福,有人搞笑的說著新郎的糗事,不過大抵都是些無關痛癢的話。

這時有個外型出色的女人上台了,臉上畫著合宜的妝,讓她的好肌膚看來更加出色,身上穿著優雅的禮服,襯托出她一身的好曲線。

她一開口,全場立刻安靜了下來。

「我是新郎的前妻。」女人平靜的吐出了這幾個字。

「新郎很好,是個好人,對我,對我家人,對身邊的朋友,都很好。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情是,他最常對我說過的話,就是,他最喜歡的,是我的美麗。但我最覺得納悶的是,不到一年的婚姻生活,他便提出了離婚的要求,而我當初還是那麼的愛著他 …」

我心裡漸漸的浮出回憶,才想起十年前與我交往時,他的確提到了他剛離婚的這件事情,但我作夢都沒想到,前妻竟然是這麼美麗的女人。

雖然這位美女最後還是不免俗的恭喜了新郎,但全場的氣氛,卻充滿了竊竊私語的詭譎。

司儀為了沖淡這股尷尬味,趕緊抽出了另外一個來賓的名字,於是從台下走出了一位相當斯文的女性,俐落的短髮,感覺上就像是在外商公司服務的高級主管。

「我是Subrina,如果算得沒錯的話,我應該是新郎的前前女友…」

這下可好,我這下可真是又驚又喜。
看來坐在台下的緊張的人不只我一個,這下子我可一點都不害怕了。

不過這時候我倒是很好奇新郎的心情如何,於是我刻意的起身眺望主桌的新郎,卻依然是一副平靜,喜樂的表情。不過同時,我也瞧清楚了新娘的樣貌,比起前妻的美麗,和這位前女友的幹練,這位新娘子既使是穿上了婚紗,還是那麼的不起眼。

「我和新郎有過許多美好的回憶,不過我特別有印象的也是他對我常說的一句話-他最喜歡的是,是我的聰明。可是,我也不懂,為何當初他會想要和我分手…」

聽到這段話,全場幾乎都安靜不下來了,因為幾乎是同樣的模式,新郎與前妻離婚,與前前女友分手。那麼這段婚姻,還有辦法得到在場來賓的祝福嗎?

隨著這兩位女性的發言,我腦海中畫面,也像是飄回了十年前交往的過程。隱約中,我記得,他似乎也對我說過類似的話,但我一時卻想不起來…

「Maria陳!」恍惚之中聽到有人叫出我的名字,我也不自覺的站了起來。

「是!」我話一出口,就察覺叫我的人不是別人,而是司儀。我的本能反應將我之前想要用的拙劣手段,一股腦的都忘光了。

就在我尷尬的不知道要用什麼關係上來說話時,新郎忽然站了起來,走向台上。

「我想,我需要對我一路走來的幾段感情,做個說明。」
新郎接下來說的話,卻讓全場人為之動容。

「十年前的第一次婚姻,我追求著美麗的人事物,我認為,找到美麗的另一半,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不過,當我發現,美麗不是人生的最終目標時,我選擇離開,並且謹慎的決定婚姻對象,不再輕易結婚。」

「當我與Subrina在一起時,我覺得她的事業能力與聰明才智可以幫助我許多方面,不過當我發現她的聰明讓我的生活感到壓力時,我還是選擇離開。」

「在她之後,我覺得內涵與興趣相投才是我人生對象的選擇,於是我開始了與前女友Maria的交往,不過當我發現自己罹患癌症時,那一切都不重要了,於是我再度選擇離開。」

「當我經歷了幾年的醫療之後,我覺得不離不棄才是我人生另一半最重要的條件,不是美麗,不是聰明,不是內涵,於是,我選擇了我妻子…」

話說到此,台下的觀眾已經掌聲如雷,我看到就連剛才上台的前妻與前女友,也都露出了認同並且微笑的表情。



--------------------------------------------------------------------------------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生活的價值-人要活得有尊 嚴,尊重自己

