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有一位鋼琴家叫魯賓斯坦,這個人很奇怪,成名前,竟然末曾進過正式的音樂學院。他年輕時就在酒吧彈鋼琴,每次賺到一些錢就跑去喝酒。

有一天,錢沒有了,女朋友也離開了,房東要求的租金也無法繳出。他突然覺得人生沒有意義,索性把腰帶綁在樑上,然後站在椅子上想結束生命。可是沒想到,那條帶子竟然斷掉,準備自殺的魯賓斯坦砰的一聲跌坐到地板上。忽然間他反問:「為什麼我要結束生命?」

頃刻間,他頓悟了,要不要快樂其實是自己可以決定的:生病時可以快樂、窮的時候可以快樂,甚至死的時候也可以快樂。自己為什麼要被外在環境主導?

從那一刻開始,他決定要讓自己活得快樂,就算沒有錢或是永遠被人瞧不起,他還是要保持快樂。此後,快樂的魯賓斯坦整個人生都改變了,後來成為音樂史上極為有名的鋼琴演奏家。

這個故事給了我很大的啟發,有時候在心靈深處,你的確擁有自己主宰生命的力量。人生不可能永遠是那麼平坦,一定有上、有下。人生低潮、不如意、有變化的時候,就是要靠這些心靈的修煉。反過來講,有些人如果欠缺精神層面的話,他是屬於比較脆弱的。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螺絲釘的承諾

螺絲釘的承諾





女孩子把她們擁有的最甜蜜的承諾告訴我,不外是他說『我永永遠遠不會離開你』、『我永遠不會放棄你』、『我一定會跟你結婚』、『我會永遠愛你』。耳熟能詳的承諾,雖然真摯,卻不免令人失望。

男人,到底有沒有新鮮一點、精采一點的承諾?男人抱怨:『已經承諾永遠,那還不夠嗎?你太貪心。』什麼都說永遠,男人,你不覺得這是陳腔濫調嗎?

我只需要你承諾一件很微細的事。譬如,你答應,每天會吻我一下,即使那天我們狠狠地吵了一場,錯的是我,你恨透了我,但仍然遵守承諾,吻我一下,不懷恨到明天。

你也可以承諾,每年拿出一天,任我擺佈,所有時間都是屬於我的。

也許,你可以承諾,此後你單獨到世界任何一個地方,下機時,也會向天空叫我的名字,然後說:『我想念你。』

你更可以承諾,以後每天下班,也帶一塊糖回來給我吃,如果將來我們有了孩子,就是兩塊,他一塊,我一塊。

不要說永永遠遠,這倒嚇怕了我,我不是要山盟海誓,我要的,不過是你給的無數顆螺絲釘,每隔一段時間,就可以拿出來上緊我們的愛。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愛,是生命的感動

愛,是生命的感動



這是一個外國人告訴朋友的故事:

從小,他就知道有一個遊戲--叫做shmily,他不知道這個字代表了什麼,其實也不知道這個遊戲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但是他知道他的祖父母每天都在玩這個遊戲,他們二個總喜歡把shmily藏在任何一個地方,今天祖父找shmily,明天就換祖母在找shmily,他們二個有時候把shmily藏在衣櫥裡,有時,這個字會出現在剛烤好的小點心上,有時,在浴室充滿霧氣的玻璃上,也可以看到shmily。

還有一次他看到祖母,費了千辛萬苦把一整捲滾筒衛生紙拆開,只為了在最後一張衛生紙上寫上shmily,讓祖父能在用到最後一張衛生紙時可以看到,他的祖父母感情非常的好,外國人嘛!

當然每天的親吻和擁抱是不會少的,他們總是甜甜蜜蜜的過著生活,出門也不忘手牽著手。直到他的祖母生病去逝,在祖母的葬禮上,祖父走到祖母的棺木邊,輕輕的唱起了那一首歌,他才知道怎麼回事,那首歌......就是.....

"See How Much I Love You!"

原來他們把這一首歌的歌名簡寫了,放在他們每天的生活之中,不停地在每一天向對方說著這一句話,直到生命的終結。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無關他人

無關他人
你明明很喜歡一個人,卻沒有表白的勇氣。
你明明很想向你的上司爭取那個職位,卻有一籮筐的遲疑和顧慮。
你明明很希望告訴某個討厭的傢伙再也別來煩你,卻從來不敢如此痛快淋漓。
你明明很不願意買下那件店員拚命推薦的襯衫,卻又擔心他會以怨恨的眼光你。
於是你心裡想的和實際去做的往往風馬牛不相及,就像你明明愛吃漢堡,卻老是莫名其妙地點了薯條。
因為你總是擔心別人的反應。
而別人的反應都只是你的虛擬而已。
使你真正受干擾的不是別人,是你那顆混亂不安的心。
一如站在一面鏡子前,不管是正對或背對,呈現的都是個人的鏡象。
你面對或逃避的,終究還是自已。就像照鏡子一樣:
當你覺得全世界都對不起你,別人看見的就是剌蝟般的你。
當你覺得天使都停在你的肩上,別人看見的就是光芒萬丈的你。
當你覺得沮喪失落能量低迷,別人看見的就是不值得託付的你。
當你覺得自在昂揚充滿信心,別人看見的就是值得相信的你。
當你覺得沒有人愛你,別人看見的就是可憐兮兮毫無魅力的你。
當你覺得滿懷希望,別人看見的就是明亮燦爛風華絕代的你。
希望大家都能努力的活出自己!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心情的平衡開關

心情的平衡開關



有一部電影,描寫一位心理學家輔助一個從小就在山裡長大的女孩,其中她敘述自己的童年故事:

我的母親一直教導我們要堅強,而她從來不在我們面前哭。導致我們成長以後,個性怪癖,不與人交通,所有的心情都不與人分享,人際關係疏離。

有一天我終於告訴我的母親說:「媽!你為什麼不哭一哭!讓自己的情緒發洩一下!你被爸爸故意遺棄!請不要故做堅強好嗎?」

在我的家中,只要小孩子一哭,我老爸就會告訴我們:哭也算是一種運動,等到自己長大以後,發現哭有時是一種反省的力量,壓力的抒發,甚至於是一種享受,如果說你是看了一部感人落淚電影,哭泣並不表示你是一個弱者。相反的,是一個情緒智商高人的表現,因為你在你的情緒危機中,找到了一個平衡桿,一個自製的平衡開關。

找一個只有自己的地方靜靜的哭一哭,你會發現你舒服多了,或許你的問題就在此刻獲得了解答。如果你不小心在別人面前哭了,不用覺得不好意思,因為讓別人知道你需要幫忙,你的援助會既快又多,當然也讓自己知道,自己欠缺什麼,什麼該努力補強。

哭一哭,沒關係。

 

from inter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