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拿大慢活日記2

撰文|曾靜葳 攝影|曾靜葳

透過玻璃窗或是站在陽台上,我正對著維多利亞內港(Inner Harbour),碧藍海天、高級遊艇,以及碼頭上的儷影雙雙,而我的右手邊就是百年古色古香的城堡飯店──帝后飯店,隨著晨昏光影轉換,這一切美景都在我眼裡。

最適合步行的城市

在維多利亞這兩天,我只要一得閒,就走出飯店,過個馬路就到碼頭了,沿著碼頭邊,飯店隔壁就是議會大廈、帝后飯店、博物館,而中國城也近在咫尺,徒步就可輕鬆遊逛,難怪在維多利亞,只要有空和人聊天,他們都會提到這裡是最適合步行的城市!



英式馬車遊市區

今天的行程有兩大重點,首先是利用各種交通工具體驗維多利亞的多元樂趣!像是這裡特有的英式馬車遊市區,幻想自己如公主出巡般遊晃維多利亞;搭渡輪到漁人 碼頭(Fisherman's Wharf)餵海獅,逛逛藝術小鋪尋寶去;搭渡輪兼徒步來去位於碼頭街(Wharf Street)的紅魚藍魚海鮮攤(Red Fish Blue Fish)吃超美味炸魚薯條,絕對讓你回味無窮!



維多利亞的茶文化

除了透過搭馬車、坐渡輪和步行來認識維多利亞,走氣質路線的美女肯定要來High Tea一下!品味維多利亞的英式下午茶文化,像是魔法般釋放隱匿在人心底層的優雅。心思細膩的女性朋友肯定愛死這裡!不但環境優雅,就連沿襲至今的英式下 午茶High Tea文化,也成為這裡最大的特色之一,優雅像是飄揚在空氣裡,隨著你的呼吸自然進出,感染你的身心靈。

在維多利亞,著名的下午茶去處很多,像是「帝后飯店」每天限量1000份,總是座無虛席;而我們則慕名前往位於橡木灣(Oak Bay)的「懷特海瑟茶館」(The White Heather Tea Room)品嚐下午茶。橡木灣是著名的退休天堂,我們在非假日的午後走進這間清爽溫馨的餐廳,除了幾位看不出來是觀光客還是在地人的年輕人,其他許多都是 從影集《黃金女郎》走出來的優雅老太太和老先生。




好午茶讓人心情舒暢

這裡的下午茶點心種類及份量和老闆Agnes的笑聲一樣豪氣,因為太好吃了,吃不完打包了帶上車,我連隔天也拿出來當下午茶狂嗑。Agnes的午茶讓人吃 得好開心,我想也是因為大家吃到了她的真心意!原來開一間這樣的茶館正是Agnes的夢想,因此,在店裡的她招呼顧客總是真情流露,她的用心也獲得了眾人 的認同,成為當地人的最愛!

經過維多利亞的美麗時光洗禮,我覺得這樣活著真不賴。在此,不但人有尊嚴,我更深刻體悟到的,是因為人類把尊嚴還給了自然環境、公共空間,透過這樣和解共生,人,才找回了尊嚴。幸好,時間病沒有發作呀!



from 行遍天下海外旅遊報 ( HTML 圖文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