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了信仰,你的生活崩解了,生命崩解了,什麼意義都崩解了,那樣的距離是遙不可及的.

其實,和家人的距離,從小到大,從近至遠,親近到疏遠,是時間還是自己所造成的,我不想反對自己的論調,

卻也不得不否認這樣的事實擺在眼前,

很多事實改變不了,怪罪命運和機會,或是力有未逮,或是心有餘而力不足等癈話連篇,

練習曲的一句話-很多事,現在不做,以後都不會做了,

很多話,現在不說,以後都不會說了,我看完了這部-最遙遠的距離,的感受,

在深夜的午夜場,跟女友兩人在夢時代的影城裡,和少少的人,一同觀賞這部期待已久的國片,

很好看,至少對我和對我女友而言,在時下觀眾對西方或是其他重口味的影片的影響之下,

 

相對於國片的輕輕的風味和濃濃的台灣味,似乎大家都把注意力只放在外國片,而從票房上的反應也很清楚,不是嗎?

台灣導演和演員,不停的在記錄台灣和表現出新生代的面貌,卻一直都不受到普羅大眾的喜愛,

不能怪罪社會環境和政府的不大力推廣,以及台灣人民的口味不同於國片的風味,

那麼,我們究竟把台灣定位在哪裡,把國片定在什麼位置,把自己放在什麼樣的高度上來面對現實環境呢?

原來最遙遠的距離-是跟經濟,跟錢,跟生活水準,跟教育水平,跟一切的一切都有相關聯的,

而我所汲汲營營的是什麼?

很明顯的,除了三餐的溫飽之外,還有父母的強大期望,自己的想要的突破,而外人的眼光,

除了工作,還是工作,除了錢,還是賺錢的現今環境的壓力之下,全球化的到來,

在資本主義的推行之下,世界變平的了了,卻也衍生了更多的問題,不是嗎?

要說的話太多,要做的事太多,要完成的未完成的夢太多,卻在現在太多的時間和因素的限制之下,

迷失了自我,迷失了,所以離所有的人,和所有的目標越來越遠,

我的心被偷了,卻找不回來,我的未來被偷了,也找不回來,

所以我們逐漸變成了人吃人的怪獸,在不斷競爭的自然法則裡,淘汰弱的人,換強的人上場,讓他們來主控一切,來主導所有人的人生和未來,這樣對嗎?至少現在看起來是這樣子沒有錯,

人與人的距離越來越遠,但有什麼是越來越近的呢?

資訊和消息?貧窮和災難?死亡和沉淪?總有一天,人類會自食惡果的?

慢活,不去思考為什麼而活是對的嗎?

做事,不去做對的事,而是只做對自己有利的事?

究竟為了什麼而活?你知道嗎?原來什麼都不想要,原來最單純的都在最原始的地方.

這個部落格的成立,是在無意中產生,是新世代的產物,是資本市場的大力推展和進步之下的力量,

我藉由這種力量,來讓世人看見,我所看見和所想見的,然而在瀏覽人數的迷思之中,我迷失了重點,

原來我也是這芸芸大眾的一分子,我脫離不了這個大環境的影響,我想也是,

畢竟,越想要的東西越是得不到,才是人生中的真理,一旦得到了,就什麼也不是了,不是嗎?

不做事,不去做任何的事,便會被稱為流浪漢,那麼我現在便是其中的一員,因為我家人是這樣子認為的,

我想逃離這所有的一切,但卻離不了,因為這似乎是要牽連著我的一生,甚至是全人類的,

所以我看完了電影,期待著下一部撼動人心的電動,國片不只是要支持,更要大力的推廣,

台灣很好很美很重要,是我們生長的地方,是我們的故鄉,是我們的國家,沒有人可以否定和干涉,

我們活得很好,只是看個人的定義罷了,社會的脈動,在人們的眼裡是重要的,因為沒有隨波,我們便覺得活不下了,不是嗎?

人民的聲音,我想有沒有人聽到,不是重要,而是有沒有力量去推動,有沒有心去改變現況,去做就對,

這不是有關誰和誰的責任,或是引自誰的哲學,而是我在這二十七年的生活經驗之中,所感受到的,

只是一位無業的,自稱高學歷的無名小子的心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