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句值得珍藏的好話

2009/11/12 21:09

找一句珍藏起來~~~

1. 每天告訴自己一次,『我真的很不錯』

2. 生氣是拿別人做錯的事來懲罰自己

3. 生活中若沒有朋友,就像生活中沒有陽光一樣

4. 明天的希望,讓我們忘了今天的痛苦

5. 生活若剝去了理想、夢想、幻想,那生命只是一堆空架子

6. 發光並非太陽的專利,你也可以發光

7. 愚者用肉體監視心靈,智者用心靈監視肉體

8. 獲致幸福的不二法門是珍視你所擁有的、遺忘你所沒有的

9. 貪婪是最真實的貧窮,滿足是最真實的財富

10.你可以用愛得到全世界,你也可以用恨失去全世界

11.人的價值,在遭受誘惑的一瞬間被決定

12.年輕是我們唯一擁有權利去編織夢想的時光

13.青春一經典當即永不再贖

14.沒有了愛的語言,所有的文字都是乏味的

15.真正的愛,應該超越生命的長度、心靈的寬度、靈魂的深度

16.愛的力量大到可以使人忘記一切,卻又小到連一粒嫉妒的沙石也不能容納

17.當一個人真正覺悟的一刻,他放棄追尋外在世界的財富,而開始追尋他內心世界的真正財富

18.只要有信心,人永遠不會挫敗

19.不論你在什麼時候開始,重要的是開始之後就不要停止

20.不論你在什麼時候結束,重要的是結束之後就不要悔恨

21.人若軟弱就是自己最大的敵人

22.人若勇敢就是自己最好的朋友

23.『不可能』只存在於蠢人的字典裡

24.抱最大的希望,為最大的努力,做最壞的打算

25.!甜蜜的家!天下最美好的莫過於家!

26.游手好閒會使人心智生鏽

27.每一件事都要用多方面的角度來看它

28.有理想在的地方,地獄就是天堂

29.有希望在的地方,痛苦也成歡樂

30.所有的勝利,與征服自己的勝利比起來,都是微不足道

31.所有的失敗,與失去自己的失敗比起來,更是微不足道

32.上帝從不埋怨人們的愚昧,人們卻埋怨上帝的不公

33.美好的生命應該充滿期待、驚喜和感激

34.世上最累人的事,莫過於虛偽的過日子

35.覺得自己做的到和不做的到,其實只在一念之間

36.第一個青春是上帝給的;第二個的青春是靠自己努力的

37.少一點預設的期待,那份對人的關懷會更自在

38.思想如鑽子,必須集中在一點鑽下去才有力量

39.人只要不失去方向,就不會失去自己

40.如果你曾歌頌黎明,那麼也請你擁抱黑夜

41.問候不一定要慎重其事,但一定要真誠感人

42.未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

43.當你能飛的時候就不要放棄飛

44.當你能夢的時候就不要放棄夢

45.當你能愛的時候就不要放棄愛

46.生命太過短暫,今天放棄了明天不一定能得到

47.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久十久的努力

48.人總是珍惜未得到的,而遺忘了所擁有的

49.快樂要懂得分享,才能加倍的快樂

50.自己要先看得起自己,別人才會看得起你

51.一個今天勝過兩個明天

52.要銘記在心;每天都是一年中最美好的日子

53.樂觀者在災禍中看到機會;悲觀者在機會中看到災禍

54.有勇氣並不表示恐懼不存在,而是敢面對恐懼、克服恐懼

55.肯承認錯誤則錯已改了一半

56.明天是世上增值最快的一塊土地,因它充滿了希望

57.理想的路總是為有信心的人預備著

58.所有欺騙中,自欺是最為嚴重的

59.人生最大的錯誤是不斷擔心會犯錯

60.把你的臉迎向陽光,那就不會有陰影

61.經驗是由痛苦中粹取出來的

62.用最少的悔恨面對過去

63.用最少的浪費面對現在

64.用最多的夢面對未來

65.快樂不是因為擁有的多而是計較的少

66.你的選擇是做或不做,但不做就永遠不會有機會

67.如你想要擁有完美無暇的友誼,可能一輩子找不到朋友

68.不如意的時候不要儘往悲傷裡鑽,想想有笑聲的日子吧!

69.把自己當傻瓜,不懂就問,你會學的更多

70.要糾正別人之前,先反省自己有沒有犯錯

71.因害怕失敗而不敢放手一搏,永遠不會成功

72.要克服生活的焦慮和沮喪,得先學會做自己的主人

73.你不能左右天氣,但你能轉變你的心情

74.孤單寂寞與被遺棄感是最可怕的貧窮

75.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

76.漫無目的的生活就像出海航行而沒有指南針

77.好好扮演自己的角色,做自己該做的事

78.一切偉大的行動和思想,都有一個微不足道的開始

79.得意時應善待他人,因為你失意時會需要他們

80.學做任何事得按部就班,急不得


月暈效應

被狗吠的人,不一定是賊;

留長鬍子,也不一定是藝術家。

但有了「偏」見,就會把「人」看「扁」了 ?

