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購物優惠一籮筐 來店禮、消費禮、賺現金、紅利加倍

【卡優新聞網】

光輝的十月份,各百貨公司開始進入週年慶狂熱,新光三越率先起跑,從月底就陸續開始在全省據點展開,對消費者來說也是撿便宜的好時機。另外配合百貨公司聯名卡以及各項刷卡優惠,來店禮、消費禮、賺現金、紅利加倍,好康多更多,民眾無不摩拳擦掌,準備展開瘋狂採購了!

週年慶可以說是百貨業最重要的業績來源,接近年底的這一波業績衝刺,可以讓今年的財報更為亮眼,再加上台北本來就是百貨的一級戰區。因此,各家百貨公司無不卯足全力,拿出各項優惠吸引消費者上門,從來店送贈品、不限金額的單筆消費到滿千送百、滿萬送千等優惠活動,都是希望來店的人能多多消費。而聰明的消費者更會準備好百貨聯名卡或信用卡,先可享有購物九折優惠,再加上紅利累積、加倍、現金回饋等名目,就有好康讓人A不完。

目前主要的幾家百貨公司都有聯名卡,新光美麗華卡、萬泰京華城卡、聯邦微風聯名卡、國泰世華SOGO聯名卡、台新新光三越聯名卡、中國信託101夜光聯名卡、中華商銀衣蝶風行卡,各聯名卡都有出示卡片就可購物九折的優惠。

另外,許多人喜歡在週年慶時換來店禮,這些小贈品都很討人喜歡,並可吸引人來店消費。此外,為了攏絡人心,針對週年慶,各銀行都有加碼活動,像是持衣蝶風行卡或中華銀行信用卡,至全台衣蝶刷卡單筆消費滿1,000元,就有機會獲得100萬衣蝶商品禮券;萬泰京華城卡也推出卡友特定商品點數加價購。

如果你沒有百貨聯名卡,不要以為這樣你就跟百貨公司的優惠活動無關,其實各家銀行信用卡也有不少刷卡購物優惠。例如:持國泰世華信用卡前往各大百貨刷卡購物,累計至指定金額,可獲得滿額好禮及分期優惠。持新光銀行信用卡至新光三越站前店消費,滿3,000元,可兌換『新光三越100元商品禮券』乙張,當日單筆消費滿10,000元,紅利點數還可狂飆5倍。玉山銀行則是至指定的百貨消費,消費滿三萬元以上可獲得5倍紅利,還可以參加紅利點數十萬點抽獎活動。

另外,中國信託則是在SOGO消費滿3,000元,紅利每30元點數飆3倍。台北富邦卡友至廣三SOGO百貨及台茂購物中心刷卡消費,也可享有紅利點數3倍,所以不用聯名卡可享的優惠也很多,只要多留意卡友活動,或是上卡優新聞網查詢最新的好康優惠,都可以把握時機,獲得最好的禮遇、最實際的回饋。

 
油價高漲 刷卡省錢大作戰

刷卡支付油錢 卡友成最大贏家

【卡優新聞網】

處於油價高漲時代的開車族,油錢已經是日常生活中最大開銷,今年中油就調價3次了,雖然26號中油宣布調降汽油0.9元,台塑也同步跟進調降,但是對市井小民來說,仍是一筆龐大的負擔,這時信用卡的加油省錢功能,就能幫你渡過不景氣的年代。

在台塑加入油品大戰後,一度引起的贈品大戰,讓開車族直呼好爽。但是在回歸油價成本後,台塑及中油已漸無法支撐這種消耗戰,因此逐漸傾向調漲油價及削減贈品數量,消費者也飽受高油價及物價膨脹的壓力。銀行看見這股省油商機,與加油站策略聯盟,提供最直接的現金及紅利回饋,許多家銀行推出加油優惠的信用卡,最近的就是台北富邦的A power信用卡,最高可省一公升5元,引起辦卡的熱潮,也有其它多家銀行推出刷卡回饋的方案。

回饋直接反映在現金上當然最好,但是也有人喜歡累積加油站贈品點數上,A power信用卡就可以選擇現金回饋或等值的點數。像是家庭主婦李小姐就是喜歡兌換民生用品的人,就利用A power卡累積點數換民生用品,她認為反正民生用品本來就是固定要購買的,而且點數累積才有成就感,才有省錢的感覺。而張先生是開公務車的業務,四處奔波比較難固定一間加油站,因此他選擇華僑JCB愛車卡,不限加油站都可有8%現金回饋,而加油點數還可兌換加油券,來加自己的愛車,一舉數得。

