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唐澤壽明,這位日本的大帥哥,他出身平庸,卻一心一意想往演藝圈發展。連書都無心唸下去,高中一畢業就包袱款款來到東京,參加一些小劇團的演出,因收入微薄只能寄居在劇團的小閣樓中,仍不改其志,最後終於成為一顆閃亮的巨星,他的奮鬥歷程甚至被日本的文部省編入教才中。

英雄出少年,極少的人可以在年輕的時候,知道自己要做些什麼,甚至將要做的事付諸實現,堅持到底。所以當你心中有夢時,你應加倍珍惜。人海茫茫,人心也茫茫,不知道自己該何去何從的人太多了。

做一位為夢想受苦的人,即使是沮喪,也會欣然落淚,就怕不曾為夢想努力過。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你真的可以很自在

你真的可以很自在



我們的生活總是在遠方,都在想:如果明天我有錢,我就可以……,但是如果你現在賺少錢不快樂,就算你有再多的錢,我保證你也不會快樂;如果你一個人的時候不會自得其樂,即使嫁了人,娶了老婆,別人跟你一起一樣不快樂。

你對未來不用期待太多,期待太多,挫折感會很深,不如把握當下,看看你現在做什麼事情,會讓你覺得很自在,吸收到很多的東西,那個時候你才會覺得人生真的很充實。

另外,一個人如果太努力在活給別人看,就會痛苦得不得了,今天如果你相信自己做得還不錯,不在乎別人怎麼看你的時候,你真的可以很自在。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大愛與大勇

大愛與大勇

  

  下午和顏師姑去看一位愛滋病病人,雖然我有這方面的醫學常識,雖然這已經是我第二次接觸愛滋病人,但在進入病房,前心中還是會「怕怕的」。

  我真的很佩服照顧這類病人的醫護人員,他們怕不怕呢?我不知道;但即便心中害怕,身為醫護人員,還是要善盡自己的責任,堅守自己的工作崗位,認真而負責。

  上人說:「有大愛,然後有大勇。」醫護人員心中的那份大愛,那種慈悲心,使得他們無論面對何種病人,都依然能發揮生命良能。

大愛的外在表現是大勇;大勇的內源動力來自大愛。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猴子的執著

猴子的執著



在亞洲,有一種捉猴子的陷阱,他們把椰子挖空,然後用繩子綁起來,接在樹上或固定在地上,椰子上留了一個小洞,洞裡放了一些食物,洞口大小恰好只能讓猴子空著手伸進去,而無法握著拳伸出來,於是猴子聞香而來,將牠的手伸進去抓食物,理所當然地,手便伸不出來,緊握的拳頭伸不出洞口,當獵人來時,猴子驚慌失控,更是逃不掉。

沒有任何人捉著猴子不放,牠是被自己的執著所俘虜,牠只需將手放開就能伸出來。

心中貪的欲念使我們放不下,內心的欲望與執著,使我們一直受縛,我們唯一要做的,只是將我們的雙手張開,放下無謂的執著,就能逍遙自在了。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痛苦的結果

痛苦的結果



有一隻蚌對另一隻蚌說:「我真是痛苦不堪,那又重又粗的砂粒在我體內滾來滾去,常常使我痛得不能休息。」

另一隻蚌驕傲自得的回答說:「謝天謝地,體內沒有被砂粒折磨的痛苦,我裡裡外外都很舒服。」

此時有一隻螃蟹經過,聽到兩隻蚌的對話,便對那隻驕傲的蚌說:「是啊!你是很舒服,但是卻一無所得;而你的朋友忍受痛苦的結果,卻將生出一顆非常美麗的珍珠。」

或許現在你並不知道為何要承受這些痛苦,難道是老天獨薄於我嗎?但是有一天你必會明白,在這些歷練當中,終將產生出美麗的珍珠來。

from inter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