 

也許你也聽過這則故事..

有兩個女人,坐在同一張桌子喝飲料。

其中一個,把雨傘靠在桌邊,

另一個在喝完飲料時,迷迷糊糊的,順手拿起雨傘就走。

雨傘的主人大聲叫說:「喂!妳拿了我的雨傘。」

前面那個女人一臉尷尬,紅著臉向對方道歉,

說是忘了自已沒帶傘,一時誤拿。

這件事,讓她想起需要買把雨傘,順便也買一把給孩子,

於是她便去買了兩把。 回家的路上,

她正巧又跟那位之前被她誤拿雨傘的女人坐在同一輛公車上。

那女人注視著那兩把雨傘,說:「我看妳今天的成績還不錯嘛!」

人們在判斷別人時常有一種傾向

就是把人概分為「好的」或「不好的」兩部分。

當一個人留給人的印象是「好的」時,

人們就會把他的言行舉止用「好的」角度去解釋,

反之,如果一個人被歸於「不好的」的印象時,

那麼,一切「不好的」看法都會加在他的身上。

這種現象稱之為「月暈效應」。

意即當人們看到月亮的同時,

周邊的光環也會被注意到

當一個人的「印象確立」之後,

人們就會自動「印象概推」( Halo Effect)將第一印象的認知

與對方的言行聯想在一起。

 

幾乎每一分鐘、每一件事,我們都依憑著過去所得的知識、

經驗在作判斷。

比方,我們常聽說(或認為):

「生意人都很狡猾」、

「女人都是爛駕駛」、

「男人都很不衛生」、

「猶太人都很吝嗇」、

「美國人都很浪漫」.......等等。

此後我們心中就會建立一套刻板的印象,

並用這個「成見」去解釋或評斷周遭的人事物。

有一則故事,大意是這樣的 :

有一位先生初到美國不久,某個早上到公園散步,

看到一些白人坐在草坪上聊天、曬太陽,

他心想 : 「美國人生活真是悠閒,有錢又懂得享受生活。」

走了不久,又看到有幾個黑人也悠閒地坐在草坪的另一邊,

這位先生不禁想到, 「唉!黑人失業的問題還真是嚴重,

這些人大概都在領社會救濟金過生活。」

 

哈茲立特有句話:「偏見是無知的孩子。」

說得一點都不錯,

「人」「扁」為偏,

人一旦有了偏見,

就會把「人」看「扁」、看「偏」了。

大多數的人並不了解你, 你也不完全了解這些人,

既然如此,我們就不該輕易地去論斷他人,

當然也不必在意別人的論斷。

因為, 每個人都可能扣錯第一顆釦子

不是嗎 ?



惜福才能得福


 


悲觀的人,一直埋怨風向,樂觀的人,一直期待風向。但是,只有細心積極的人,不斷地調整風帆。


我心裡難過,因為我沒有鞋子,後來我在街上走,遇見一位沒有腳的人。


想想看,大部分的我們其實是十分幸運的,身體各方面都健健康康、正正常常的。但是我們還不能完全接納自己,不是嫌胖,就是嫌瘦,再不然就是嫌哪裡長得不夠好看,態度很挑剔。


我 從小就嫌自己的腿不好看,常怪爸爸把他的蘿蔔腿遺傳給了我。讀中學的時候,制服裙總是半長不短的,剛好會露出小腿肚,那真是醜極了,心裡真感到自卑,最不 喜歡有人走在我身後。只要有選擇,我總是穿長裙或長褲以遮醜。那一段日子,除了聯考的壓力外,就是這雙腿讓我受罪,我時時抱怨自憐。


母 親常對我說,老天爺給我一張清秀的臉,一副健全的身體,她也把我們照顧得健康無礙,如果我還不知足,不心存感激,就是不惜福了。母親還引用了一句名言來開 導我:「我因無鞋而哭泣,直到我看到那個沒有腳的人。」可是,在那時候哪裡聽得進去母親的話?我還是很固執的想:為什麼別人的腿都那麼漂亮呢?老天爺太不 公平了。


現在回想起來,這種無法完全接受自己的心態,真是自找苦吃,跟自己過不去。


在我結婚之後,嫁進夫家的那段日子裡,因為心裡有太多的哀傷與不平衡,體重一下降了幾公斤,臉瘦得只剩下皮包骨,非常難看,但是腿卻成了夢寐以求的美腿。


那時才真正了解母親話中的深意,我寧可有一雙難看的蘿蔔腿和幸福美滿的婚姻,也不願得到相反的結果啊!如果能重新活過,我是絕不會再抱怨這雙腿了。而且我逐漸發現它有許多好處:我這雙強而有力的蘿蔔腿啊,可是健行健將哦,爬山涉水毫不含糊,現在的我真以這雙腿自豪呢!