有一個乞丐,他的整個右手臂斷了,樣子挺可憐,誰見了都會施捨。

有一天,他來到一個農戶人家行乞,女主人叫他先將門前的一堆磚搬到院子後。

乞丐生氣地對女主人說:
「你明明看到我只有一隻手,卻讓我搬磚頭,這不是存心捉弄人嗎?」

沒想到女主人自己蹲下來,故意用一隻手搬起磚頭,來回走了一趟,然後對乞丐說:
「我一隻手能搬,你一隻手為甚麼就不能搬?」

乞丐無言以對,硬著頭皮用他那一隻手慢慢搬,整整幹了兩個小時才搬完,累得滿頭大汗。

農婦遞給他一條白毛巾,乞丐擦完臉和脖子後,白毛巾變成黑毛巾。

農婦又給他二十元錢,乞丐接過錢連聲道謝。
農婦說:「你不用謝我,這是你用自己的汗水換來的工錢。」
乞丐說:「我永遠不會忘記你,請你把這條毛巾留給我作紀念。」

過了若干年後,這位乞丐穿著一身筆挺的西裝再次來到這家農戶,見到年邁的女主人

動情地說:「我從前是乞丐,現在是一家公司的董事長,是你幫助我找回失去的尊嚴,重建生活的信心,如果沒有你,我也許還在四處流浪。」

農婦說:「這造化是你自己幹出來的。」
獨臂董事長提出送一幢樓給農婦,農婦碗言謝絕。
董事長對此不解,農婦笑著說:「因為我全家人都有一雙手。」

人要活得有尊嚴,尊重自己、尊嚴我們認識的人,還要尊重我們不認識的人。

從自己的職業中領略出趣味,生活才有價值。

做自己喜歡的事,雖則賺錢不多,但比起很多有錢卻心靈喪失者重要得多。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傷心時你應該想起的25句話

1,記住該記住的,忘記該忘記的。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

2,能沖刷一切的除了眼淚,就是時間,以時間來推移感情,時間越長,衝突越淡,仿佛不斷稀釋的茶。

3,怨言是上天得至人類最大的供物,也是人類禱告中最真誠的部分。

4,智慧的代價是矛盾。這是人生對人生觀開的玩笑。

5,世上的姑娘總以為自己是驕傲的公主(除了少數極醜和少數極聰明的姑娘例外)

6,如果敵人讓你生氣,那說明你還沒有勝他的把握

7,如果朋友讓你生氣,那說明你仍然在意他的友情

8,令狐沖說“有些事情本身我們無法控制,只好控制自己。”

9,我不知道我現在做的哪些是對的,那些是錯的,而當我終於老死的時候我才知道這些。所以我現在所能做的就是盡力做好每一件事,然後等待著老死。

10,也許有些人很可惡,有些人很卑鄙。而當我設身為他想像的時候,我才知道:他比我還可憐。所以請原諒所有你見過的人,好人或者壞人

11,魚對水說你看不到我的眼淚,因為我在水裏.水說我能感覺到你的眼淚,因為你在我心裏。

12,快樂要有悲傷作陪,雨過應該就有天晴。如果雨後還是雨,如果憂傷之後還是憂傷.請讓我們從容面對這離別之後的離別。微笑地去尋找一個不可能出現的你!

13,死亡教會人一切,如同考試之後公佈的結果——雖然恍然大悟,但為時晚矣~!

14,你出生的時候,你哭著,周圍的人笑著;你逝去的時候,你笑著,而周圍的人在哭!一切都是輪回!!!!我們都在輪回中!!!!

15,男人在結婚前覺得適合自己的女人很少,結婚後覺得適合自己的女人很多

16,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荒野裏,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

17,每個人都有潛在的能量,只是很容易:被習慣所掩蓋,被時間所迷離,被惰性所消磨.

18,人生短短幾十年,不要給自己留下了什麼遺憾,想笑就笑,想哭就哭,該愛的時候就去愛,無謂壓抑自己

19,《和平年代》裏的話:當幻想和現實面對時,總是很痛苦的。要麼你被痛苦擊倒,要麼你把痛苦踩在腳下

20,真正的愛情是不講究熱鬧不講究排場不講究繁華更不講究嚎頭的

21,生命中,不斷地有人離開或進入。於是,看見的,看不見的;記住的,遺忘了。生命中,不斷地有得到和失落。於是,看不見的,看見了;遺忘的,記住了。然而,看不見的,是不是就等於不存在?記住的,是不是永遠不會消失?

22,我們確實活得艱難,一要承受種種外部的壓力,更要面對自己內心的困惑。在苦苦掙紮中,如果有人向你投以理解的目光,你會感到一種生命的暖意,或許僅有短暫的一瞥,就足以使我感奮不已。

23,我不去想是否能夠成功,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我不去想,身後會不會襲來寒風冷雨,既然目標是地平線,留給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24,後悔是一種耗費精神的情緒.後悔是比損失更大的損失,比錯誤更大的錯誤.所以不要後悔

25,日出東海落西山,愁也一天,喜也一天;遇事不鑽牛角尖,人也舒坦,心也舒坦。

from inter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