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峇里島烏布 沉醉山林 悠享SPA

2006年08月02日
每個人心中都有屬於自己的旅遊天堂,對於我這個喜歡浪漫的熟女來說,峇里島烏布就是我的天堂;除了渾然天成的浪漫氣氛吸引我,花瓣池戲水、晨間梯田漫步、與大地合一的SPA及體驗當地傳統陰薰療程,都讓人心動不已。報導、攝影╱張芯寧
在緩緩的梯田中感受朝陽雨露,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圖片: 1 / 1
 


來過烏布兩次,這趟我打算住在山林中的Villa(別墅),體驗回歸自然生活。刻意選擇住在遠離塵囂的「La Subak Villa」,晨曦破曉時刻,我跟同伴戴著草帽,手拿木棍,跟隨嚮導,在翠綠的田埂間漫步,一路上鳥叫蟬鳴,抬頭隨處可見祭品和農神神位設立在田埂四周,讓人對當地虔誠的信仰印象深刻。

   
   
  烏布La Subak Villa遠離塵囂,在專屬的泳池戲水,既消暑又私密。  
 
峇里島藥草 養生聖品
透過嚮導詳細地解釋沿路一草一木的功能和療效時,我打從心底佩服峇里島人對草本中藥所投注的心血,他們堅持沿用老祖宗的生活智慧,將各種按摩方法和草本中藥混合,研發出一套養生法則;尤其峇里島友人羅娜(Rohana)生了3個小孩,但看起來宛若少女般的身材,讓我好生羨慕,她口中的藥草SPA更是讓我躍躍欲試。
老早就對這種用藥草包和熱礦石做療程的SPA很感興趣,卻都一直苦無機會嘗試,聽聞我住的La Subak Villa度假村內有此服務,索性就在這裡安靜地享受放鬆身心的療程。電話預約後沒多久,一部小推車堆滿瓶瓶罐罐的藥草來到我房門,示意我躺在發呆亭上。貪心的我為了一網打盡SPA的精華,我請他們從藥草、礦石、雙人按摩和陰薰全都上場。

   
   
  不管是熱礦石或是藥草包SPA,最後都有兩人四手的按摩服務。  
 
熱礦石SPA 熟女最愛
首先,服務人員用青綠色的藥草水給我洗腳,讓身體進入乾淨預備的狀態中,然後我平躺在檯上,他們用手部的力道將背部的穴道打開,緊接著拿兩大捆藥草包,在我後背的穴位上用熱氣推導按摩。
一陣檸檬草、荖葉、丁香、肉桂、南薑等綜合的香氣,慢慢地滲透入筋骨,據說這種藥草有美白、除皺、減肥、消除疲勞的功效;不知不覺地我墜入了夢鄉,直到熱礦石壓在我身上,這才醒了過來。
這種來自萬年阿貢山的火山石富含礦物質,搭配精油加熱後,利用16顆礦石按摩全身經絡,據說能達到排毒、釋放壓力,而在兩人四手的按摩下,舒服到令我全身變輕,再度沉睡。

   
   
  當地的傳統舞蹈,也歡迎遊客一起學習同樂。  
 
陰薰初體驗 調經理帶
不過最讓我嘖嘖稱奇的,是過去只有皇宮貴族才做得起的陰薰(Ratus)。友人偷偷告訴我,這裡的女人會在生理期過後,買藥材在家用古法蒸薰陰道,消除白帶及殺菌;重要的是,多做陰薰可以促進夫妻關係!
原來這是用爐子將丁香、肉桂、香樹草、香草根、荖葉、Ratus的果實等做為燃料;我身裹沙龍,坐在挖洞特殊的椅子上,讓裊裊升起的煙薰滲透吸收,雖然難為情,但看在特殊療效的份上,也就大方了起來。
做SPA 外,要能有烏布女子的妖嬌身段,友人建議我花點時間到當地的傳統舞蹈學校學習。我們來到位在烏布皇宮附近的舞蹈小學(Sudi dance school),練習翹臀、伸脖子、揮手指、蹲走,才一下子,我便開始汗流浹背,直喊腰痠、大腿痠,好面子下,只好裝賢淑,改坐到一旁學編織花圈、小點心製作,體驗一下當地主婦的生活。