更有趣的是,最近在一次茶會上,我穿了一套西式的套裝裙。當茶會進行到一半的時候,有一位曾經有數面之緣的男士,特地走到我面前來,對我說:「景南,我建議妳要 經常穿裙子。因為,我發現妳有一雙非常好看的腿。」顧不得是在公共場合,我忍不住的哈哈大笑。我先謝謝他的讚美,同時也告訴他:我曾以為自己有一雙最難看的腿。沒想到,時隔三年多年,竟然在另一個國度裡,讓一個外國人來告訴我,我有一雙美麗的腿。他聽了覺得不可思議,我怎麼可能會有如此荒謬的想法?


其實美醜本來也是相對的,見仁見智,各憑感覺。我們太過在意的時候,確是自尋煩惱。


一個小小的心態的轉變,可以使我們由厭惡轉為喜愛,由自卑轉為自豪,從以其為苦,到心存感激,這些全都在於是否能全心的接納自己。


當我們不覺得自己醜,能見到自己的價值,那麼表現出來的,經常就是美麗與自信。


另外還有一段自己的糗事,也願意在此和大家分享。這件事使我了解:接受自己,做真正的自己,比偽裝強求要輕鬆太多了。如果我的故事,能帶給一些人一些啟示,糗一下也沒關係。這件事發生在我進大學之前。


那 時我大學聯考失敗,在家準備重考。有一天我去看牙,牙醫師與我閒聊,問我在哪兒讀書,我一時虛榮心起,告訴他我在台大就讀。因為那是個人人想擠進的學校, 我也一向以未能順利考上大學為恥,撒個謊似乎挺自然的,我也不以為意。沒想到從那天起,去看牙就成了苦差事。我很怕見官醫師,更怕他問我關於學校的事。


那時才知道撒個謊的代價這麼大,換來的是時時刻刻的不安,更提醒自己是個失敗者。就這麼掙扎了好幾個禮拜。終於有一天,我鼓起勇氣,把事實告訴他,同時向他道歉,我想他一定對我的印象完全改觀了,但這也是我咎由自取,怨不得別人。


結果想不到的是,他竟然對我說我是個十分勇敢的女孩,他很佩服我的勇氣,如果我需要什麼幫忙的話,可以隨時去找他。從此官宏道醫師就像一個大哥哥一樣的照顧我,成為我一輩子的良師益友。


這 個提起來有點臊人的經驗,卻給了我非常大的啟示:我們也許可以欺騙別人,終究騙不了自己,就算是可以自欺欺人,也只能是暫時的,到頭來還是要面對屬於自己 的真實。所以倒不如學習完全的接納自己--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有這樣的背景,有這樣的歷史,有這樣的現在。同時了解:我也是獨一無二的,普天之下找不到 第二個。


以這樣的心態來看待自己 ,生活中就會減少很多的掙扎與痛苦,當我們以真誠的心去面對別人的時候,多半也會換來真誠與包容,以及真正的友誼。


古人說:英雄不怕出身低,就是要鼓勵我們接受自己的一切,不要以出身背景低微,而覺得恥辱或不如人。美國影劇界當紅的明星,也有不少人有著坎坷的身世,如著名的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溫芙瑞(Oprah Winfrie)在幼年的時候,曾遭受性虐待,未走紅前,又肥又醜。但她能在這樣的處境下,成為家喻戶曉的明星。她公開自己的過去,不引以為恥,下定決心減肥,以完全不同的新形象出現,成為健康減肥的代言人,現在更以鼓勵大家提昇心靈層次為己任,為我們樹立了一個好榜樣。


我 以前看過一則報導:一群記者訪問一個女明星,其中一個記者問這位明星:「聽說妳的母親是妓女?」這位女星,直視著這個記者,說:「是的,我的母親在早年的 時候,因生活所逼,淪為妓女。但那已經過去了,我很愛她,希望你也尊敬她,她是我的母親。」這是何等完全的自我接納、自敬與自重啊!


        這一定也是她成功的特質,因為她是一個能面對自己一切的真正強者。


一個真正的強者,才能面對及接受真實的自己,才能接受完美自我中的不完美。有這樣的自覺,才能拋開別人的批評、調侃,以及異樣的眼光,成就自己的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