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工作是幸福?? 剛好趁這周是中秋節回來,想不到颱風來攪局,連續三周的震撼教育,讓我了解到什麼是出社會,身為社會中的新鮮人又該接受什麼樣的磨練與對待。

 昨天陪外國廠商去宜蘭看廠房運作的情況,回到台北都已經八點多了,回到家都近十點,老板還有交代一些事要辦,還好敲定今天要下高雄巡視另一家廠商,所以可以晚點休息,早上再晚點起來,想不到時間一到還是自動醒來,一點都無法偷懶。上午還去幫忙找手機店有沒有在賣外國人想買的機子,中午是約在台北車站要坐高鐵去高雄視查,一點多快兩點就到達目的地,快三點時結束行程,送他們回高鐵站後我就離開去吃飯了,老婆有事先走,而我則是把錢繳回小王子後,跟eliana約出來見面順便聊個天,因為有託她幫忙買書。 聊啊聊一轉眼便是七點,結束這個面談後,我回到老婆家,又約了阿亮出來談心,這才發現到自己的缺點和盲點在哪裡。很多事情都不是自己想像或是按照自己的模式下去進行的,而是經由某些人所定下的原則模式才能有所結局。講白一點就是要去了解每個接觸的人的喜好,可以投其所好,在表面上迎合他,讓他覺得備受重視,了解他的需求,再把他的需要當成一件重要的事情來實行,再讓另一個人接受他的想法,轉達另一個想要的,將另一個的念頭轉成別人可以理解的事物,這一方面是我正在學習也正在摸索的重點之一。

 有原則不是壞事,但是為了達成目標則是需要轉換某些原則來達成某些人想要完成的事業。老板永遠都是對的,因為他是事情的決策者,而一件事情的完成,其結果是一段時間由許多人來共同完成的,而我只是促成其結果的媒介和環節之一,成果和榮耀是屬於別人的是屬於老闆的,而我只是在這個過程之中幫忙和促進的重要一環。因為兩方面的合作是由老闆的人脈合成的,但是其中運作的過程都是由我這邊來執行,絕對不能出任何的差錯,要不然都是要由我來承擔,也就是說,好的由老闆接收,不好的我要來揹,這當然是不合理的,但卻是要去承受的壓力和後果。

這就是現實不是嗎? 阿亮說我要經歷這些才能有所成長,不能太過耿直,要有所伸有所縮才行,面對什麼人說什麼話,讓人覺得他備受重視,投其所好才是現階段我要去學習的地方,我想這就是我現在所要面對的課題,學習就是這樣子,將來還有許多的挑戰在等著我,希望我能好好的迎接這些美好的戰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