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童文學劇本創作


在一個充滿溫暖的森林裡,住著許多的動物,有梅花鹿、土撥鼠、小浣熊及一大堆居住在這裡己經很久的動物。有一天他們要舉辦一個大型的活動,為了幫一隻從外地來的小松鼠慶祝他的新家落成,因為他想要定居在這個充滿幸福又快樂的地方。這隻小松鼠名叫小力,他總是喜歡到處遊玩,他己經到過很多的地方,也看過很多美麗的東西,但是一來到這個森林裡,他就完全的喜歡上這個地方,因為它有一個很美麗的名字叫做「奇妙林」。為什麼要取這個名字呢?因為從以前到現在,無論是外來的還是本來就居住在這個地方的動物,只要一來到這個地方,便不會再想要離開這裡,所以這裡才會居住越來越多的動物,但是奇妙的是,這裡食物永遠不會因為動物的增多,而有所減少。

小力很努力的安排這場活動,於是他到處去邀請在森林中居住的動物們來參加這一場新家落成的宴會。他不停地的從東到西,由北到南,一家一戶的去發放邀請帖,希望大家都能夠來參加這場盛會,因為他想要認識更多森林裡的動物們。


這一天他來到貓頭鷹爺爺的家裡,他是住在高高的樹洞,所以小力很努力的爬啊爬,終於來到貓頭鷹爺爺的家門口,不過他敲了很久的門都沒有人回應。這時剛好有一隻白頭翁從小力的頭上飛過去,小力便問他說:「白頭翁叔叔,你知道貓頭鷹爺爺在家嗎?」


白頭翁回答說:「白天都在家啊,貓頭鷹爺爺晚上才會出去找食物啊!」


小力又問他說:「沒有啊,我剛才敲門都沒有人回答,是不是出去了啊!」


白頭翁說:「那你找爺爺有什麼事啊?」


小力回答他說:「我想要邀請貓頭鷹爺爺來參加我的宴會,因為我的新家蓋好了。」


白頭翁笑著回答說:「那你不知道貓頭鷹爺爺白天都在睡覺,只有晚上才會出來活動嗎?」


小力這時才明白為何敲門敲這麼久,都沒有人來開門。於是他就順便跟白頭翁叔叔叔講說:「叔叔啊,你也要來我的宴會哦,我也把你算在我的貴賓名單當中了。」


叔叔很高興的說:「當然啊,我們都非常歡迎小力弟弟來到奇妙林,大家現在都變成一家人了啊!」


小力在跟白頭翁叔叔講完話之後,便又開始忙碌著去邀請森林裡其他的動物們。

 

在經過長時間的拜訪和詢問大家的意見之後,終於敲定所有參加者的名單,並在星期日的晚上來為小力這位森林的新成員,開一個歡迎晚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