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近中午時分,我走回社服室,在大廳遇到師姑,她手裡拿了一個小蛋糕,我笑著問師姑:「師姑,要慶生嗎?誰過生日啊!」師姑笑道:「你要不要一起來?」我很歡喜地答應,隨師姑上病房。

沿途師姑告訴我,小壽星今年六歲,原本她會唱歌、會跳舞、會活蹦亂跳、會搗蛋,會摟著媽媽的脖子撒嬌。

  但在她三歲半的時候,醫師宣佈他患了兒童癌症中最嚴重的一種──神經母細胞腫瘤。

  他的家人為了找可以捐骨髓給他的有緣人,這些年來沒有一天睡得安穩,他需要作骨髓移植,可是,那個有緣人啊!你在哪裡呢?

醫師說他如果不在半年內作骨髓移植,情形很可能不樂觀,要他的父母要有心理準備。

為了救這個心肝寶貝,他的父母東奔西走,心力交悴;積蓄用盡,眼淚流乾。

那個可以捐髓給他的有緣人啊!你到底在哪裡呢?

不一會兒來到了病房,圍了一大群志工,我走近一看,他的頭髮已因化療而稀疏了,臉上戴著口罩,只露出一雙黑白分明、咕嚕咕嚕轉的大眼睛,好可愛,我向他微笑點頭。

顏師姑對他說,你看,好多人來看你,你高不高興?快點好起來喔!

他小小聲的說︰「顏師姑,我要去作小天使了……」

我聽到這句話,再也忍不住,兩行眼淚流了下來,我趕緊將頭轉過去,怕給他看見,也怕其它師姑看見。

蠟燭點好後,大家為他唱生日快樂歌,唱完大家都沈默不語,只是看著他。

他看著媽媽,叫了一聲「媽!」,什麼話也沒說,只是默默的流淚;他的媽媽無限疼惜地望著他,什麼話也說不出,只是默默的流淚 ──對苦難的眾生而言,眼淚是他們的另一種語言。

那個可以捐髓給他的有緣人啊!你到底在哪裡呢?

 

from inter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