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獨自一人生活的寫照

 

老闆說的都要做好,不然只有挨罵的份,現在更怕的是沒工作!

 

老闆出國了,好棒。回國了,又要開始忙了。

 

今天有什麼行程?什麼,還沒安排好,你是怎麼做事的?

 

今天有那麼多行程啊,可以不要排那麼滿嗎?以後安排什麼都要先跟我講過,知不知道?

 

我說的這些先去做,做完了再跟我說。

 

工作是一直都在忙茫盲,下班也在茫茫然,最近搬新家,雖然都是在外地工作,在人生地不熟的情形之下,遇到的人幸好都是很不錯也很熱心助人的,要不然,我一個人還能求助於誰,同學?別傻了,大家都說很忙,我只能心裡回應,在台北有誰不忙的,忙到不能接電話,連問候的時間都沒有,那你還當什麼同學和朋友,這是我心中的真心話,有誰聽了不爽的,可以直接打來或是回應說你的不滿,我倒不相信有誰會看或是感覺得出來。

 

出社會了,大家都有自己的事要忙,當然沒錯,錯的是那種漠視一切的心理,或許我也有,只是我還有一股熱情和熱血,覺得人和人之間的相處還是很有關聯的,就算分開很久,或是忙到什麼都不想的這個台北市裡,至少還有一個我,會去想要聯絡以前的同學和朋友,同學不做很久了,連朋友也做不成了嗎?好的,以上當成是我在發勞騷,這又能怪誰,只能怪自己太熱心,但我不想這樣失去初發心,台北是個龍蛇聚集地,商機和機會無限,但我覺得自己是個平凡人,能夠有助人的心情已經很不簡單了,更不要說有什麼偉大的理想,要讓全人類都過得好生活,或許我只能改變我自己,甚至是某一些少數的人,但我仍然努力的在實踐我的生活哲學和理想。

 

其實RITA說得沒錯,壓力很大但也要有個出口可以解壓,不然只會自己為自己,甚至會影響身邊的人。正面的思考帶來正向的力量,希望我能夠持之以恆,在這個時機不好的社會上,能夠先站穩腳步,再來追求進一步的理想,有太多的事情想做,卻沒有基礎可以站牢,也沒有利基點可以大刀闊斧的去做,實際上是沒有資源可以利用,相信不久的未來我一定可以將身邊的資源好好的運用,雖然人人為我是不太可能發生的,但是我為人人的理想至少是我所堅持的。

 

八月底的流浪到淡水,現在的十二月底的三重新家,我體驗了許多從未接觸的人事物,是工作帶來了前所未見的巨大改變,而我總認為人是很渺小的動物,但是內心卻是無限的寬廣,深度是自己是構築的,而不是如表面上所呈現的那麼膚淺,雖然社會的歷練不足,我很努力的在過生活,有時想想,每天汲汲營營只為了討一口飯吃,為了生存下去只能看老闆的臉色,讓所有的事情在他們的眼裡合理化,在重量不重質的情況之下,我不斷的調整自己的步伐,試著找出一條專屬和合適的路。

 

社會的入口我已經進入,但總會有一個出口是讓我本身解脫的路,是用忍耐還是歡樂的心情在做事,相信自己騙不了自己,能夠快樂的過生活,不全然只是在呼口號,更重要的是自己是抱持著什麼樣的心態和心情來過每一天。我想用寫作來抒發每一天的心情,因為每天所承受的是重重的壓力關卡,可能是自己給自己的,但絕大多數都是別人給予的禮物,能夠一笑置之,那真的是神了。

 

幾天的好天氣得來不易,因為氣候如脾氣說變就變,下周起又是溼冷的天氣,新的租屋處幸好不是在淡水了,但應該也好不到哪裡去,至少離台北市近多了,安慰一下自己,明天又是新的開始,希望一切都順利的和順心的。重要的是,今年的冬至我在台北,去年在高雄,還有家人的陪伴,那時的我還在找工作,現在是找到工作了,卻沒有家人的陪伴,一個人的生活很簡單,一家人的生活很幸福,我在找尋幸福的過程,同時經歷了許多心情的變化,但不變的是幸福的味道,一年又將結束,今天的冬至是年紀增長一歲的見證,每年都是一樣,只是看個人的心境如何,今年我在外地,那明年呢?我只能希望是在相愛的人身邊,一同度過每個值得慶祝的日子。

 

最後,希望所有看到本篇文章的朋友,都能順心快樂,今天是我開始動筆的第一天,相信以後還有很多文章的出現,跟所有關心我的朋友,以我所關心的朋友一起來分享我的生活,感謝大家的觀看。

 

冬至的夜間 筆


LUIS HS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