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新聞上報導得沸沸揚揚的不外乎就是-倒扁;挺扁,這使得台北城變為這兩大族組的大舞台,也讓台灣在國際上變成一個注目的焦點。總統的清廉與否,擴大到全民形成一股反貪腐的新勢力,紅色的力量出現是要讓總統反省之外,還想要請總統下台以示負責,不錯,這在民主的國家中,每個人民都有權利表達自己的意見,很好,大家都沒有理由去禁止這種大型示威的活動,我個人覺得,以平靜和平的方式來進行也是一項有意義的活動;但是長期的抗爭下來,勞民傷財的後果是可預期的,大家都是台灣的一份子當然不希望台灣向下沉淪,每個人都想要台灣好啊,遊行的目的既然都已經達到了,為什麼還要一直持續擴大舉辦這類的活動呢?

 

    這不只會加深人民心中的分化與對立,相信對台灣的進步也不會帶來多大的好處。尤其活動的後續發展是,倒扁總部想要讓這個力量在全國各地開花,於是接下來的幾天裡,沒錯是陸續有很多人出來響應,然而這樣子的舉動則是相對的讓另外一個勢力-挺扁,看不下去;尤其是在南部,最近幾天發生了好幾起的對立衝突,相信任何人都不希望看到這種流血暴力的場面發生,假如今天這種激烈的活動繼續發生,試問誰該負責?

 

    這種情況雖然在台北還沒有發生,但是誰又能保證這個活動再繼續下去,真的不會發生類似的情形嗎?

我個人覺得,總統是該為自己的行為負起責任,該調查的該如何去辦,交給相關的單位去做,相信總有水落石出和給人民一個交代的不是嗎?請大家冷靜下來,讓台灣有時間能喘口氣,讓人民回復平常的生活,這是我真心的期昐。

※「瘋狂愚蠢鮮少出現在個人身上,但是在群眾、政黨、國家和重要的年代裡,瘋狂愚蠢卻是常態。」——尼采

尼采的這句話我覺得剛好可以用來解釋台灣紅潮的這個現象,哲學家的思考模式己經跟平常人不一樣,他們是走在時代的前端,洞悉人類的想法,在觀察和歸納之後作出一番總結,提出讓人反省思考的觀點;我想,台灣人民現在正陷入一種極度瘋狂的風潮,個人是無法形成如此大的影響,可是當群眾一旦聚集起來做一件事時,那種力量是任誰也無法阻止得了的.

當理性與感性之間的平衡點被打亂,一件事情的發生,可以導致不可收拾的局面,理性可以讓事情變得比較好解決,可是一旦感性的成份大過於理智上的判斷時,尼采的這句話正可以用來解釋如今的社會現象,瘋狂加上愚蠢的行為在這個重要的年代卻是一種習以為常,卻無法阻止的現象,我想這種情形任誰也不想任其無止盡的發生下去,何時才能結束,我想也只有上天有答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