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OOK何宛芳 攝影╱MOOK李美玲

來到盧昂,我的心情是十分複雜的,這裡是法國西北行程的最後一站,有種既開心又捨不得的情緒正在發酵,而且在這裡我首度遇見了貴婦級的超禮遇接待,讓我這個升斗小民,的的確確是開了眼界。

盧昂觀光局與當地的愛馬仕精品店有頗為密切的合作關係,只要由觀光局出面代為預約,就可以在精品店的營業時間,差不多晚上6點之後,到關起大門的店內單獨消費。

晚餐過後,盧昂觀光局的接待小姐把我們一行人帶往愛馬仕店門口,按下門鈴、確認身份後,愛馬仕的店長立刻敞開大門,用甜死人不償命的熱情笑臉迎接我們入內採訪,櫃臺的小桌子上,還準備了香檳酒與水晶高腳杯,仔細一看,連這高腳杯都出自愛馬仕的居家精品!

一般來說,歐洲精品店都相當排斥媒體採訪,想要在這裡拍照、採訪,旅遊記者與攝影必須冒著被警衛踢出門去的危險,使出「偷、搶、拐、騙」的迂迴手法,勉強按下幾次快門。

但,這一天,我們竟可以如此正大光明地盡情拍照,實在太令人驚喜了!從沒見過如此陣仗的我,覺得有點受寵若驚,顧不得自己是否看起來像劉姥姥進大觀園般的土氣,開始四處東張西望,一定要趁此機會,將愛馬仕各式精品仔仔細細地拍完一遍。

從愛馬仕起家的牛皮馬具,到知名的絲巾、皮包,我們一個也沒放過,雖然一貧如洗的我,只能勉強買一條領帶送給爸爸,這大概也是全店裡我唯一負擔得起的商品,但就在這一天,我深深地愛上了這個法國精品名牌,下半輩子努力的目標,從此又多了一個囉!

from MOOK 旅遊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