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回到台中了,一個令人懷念的地方,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認識了許多可愛的朋友,當然包括車行和大哥大姐.

印象中,大家的面孔都和一年前的一樣,呵,只有大姐,哈,一年不見增胖很多囉,跟之前的曲條已經改變很多了,應該是回家裡幫忙之後吃得比較好,所以...啊!大姐不要打我,我只是實話實說,

本來我是沒有打算要去台中的,不過既然女友都勇敢的跟老闆請了兩天假,我這個當男友的也不能太失面子,利用休假三天的時間陪她好好的去玩一下,要不然我可真的成為一位食言而肥的不老實人囉!說真的我也想回台中看看這些老朋友和認識的人敍敍舊,畢竟也一年沒見過面了,也該是時候互相問好,打個照面了,呵,不然的話最多也只能在家族的版上或是線上即時通和幾個特定的人士聊聊天而已.俗話說得好,見面三分情,雖然這次台中行只見到一些人,不過心中還是充滿了感動和懐舊之情,尤其是大哥大姐們,很熬情的帶了好喝的,料又實在的鮮奶茶來招待我們這些小老弟們,可說是豪氣不減當年啊!

說實在的,我在放假的當天晚上,跟女友一起騎車去借她同事的汽車,這台車子可真有淵源了,它同時也是上次開去台東三天兩夜的大功臣,而且她同事人也很細心的幫我們檢查車子,這次更是幫我們先加滿了油,好讓我們免去加油站的時間,於是我們開著車帶著我們的行李,全都是由我女友打點好的,從市區到濱海公路,沿著我之前常騎車來回台中的路線,掀開我們這次台中之行的序幕...

八月十一日晚

終於在吃完晚餐之後,收拾好行李放進手機充電器以及身上的一件內衣,隨身的小包包裡頭裝了錢包和手機,換完便服之後步出營區門口,直直走到離R工作的地點,一路上我走走停停,因為要等紅綠燈的關係,我仔細的觀察了高雄這個新興城市,沿著中華路轉到中山路,市中心的人行道一直都在擴建當中,這是一個非常的現象,尤其是在晚上行走於高雄最繁華的地區,可以親身的感受那種熱鬧和平靜的差別.

於是我背著一個NIKE的大包包四處遊走於這個熟悉的路段,路上經過台灣文學館現在還在整建外圍當中,還有城市光廊的outdoor咖啡館,在充滿光與影的大道上行走有一種特殊的情懷,彷彿我是個外國人走在國外的道路上,有一種異鄉人的心境,實在是十分的奇妙哩!

終於走到了苓雅路和民權路的約定地點,夏夜裡的高雄仍然是悶熱的,身上早已流下許多的汗水,只是這次我是帶著輕鬆的心情來看待今晚所有的人事物而已.我們兩人騎著五十西西的小藍,立即前往好心要借車給我們的人家裡,路上還小迷路了一下,不過還好有找到,不然的話我看就得要等到隔天才能出遊囉!

借到車子之後,癈話不多說馬上開回家拿行李,說這行李可是R在昨天夜裡整理到淩晨兩點的辛苦成果,所以我趁著她上樓拿行李的同時我也利用時間檢查了車子,幸好R的同事早就事先幫我們把油給加滿了,大致上我看過一遍之後,車子的五油三水也都沒有問題,接下來就等著出發到台中了.雖然已經過了下班尖峰交通時間,但是高雄市裡還是有許多的車子,一出到高雄縣的濱海公路,也是車子不少,我們花了約兩個小時多才開到原本預訂的台61線快速道路,說這個快速道路,從兩年多前我騎車來回台中時期一直到現在,全線還是沒有完成通路,所以我們只好依照著現在有開通的路線下去開,這樣子一來我們一共約花了四個小時才到達台中的沙鹿,時間也已經來了半夜一點多,打電話通知小綿羊我們到達他住宿的地方時,我們兩個早已身心俱疲,而我則是有史以來開車最累也最想睡的一次了吧!

在小綿羊,台客,小淵的陪伴之下,我們一群人上到了所謂的羽鋐會館,同時也是小綿羊租的房子,果然是一間很大的套房,有附一房一廳一衛,大大的客廳和一應俱全的沙發傢俱,可以容納得下不少人,難怪會成為車友們聚會的最佳場地哩!其他人看我們也累了而且時間也很晚了,所以我們整理了一下東西,洗澡和刷牙後便早早的休息了,比較對不起小綿羊的是我們睡裡面的大床,而他則是在客廳的地板上打地舖睡覺.最好玩的是小綿羊還特地把我之前留在台中的東西一一打包好拿出來說看看這次能不能順便拿回去,嗯,看著那一堆東西我才發現我留的還真不少,有吹風機,拖鞋,籃球一顆,還有其他林林總總的雜物,估計也有兩三袋,好險這次有開車來,要不然真不知如何拿回去哩!

