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坐公車回家時候,在車上看見了一個啞巴,或許她是那麼的不起眼,又或許妳頂多對她的比手劃腳多看一眼,但是我看到的是一份關心。可以閉上眼睛:如果今天我變成了啞巴,那麼我會不會因為這樣子而開始厭惡了這一個世界對我的不公?但是,那一個啞巴,我覺得她真的偉大!因為她看見的是比她更加不幸的人:她雖然啞了,但是她並沒有瘸,所以她高興;她並沒有瞎,所以她知足;她還多了有些更加不幸的人一雙手、一條腿,所以她並不是世界中最不幸的。她時而微笑,而如果今天不幸的人是我,我作的到嗎?為什麼今天的我一樣會嫉妒、憤恨、一點小小的不如意就指天罵地怨天尤人、會勾心鬥角呢?這是什麼緣故?看見比我更好的,起了比較之心,有了不平之意。但是,我真的不如那些比我好的人嗎?

那些天生少了我所擁有特質的人呢?他們豈不比我更有資格怨天尤人?我還氣什麼?哀怨什麼?對吧!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你會變成你所愛的人

你會變成你所愛的人



我們會逐漸變成我們所愛的人。你和他本來沒有相同之處,外表不相像,性格也是南轅北轍,一旦愛上了,年深日久,你會驚訝你的眼睛有點像他的眼睛,他的微笑也有點像你的微笑。

你們走路的步伐也有點相似,說話的語氣也愈來愈相像。他的脖子上有一顆痣,一天,你發現自己脖子上也多了一顆痣,原來我們會變成我們所愛的人。

你本來喜歡腳踏實地的人,而他一向比較輕佻,但你們愛上了,他竟會不知不覺變成一個老實人,這個改變,連他自己也不曾察覺。他本來喜歡活潑的女孩子,卻愛上了拘謹的你,這些日子,你竟愈來愈活潑,你差點認不出自己。

我們會逐漸變成對方理想中的人,這種改變,絕對不是刻意的。兩個人愈愛得長久,氣質也愈來愈相近,你曾經以為他不是你夢寐以求的那種類型,然而,有一天,你驚訝地發現,他已經變成你喜歡的那種類型,你不必再到處尋覓,他就是你要找的人。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擁抱幸福

擁抱幸福



擁抱幸福其實很簡單,是我們把它物化,類型化了!

幸福只是一種內在心靈感覺,在某一剎那,心中的某一根隱密的弦,忽然被牽動,泛出圈圈甜美的滿足感,那便是幸福。

每個人的感情世界,都有如隱密的宮殿,年齡越增加,門戶的防備越森嚴,於是,要進入其中,要被撥動,便越不容易,於是,常常覺得不快樂,離幸福越來越遠,而當一個人覺得幸福離自己而去時,便會想藉著獲取更多的物質擁有來填補。結果,常常是擁有的越多,越覺空虛,越不快樂。

其實,在生活中,有太多微不足道的小事,在在地觸動著我們,只是被我們忽略掉了,

我們總以為,追求幸福是件大事,一個大目標,一些大收獲,結果卻離幸福越來越遠。

幸福不是生長在深山峻嶺上的仙草奇花,它就像存在你身邊那些不起眼的小花、小草一樣,只要你彎下身,只要你張開手臂,只要你敞開心,就能將它擁抱入懷,真的,就這麼簡單。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衛靈公的疑惑

衛靈公的疑惑



戰國時代的衛靈公,在一個嚴寒的冬天,他下令百姓挖出一個大水池。大臣宛春進諫說:「在這麼冷的天氣,進行這麼大的工程,百姓會受不了的,請大王三思而行。」

衛靈公不解地說:「天氣真的很冷嗎?」

宛春回答:「大王,您身穿狐皮的大衣,坐的是熊毛的墊子,屋子內又是熱烘烘的暖爐,怎麼會覺得冷呢?然而老百姓在戶外工作,穿的是破爛而又補釘的衣服,腳上的鞋子也都磨破了沒得縫,他們都快凍僵了。」

衛靈公親自到外面走了一趟,接納了他的建言,立刻下令停工。

默想:

當一個執政者真實明白百姓的難處和他們的想法後,面對事情的輕重緩急,在態度上必有所改變。

你是一位上位者或管理者嗎?不要整天只是關在狹窄的象牙塔內,體會不到人間的疾苦。多花時間接觸底下的人,你會有不一樣的思考角度。

將心比心,不要因為自己的自私而傷了人。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聽的藝術

聽的藝術



美國知名主持人"林克萊特"一天訪問一名小朋友,問他說:「你長大後想要當甚麼呀?」

小朋友天真的回答:「嗯,我要當飛機的駕駛員。」

林克萊特接著問:「如果有一天,你的飛機飛到太平洋上空,所有引擎都熄火了,你會怎麼辦?」

小朋友想了想:我會先告訴坐在飛機上的人綁好安全帶,然後我穿上我的降落傘跳出去.。

當在現場的觀眾笑的東倒西歪時,林克萊特繼續著注視這孩子,想看他是不是自作聰明的傢伙。

沒想到,接著孩子的兩行熱淚奪眶而出,這才使的林克萊特發覺這孩子的悲憫之情遠非筆墨所能形容。於是林克萊特問他說,為甚麼要這麼做?

小孩的答案透露出一個孩子真摯的想法:「我要去拿燃料,我還要回來!我還要回來!」

當你聽別人說話時,你真的聽懂他說的意思嗎???你懂嗎???

如果不懂,就請聽那人說完吧!!!!

這就是「聽的藝術」。

 

from inter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