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古老的西藏....有一個叫做愛地巴的人...每次生氣和人起爭執的時候..
就以很快的速度跑回家去...繞著自己的房子和土地跑3圈..

然後坐在田地邊喘氣...
愛地巴工作非常勤勞努力..他的房子越來越大...土地也越來越廣...
但不管房地有多大...只要與人爭論生氣.....他還是會繞著房子和土地繞3圈..
[愛地巴為何每次生氣都繞著房子和土地繞3圈ㄋ]所有認識他的人..
心理都起ㄋ疑惑...但是不管怎麼問他....愛地巴都不願意說明....

直到有一天...愛地巴很老ㄋ...他的房地又已經太廣大ㄋ...
他生ㄋ氣..柱著柺杖艱難的繞著土地跟房子....等他好不容易走3圈...
太陽都下山ㄋ......愛地巴獨自坐在田邊喘氣....他的孫子在身邊懇求他...
[阿公....你已經年紀大ㄋ...這附近地區的人也沒有人的土地比你更大ㄋ...
您不能再像從前...一生氣就繞著土地跑阿...您可不可以告訴我這各秘密..
為什麼您一生氣就要繞著土地跑上3圈ㄋ????]

愛地巴禁不起孫子懇求...終於說出隱藏在心中多年的秘密...他說...
[年輕時..我一和人吵架....爭論....生氣..就繞著房地跑3圈....邊跑邊想..
我的房子這麼小....土地這麼小...我那有時間...那有資格去跟人家生氣ㄋ...
一想到這裡....氣就消ㄋ....於是就把所有時間用來努力工作....
孫子問到..[阿公....你年紀老ㄋ...又變成最富有的人....為什麼還要繞著房地跑
ㄋ??] 愛地巴笑著說..[我現在還是會生氣...生氣時繞著房地走3圈.....邊走邊想...
我的房子這麼大...土地這麼多...我又何必跟人計較ㄋ??一想到這..氣就消ㄋ]


每一株玫瑰都有刺,正如每一個人的性格中,都有你不能容忍的部份.
愛護一朵玫瑰,並不是得努力把它的刺根除,
只能學習如何不被它的刺刺傷,
還有,如何不讓自己的刺刺傷心愛的人

 

from inter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