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個感觸良多的時刻,我該說些什麼又該如何說呢?

梅雨季節來臨的現在,雲雨帶由北往南移,我也從家裡移往現在所坐的位置,這個環境其實並不陌生,應該是再熟悉不過的地方了,只是今天下了不少雨,而高雄也很久沒有下過那麼大和那麼久的雨了。

 

而我的內心是充滿許多感慨和感受的,眼前所呈現的是緊接要登場的大考,學校開放給考生先認識考場,而我原本以為圖書館會開結果是事實是與想像中不同。也不曉得有多久沒有這樣複雜的感覺,在當完兵之後,可能是經由日子一天天的累積和所見所聞慢慢的築起來的一座城堡,無形之中建造而成。

 

昨天跟一位不錯的朋友聊了不少事情,主要是在以後的願景和生活方式的開展,而經濟的開發則是我必須要加強的,雖然朋友的壓力無比的沈重,但也逼使他不停的轉動腦子,想出去許多可以幫忙解決甚至可以累積一生財富的最佳方式及方法,我也想好好的規劃自己以後的人生,但總是缺少一份動力,我想這是我們互相勉勵和上天所給的一個機會,我應該要好好的把握和珍惜才行。

 

家裡面的壓力雖然都將之視若無睹般,但卻永遠都不會解決問題的,因為最大的問題點出在於我身上,我在極端中求生存,希望能找出一條活路,可以幫助我度過目前的難關,然而,卻也是需要時間來證明我所設想的到底可不可行。

 

時間是不等人的,我應該更加的好好利用僅存不多的時間來讓自己好好的發揮才行,要不然真的會一直沉迷和沉淪下去而不自覺的這樣子荒謬下去。學校的生活似乎已經離得我很遠很遠了,只是還沒有工作和謀生能力的我,再加上讓自己的父母擔心前途和未來的我,究竟能開創出什麼樣嶄新的局面,是我必須要去突破和思考的最重要的關鍵。

 

資料爆炸的現在,一分一秒都在變化的生活,掌握的有什麼,該留下來的又有些什麼,我的人生課題在生活中逐漸的上沖下洗,最後能呈現什麼令人無法想像的狀態,我也不曉得,我只知道我要活下去必須要靠自己,而如何去拼去掙,我想,方法還在尋找中,成型中。一切都顯得如此的清楚,又是如此的不確定,能得到的,代表著總有一天會失去,留下來的才是最重要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