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片落葉會讓你有什麼想法?

1. 咦,夏天過去了,不能去海邊游泳了。

2. 嗯,秋天來了,可以穿輕軟的毛衣了。

3. 唉,冬天不遠,過了年又要老一歲了。

4. 啊,春天總會來臨,大自然本來就是有榮有枯。

5. 其他。

同一件事情,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詮釋;

同一片落葉,不同的眼光會看見不同的季節。

與其說是你活在這世界裡,不如說是這個世界活在你心裡。因為是世界活你心理,所以你才有自主能力去安排那個世界的秩序,也才懂得,快樂或憂傷其實完全在你自己親手安排的世界裡。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發現一種幸福

發現一種幸福



今天下午外出拜訪廠商,在他們大樓的落地窗往外看,竟然一道完整的彩虹就掛在松山機場上方。

天啊!除了在黑澤明的電影「夢」看過完整的七色彩虹外,現實中看見這種景象的經驗並不多。

即便早上因感冒延誤出門時間而遲到,但此時我深深覺得今天仍是幸福的!

您多久沒抬頭看看天空了?在怨嘆大地因天災人禍而滿目瘡痍的時候,您是否看見中秋夜的明亮圓月?是否遇見今日午后的彩虹?

抬個頭向月夜的繁星打個招呼吧,您會發現:能活著去體會自然之美,並且天天懷著感恩心,把握每個當下,都是一種幸福!!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媽是我的良師。正值青春期的我,常會問一些難以啟齒的問題,媽不但不避諱,還盡其所能地為我解答。

當我問到生孩子有多痛時,媽只是微笑著摸著我的頭,輕描淡寫地說:「很痛囉!」前陣子,媽的大腿內側生濕疹,晚上叫我幫她擦藥,看著那一片滲著水的疹子,我真不知道該如何把痛人的優碘塗上去,於是輕輕地擦著,生怕弄痛了媽媽。

幾天後又幫媽媽擦藥,我終於忍不住問她:「媽,妳都不會痛嗎?」沒想到媽竟輕輕地告訴我:「等妳生過孩子後,任何痛都微不足道了。」頓時,我才明白,為了把我接到這世上,竟讓媽媽經歷了人生的最痛。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危機

危機



危機這個詞由兩個字組成:危險和機遇。通過對生活的觀察,中國古代的賢人認識到危機的真的性質是「機遇在等待出現」。這與西方人的觀念「當上帝關上一扇門的時候,他打開另一扇窗戶」相似。

沒有忍受危險的力量,我就看不見其中的機遇。正是在忍耐的過程中,機遇才自己顯露。機遇總存在於危險的處境之中,不過當我們處於極其危險的境地而灰心喪氣時,我們就會被自己的情感蒙住了雙眼。當我們能夠心平氣和地忍受的一切時,一種更好的選擇機會便會出現,並且顯露自己的本來面目。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聲聲不息

聲聲不息



剛看完于東輝先生《敲響十億零一次的駝鈴》,深感不錯,很勵志哦,向各位網友推薦。

偶然的失敗,並不等於永遠的失敗,反而是通往真正成功的必然之徑。

生命也許就像駝鈴一樣,一下又一下,從不間斷的敲響了一生,只要留心,總能夠從平凡瑣事中,聽到生命的聲音。

一個人總會被過去發生的事情所纏繞,形成一個個隱藏在內心中的結。有的可能感受不到,有的可能會感受到。但不論是那一種,最重要的,就是勇敢的敞開心胸,解開心結,請記住,永遠不要被過去束縛。

請記住,永遠不要被過去束縛。

 

from inter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