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營銷案例 | 速速圍觀蘋果與三星的撕逼大戰

2017-09-21 
前幾周星期蘋果召開發布會,果粉們都純純欲動。但根據近期的數據顯示蘋果的銷售量一直呈現下滑的趨勢,因此在蘋果還沒召開發布會時,在其他品牌不斷diss的情況下,它坐不住了。
▌先來看看其他廣告是怎麼diss蘋果的。

 

 

三星

 

 

就是如此的自信

三星跑到苹果体验店门口

给排队买iPhone的人推荐自己的手机

是不是很贱呀~

 

 

华硕

 

 

官方发布了一组测试

来diss苹果的充电速度和续航能力

 

原来不屑一切的苹果,可能由于最近销量不好,急了。发布了一系列广告来回击。

 

这组广告采用的是左右分屏的对比手法

告诉别人苹果比别的手机到底好在哪里

从速度、音质、灵活性、保密等的方面进行diss

 

苹果甚至还建立了一个官网

来怂恿安卓用户投奔苹果的阵营

 

但是这系列广告效果却不怎么好

反而激起了他人的反感

觉得苹果已经开始走下坡路

开始害怕对手了

 

你这样diss我,我三星可不是吃素的。于是三星再一次展开了反击。

 

哼,你的速度只是掉一只鞋

我的速度可是快到可以裸奔呢!

 

你防水功能只能是泡泡澡这种级别

而我可以在泳池里畅游

 

 

 

 

两家手机巨头的撕逼,可谓是给我们上了一次教科书式的课程

然而这种相互diss的撕逼鼻祖,是由这两家公司开创的: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

 

经典案例回顾

 

百事可乐

 

 

把你踩到脚下,才能获得我

就问你:厉不厉害

 

可口可乐

 

 

可口的回击也是用“把你踩在脚下”这个创意

没什么新颖的点

就感觉气势突然弱了下来

 

 

 

 

这两家开创了撕逼模板后,后来的公司纷纷效仿这种广告营销模式

总之屡试不爽,效果都还不错

所以你学到这种撕(ying)逼(xiao)方法了

 

免责声明:本号致力于好文推送,并对文中观点保持中立,所发内容仅供学习、交流之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部分文章推送时未能查实原作者,在这里对你们表示深深的敬意。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留言联系,给你造成不便,敬请谅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