目前打著加油優惠的除了台北富邦A power、華僑JCB愛車卡,還有中國信託中油VIP聯名卡、聯邦銀行的F1加油卡、日盛GOGO卡、台新台灣加油卡、玉山山隆優油卡,每家銀行都是在合作加油站刷卡加油,享有不等的優惠,至於現金優惠部分,大多數都有優惠優惠上限,國泰世華就限制每月每戶最高現金回饋上限300元,安信則是每月上限為1,000元。

除了上述的信用卡外,還有許多銀行的信用卡也推出不少加油優惠活動:台中銀行不限加油站,可獲得加倍紅利點數送;玉山信用卡不限加油站加油,最高可享3%現金回饋;中華銀行一律享1%現金回饋;日盛銀行GOGO卡,加油點數天天5倍,每週三會員日點數7倍。陽信卡友於每月5日、15日、25日加油,現金回饋3%;連老字號的合作金庫也推出,每月加油外的消費達3,600元以上,當月的加油刷卡消費可獲得1%回饋。

面對偏高的油價及日漸膨脹的物價,還有經濟部的浮動油價機制也將成型,消費者不但要好好看緊荷包,還要想盡辦法省錢。所以,聰明的消費者要把握各家推出的優惠利多消息,在飽受被油價剝削之前,先圖利一下自己的口袋吧。

 
【維特專欄】個人資料被盜用,該怎麼辦?

聯徵中心發佈聲明 照會本人

【卡優新聞網】

最近週遭有幾個同事皮包,不約而同的都不見了,又看見新聞報導說有民眾皮包不見之後有好心人士歸還,可是過了一陣子之後卻發現個人資料被盜用以及信用卡、金融卡的資料被側錄,損失慘重,筆者這篇文章就來談一下我自己的親身經歷。

信用卡被強制停卡?

我記得大約是在七年前的時候,有一天我的發卡行渣打銀行,突然打電話給我,通知我信用卡要被強制停卡,我當下一頭霧水,我根本沒消費何來被強制停卡。結果渣打的人員告訴我「因為我們接到花旗銀行的通知,你已經超過三個月未繳款,被花旗強制停卡,所以本行為了風險考量,故暫時停止您使用信用卡的權利」。這下我更納悶了,我這輩子從來沒申請過花旗銀行的信用卡,何來被花旗強停?首先,我跟渣打的風管人員表明,我並沒有花旗的卡,所以這中間可能有所誤會,渣打的風管人員這才跟我說,他們最近正在注意一個偽卡集團,我的身份資料可能被冒用了,因為渣打銀行也接到疑似我的新卡申請書,可是他們把當初我的簽名資料比對,發現筆跡不符,於是才打電話通知我。

親自去銀行處置,申請勞保明細表證明

當下,我馬上放下手邊所有的事務,親自去了一趟渣打銀行,渣打的風管人員非常的熱心協助我,並且也幫我聯絡了花旗的風管人員,花旗的人員帶著被偽冒的申請資料過來讓我辨識,我看到了薪資扣繳憑單、存摺影本、在職証明等等,全部都是偽造的。我馬上跑去勞保局申請勞保明細表,證明我根本沒在那些公司上過班,以證明那些財力及在職證明都是假的。

在聯徵中心發佈消息

銀行人員也接受我的說法,同時我並要求渣打銀行在聯徵中心上幫我發佈消息,我本人僅持有哪些卡,若其他銀行接獲我的申請資料一定要跟我本人確認,我並留下了一支我私人的行動電話號碼,往後如果有任何銀行接到申請資料,一定要打我留的那支電話進行照會,否則一律以偽冒件處理。
我會如此要求的原因是,我若沒有做這樣的聲明,往後就算我本人去申請,可能也會被銀行以偽冒件處理,若真是如此我在銀行的信用就破產了,好險銀行也確認我是受害者,幫我在銀行的通報系統發佈了這樣的訊息,一直到現在這樣的聲明還留著,確保我個人的信用沒有問題。

個人資料妥善保護

到了今天,我仍然想不透我的身分資料到底是怎麼留出去的,怎麼會落到偽冒集團的手裡,我只能夠提醒大家,個人身分資料一定要妥善保護,包括求職、在外租書、租影片等等,都可能把個人身分資料洩漏出去,不得不慎,若是發現有疑似身份遭到冒用,一定要在第一時間通知金融單位,金融單位的風管人員會協助處理的,當然最好不要碰上這樣的事情才好。
 
from卡優信用卡新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