   
   
  小推車裝滿瓶瓶罐罐做SPA的藥草,讓女性享受被呵護的感覺。  
 
   
   
  傳統陰薰療程,先將爐子點火燒至發白煙。  
 
   
   
  坐在特製椅上接受煙薰,就別難為情吧。  
 


   
   
  在Café Wayan以大地為幕的綠蔭空間裡喝午茶,享受寧靜。  
 
風味美食
椰子蛋糕 限量供應

 

烤乳豬 香酥多汁
從前門迴廊進入低調的Café Wayan,才能發現這裡的寧靜和美妙,每座不同的涼亭都被樹蔭環繞,在庭中喝飲料,吃每天限量供應12片的椰子蛋糕(50元╱片),望著水池中朵朵盛開的蓮花,時間彷彿靜止,還以為自己來到桃花源般。
若想試試烤乳豬,位於皇宮斜對面一個不起眼的破攤子,中午用餐時間,門口總是擠滿一堆人,除了當地人,放眼看去觀光客也不少。
簡單的烤乳豬,卻賣了50多年,據說1天只賣5隻豬。看到當地人滿足地用手抓吃著烤乳豬飯(約台幣50元╱份),我也迫不急待品嚐,入口只覺得豬皮充滿炭香,豬皮脆、肉嫩多汁,淋上酸辣汁和搭配當地豆餅,難怪人人稱讚。

   
   
  用椰肉和蛋白打成的海綿層加上糖霜的椰子蛋糕,遠近馳名。  
 
   
   
  烤乳豬的美味,讓人讚不絕口。  
 


當地住宿
山林別墅 心靈大解放

烏布山區新開幕的「空中花園」Villa(Hanging-Garden Villa),最有賣點的噱頭,是以纜車載運房客前往山腰上的別墅型房間。住房內也讓人驚嘆!有獨立泳池、露天庭院、涼亭和涼椅,瀰漫著一股低調奢華的氛圍,住在這裡,不管坐臥都能有360度擁抱翠綠山頭的臨場感,使身心靈得到徹底解放。兩人房,美金215元(約台幣7,100元)╱晚。

   
   
  除了有露台可以接近山谷美景,高雅的住房還有五顏六色的抱枕、花瓣浴池及布幕。  
 
   
   
  烏布新開幕的「空中花園」Villa是峇里島上唯一用纜車來運送旅客的飯店。  
 


   
   
   
 
旅遊資訊
航班:長榮(02)2501-1999與華航(02)2715-1212皆有班機飛往峇里島,飛行時間約5小時,來回票價約為13,000元。
簽證:可於峇里島機場辦理落地簽證,費用美金10元(約台幣330元)。
匯率:1台幣=280印尼盾。
交通:峇里島當地交通建議可以公營的藍色計程車為主,起跳金額5,000印尼盾(約台幣18元)。也可租車,基本車款包括司機及汽油費用,10小時50元美金(約台幣1,618元)。
電壓:220伏特。
時差:峇里島與台灣無時差。
注意事項:峇里島物價水準不高,但多數店舖皆會哄抬價格,前往當地購物時記得要多殺價。
出團情報:永業(02)2515-5998、哈比(03)494-2288等,推出「5天4夜峇里島2人行」6種主題行程,景點可自行搭配組合,團費16,800元起。
旅遊資訊:
★Cafe Wayan&Bakery
電話:+62(0)361-975-447。
★烏布皇宮附近的烤乳豬店
地址:Jalan Suweta -Ubud,Bail。
★La Subak別墅度假村
網址:www.lasubakvilla.com, 兩人房每晚美金150元起(約台幣4,950元);SPA療程:雙人按摩SPA 120分鐘美金50元(約台幣1,650元);熱礦石120分鐘美金60元(約台幣1,980元);陰薰120分鐘美金100元(約台幣3,300元)。
★Hanging-Garden Villa
網址:www.pansea.com

from http://travel.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View_Content&ContentType=1&NewsDate=20060802&Article_ID=2788940&ArtPage=2&TopTitle=&WeekSecID=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