八月十二日

由於太晚睡的關係,早上起來已經快十一點了,起床弄一弄把準備帶出遊的東西整理一下,便要出門,一看小綿羊還舒服的躺在沙發上,我們跟他說再見之後就開門出發到豐原,準備到生活工場買CD架.因為那是R已經看很久卻一直都沒有買的東西,這次出遊順路去把它給買了下來,也算完成了一件事.後來討論了一下決定前往苗栗的勝興車站,一路上的車子不會很多,但是一到達三義便又出現很多的遊客,幸好我們是在非假日來不然的話又是一堆人擠在那裡,動彈不得,玩得也不會很盡興了.

我們下午到勝興時已經是兩點多了,天公竟然不作美,在拍照到一半時就下起雨來,於是我們只好轉移陣地到一間有客家特色的咖啡店,坐下來休息並拍照紀念囉.其實這間名叫-隔壁鄰舍的客家咖啡,我們之前的車隊出遊就已經來了很多次了,只是這次帶著R一起出遊才又舊地重遊,不過我們也玩得很高興,一路上拍了很多的照片,幾乎把這個地方都拍遍了,雖然下起雨來,但仍然沒有減低我們的遊興,我們甚至發現一條新的路線可以由車站那邊一直通到隔壁鄰舍哩,我想這也算是一種特別的額外的收穫吧!

離開當地時又開始下起了細雨,我們決定不開原路回去台中,所以我們從三義交流道上去中山高,再由中山高接到中二路回到沙鹿,我們途中在有名的清水休息站逛了一下,雖然之前就有去過,不過那都是騎車到旁邊的小停車場,再走上去休息站,而這個鼎富盛名的地方可以說是已然變成是一處觀光景點,很多人來此地休息買東西吃,順便看看這個風景,每次來都是一堆人,沒有一次例外的;看完風景之後開車回去沙鹿,本來是想說買東西回去小綿羊家一起煮來吃,不過在仔細考量後,便決定到大賣場買飲料並且到小吃店買一堆食物回去,三個人一起把那些東西給吃完就好了,省得煮得麻煩,收拾也麻煩.

在聯絡了大哥大姐之後,晚上重頭戲便是等著老朋友的到來,想不到也來了八個人,剛把客廳擠得滿滿的,然後每個人手上都拿著大哥特地去買的鮮奶茶,大家可說是喝得津津有味,聊起天一打開話匝子也就一直都停不下來了.大哥現在在家裡幫忙工作,一直都閒不下來,因為那是家族事業,也不是說放就能放的,而且身為家中長子,肩上的責任也就莫名其妙的重了起來,不過幸好有大姐在一旁協助,他們夫妻兩人一直都是夫唱婦隨,這個從之前他們自己出來創業開車行時,就可以得知.

大約九點多時,大哥他們因為隔天早上還要上早班的原故,一行人便匆匆的解散,我們一直都聊得很開心,雖然一年才聚才見這麼一次面,但是感情仍然很好,這是很難得的一件事,畢竟做朋友是長長久久的,以後有的是機會可以見面,希望大家都可以過得好好的,很快樂的在過生活.

八月十三日

昨晚依然很晚睡,因為跟小綿羊和阿泉聊到很晚,也差不多是一點多才休息,早上起床起也快接近中午了,大致上收拾完行李之後,跟小綿羊告別,便坐上車子往回家的路開走.我想這兩天也算是做了一次回顧之旅,跟大家見面和出去遊玩都可以算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在當兵的現在,還有機會可以來台中一次,這已經是很難的了,而且還能跟R一起出來,在她開學前陪她出來外面走走,也算是完成了她的心願,而我也是圓滿的達成想到來台中的夢想.

中午到東海的一間素食餐廳吃飯,這一間我從來台中的那時起,便一直都常去那裡吃,所以這次到台中當然也不能錯過這個地點.吃完之後買杯綠茶帶上車之後,便一路開往下個目的地-鹿港,到它的老街逛逛囉.

走了一段路來到了這個充滿復古氣息的地方,我們走遍了天后宮附近的道路以及古蹟老街,本來一直想到摸乳巷一遊,但是一直都找尋不到,看著地圖也是找不著,於是,我們只好放棄與之拍照留念的念頭,又回到台十七線的濱海公路,開了四個小時的車,回到高雄,晚上九點把車子還給了它的主人之後,我們也算是完成了這個台中之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