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療癒二部曲-到普吉島做瑜伽+SPA

撰文|秦雅如 攝影|秦雅如

行前,知道要去普吉島和蘇梅島這兩個泰國主要島嶼與度假勝地參訪,幾個團員都和我一樣想著這會是一趟海之旅 吧!結果,我們的行程既沒有海上活動,也沒有沙灘戲水,更沒有夜泡酒吧,我們往山裡鑽,在林間落腳,大家笑稱:這次造訪的是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境吧!就在這 海島的山林仙境,我學會和自己的身體與心靈對話,得到更深層的放鬆與休息。

獨棟套房一人獨享

來到完全看不到海的Sukko,我好奇房間又是怎樣的一番景觀,而要前往房間,我們還得搭乘麵包車繼續往更小的山路前進。但見一棟棟紅瓦木屋散布在芭蕉葉 掩映的林間,哇,獨門獨戶啊,每個人都有一間自己的小屋子!找到我的房號,用傳統的鑰匙轉開那只比一人寬度稍寬一點的小木門,扛著背包還得稍微側個身,透 著一種進入祕密基地的氣氛。



池邊瑜伽身心合一

Sukko的泳池畔有塊很適合做瑜伽的場地,從無邊界泳池延伸而去的是一整片青山,幫助人集中精神將世俗煩憂拋在腦後。帶領我們的瑜伽老師Greg在黑色 的衣著下更顯清瘦,有一股飄然的氣質,Greg已經練瑜伽超過十年了。Greg帶領著我們緩慢的進行瑜伽動作,我試著將身體的動作與心靈的放空與專注合而 為一,在清風吹拂、蟬鳴鳥叫的圍繞下,上完瑜伽課讓人一早就感到神清氣爽。



精油SPA自然療癒

這是我第一次在自己的房間做SPA,真有備受尊寵的感覺。在房間灑著自然光的淋浴間沐浴完畢,好整以暇的等服務人員前來。首先,換上了寬鬆的麻質長褲,服務人員引導我到淋浴間內的大理石長椅上,這時我才知道原來裡面這塊空間不是為了造景,而是做藥草蒸氣的地方。



受身心靈自然療癒的愉悅

按摩的技術不在話下,而我想要特別一書的是Sukko的純天然概念,包括沐浴備品、按摩使用的精油,到飯店供應的料理,都來自飯店自製、自栽的植物。我們 參觀了飯店的香草植物園,裡面種植有超過五十種的各式藥草與食材,甚至還有一間泰絲工作坊,飯店自己養蠶,自製泰絲,未來還預備將煮蠶蛹的水蒸餾出敷臉的 天然材料。







泰療癒二部曲-到蘇梅島做排毒+按摩

撰文|秦雅如 攝影|秦雅如

行前,知道要去普吉島和蘇梅島這兩個泰國主要島嶼與度假勝地參訪,幾個團員都和我一樣想著這會是一趟海之旅 吧!結果,我們的行程既沒有海上活動,也沒有沙灘戲水,更沒有夜泡酒吧,我們往山裡鑽,在林間落腳,大家笑稱:這次造訪的是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境吧!就在這 海島的山林仙境,我學會和自己的身體與心靈對話,得到更深層的放鬆與休息。

熱情洋溢摩洛哥風

走進飯店,映入眼簾的是橘黃色調的摩洛哥風格建築,飯店老闆企圖用鮮豔的色彩打造出愉悅的度假氣氛,映著藍天,飽滿的色調確實讓人感到充滿熱帶活力。而整 個飯店的範圍其實不大,圍在泳池周邊的三排、兩層樓建築,總共只有38個房間;此外,主要的設施就是DETOX & SPA中心、餐廳和瑜伽教室了。



吃飽吃巧健康餐飲

來到ABSOLUTE SANCTUARY,參加了DETOX PROGRAM就等於把一整天的活動、療程,包括餐飲都交給了飯店來安排。第一天晚餐,對於所謂健康料理,大家都不敢抱持著多大的期望,我認真研究過菜 單,慎重的選了一道開胃菜、一道主菜。我的前菜是像潤餅一樣的蔬菜捲,兩大捲其實份量還頗多;主菜則是糙米飯配上一碗有香濃醬汁的綜合蔬菜。這兩道吃下來 十分飽足,而且口味頗佳,總算是心滿意足的離開餐廳。



排毒療程中的健康美味

第二天晚餐,因為已經結束白天的排毒療程,所以可以點用一般的菜單。以往飯店只供應素食,但考慮到客人的接受度,現在增加了魚和雞的選項。第三天早餐,我 們則可以吃雞肉粥了。三天來,每一餐像過關斬將一般,實在有夠刺激。餐廳的料理技術還真不錯,每道料理除了健康,更有美味,而且奇妙的是,第二天早餐、午 餐雖然只有喝果汁和湯,卻竟然沒有饑餓感,果然這其中還是有學問的。



排毒按摩兩天四場

除了吃,療程更是重頭戲。在短短兩天的時間做四種按摩,可是我前所未有的經驗,從泰式按摩、臉部按摩、淋巴排毒按摩到大腸水療,按表操課,彷彿全身上下都被重新整頓過一般。其中,最震撼的莫過於大腸水療了,不過無可否認的,還真有「無便一身輕」的舒暢感!



from 行遍天下海外旅遊報 ( HTML 圖文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