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時間賽跑

歲月不饒人只是一些自怨自艾者的悲觀態度,而成功者會說與時賽跑,生命永遠年輕。

我們都知道夸父追日的故事,夸父追趕太陽,開始了人類與時間賽跑的歷史。與時間賽跑,就是人要提高自己的速度。愛因斯坦有一天突發奇想:如果人的速度能夠達到光速,那麼,人的生命將無限延長,人將永遠不會老。跟時間比速度,就是要在有限的時間內提高生命的創造速度。成功的人都懂得這個道理,所以,他們能夠實現別人需要幾輩子才能夠達到的目標。

日本有個汽車推銷員,名叫椎名保文。他在豐田汽車公司的一個分公司裡工作,從一九六八年到一九八一年不到十三年時間,就推銷了四千輛汽車。

如果把十三年按月數計算,等於一百五十六個月。他每個月平均推銷汽車二十五點六輛。除了星期天和節日,每個月的實際工作日只有二十五天。那麼,椎名是以一天一輛的速度推銷汽車的,而他的顧客還都是個人消費者,沒有一個大批購買的客戶,他的速度驚人。

一般汽車推銷員平均每月推銷四到五輛,椎名一個人的推銷數是別人的五六倍。一家汽車銷售中心平均有七~八個推銷員,一個月大約平均推銷三十輛汽車,而椎名一個人的推銷量相當於一個營業所的推銷量。

椎名為什麼能夠推銷那麼多的汽車呢?勤奮產生效率。

左右世界金融市場的年輕富翁戈德曼說:「不奔波就好像沒有活在世界上。」他上午從九點鐘上班,一天連續工作十四個小時。據傳,華爾街年輕的富翁多半在三十歲以前就破產了。可是,戈德曼笑著說:「要想做的事堆積如山,無暇浪費時間使自己破產。」

椎名和戈德曼都是靠勤奮向時間要效率的人,他們的人生是成功的。跟時間賽跑,就是向時間要效率。跟時間比賽,就能使你的生命延長。過去,人們曾經預言:人的百米速度突不破十秒,後來,這一紀錄就被輕而易舉地打破了。

人的潛能到底有多大?這是無法估量的。只要你不斷地激發你的潛能,你就能夠提高你的創造速度。

記住:跟時間賽跑,你的生命就不會老。

分辨輕重緩急

我們可以每天早上制訂一個工作順序表,然後再加上一個進度表,就會更有利於我們向自己的目標前進了。

根據你的人生目標,你就可以把所要做的事情制訂一個順序。有助你實現目標的,你就把它放在前面,依次為之,把所有的事情都排一個順序,並把它記在一張紙上,就成了事情表。養成這樣一個良好習慣,會使你每做一件事,就向你的目標靠近一步。

美國的卡耐基在教授別人期間,有一位公司的經理去拜訪他,看到卡耐基乾淨整潔的辦公桌感到很驚訝。他問卡耐基說:「卡耐基先生,你待處理的信件放在哪兒呢?」

卡耐基說:「我所有的信件都處理完了。」

「那你今天還沒做的事情又推給誰了呢?」老闆緊迫著問。

「我所有的事情都處理完了。」卡耐基微笑著回答。看到這位公司老闆困惑的神態,卡耐基解釋說:「原因很簡單,我知道我所需要處理的事情很多,但我的精力有限,一次只能處理一件事情,於是我就按照所要處理的事情的重要性,列一個順序表,然後就一件一件地處理。結果,完了。」說到這兒,卡耐基雙手一攤,聳了聳肩。

「噢,我明白了,謝謝你,卡耐基先生。」幾周以後,這位公司的老闆請卡耐基參觀其寬敞的辦公室,對卡耐基說:「卡耐基先生,感謝你教給了我處理事務的方法。過去,在我這寬大的辦公室裡,我要處理的文件、信件等等,都是堆得和小山一樣,一張桌子不夠,就用三張桌子。自從用了你說的法子以後,情況好多了,瞧,再也沒有沒處理完的事情了。」

這位公司的老闆,就這樣找到了處事的辦法,幾年以後,成為美國社會成功人士中的佼佼者。我們為了個人事業的發展,也一定要根據事情的輕重緩急,制出一個事情表來。人的時間和精力是有限的,不制訂一個順序表,你會對突然湧來的大量事務手足無措。

星星教導我們如何低下


有一個小和尚,有一天坐在廟前化緣,許多人經過他的面前,都對他行禮致意,一開始,第一個人走過去,向他行禮,他心想可能是偶然,接下來第二個、第三個走過去時,亦不約而同地向他致意,他開始覺得,應該不會這麼湊巧吧!

  小和尚進入廟裡,拿起銅鏡,看著鏡中的自己,認為自己的確長得相貌堂堂,頗有大師的威儀,於是他洋洋得意,面有傲氣,逢人就誇稱自己是得道高僧。

  半年後,廟宇遷移,小和尚依然坐在原地化緣,經過的人,不再向他行禮致意,他才赫然發現,原來人們尊重的是他身後廟宇裡的神佛,而並非是他這個自以為是的小沙瀰!

  格拉辛曾經說過:「星星教導我們如何行事低調,它們雖然與太陽同樣高懸天際,但從未與太陽的明亮正面對抗。」

  凡是喜歡說大話的人,大都沒有什麼真實的本事,這是一種心理補償的原理,因為他們必須用浮誇炫耀,來掩飾自己的缺點,以證明自己的存在!

  因此,一個真正有本事的人,就算是不說一句話,別人也不敢忽視他的存在!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ㄧ通令人難過的電話

ㄧ通令人難過的電話


一天, 正走在路上, 手機響了,
話筒裏是個稚嫩的小女孩的聲音:“爸爸,你快回來吧,我好想你啊!”
憑直覺, 我知道又是個打錯的電話, 因為我沒有女兒, 只有個6歲的獨生子。
這年頭發生此類事情也實在是不足為奇。
我沒好氣的說了聲:“打錯了!”便掛斷了電話。
接下來幾天裏,
這個電話竟時不時地打過來,攪得我心煩,有時態度粗暴的回絕,有時乾脆不接。
那天,
這個電話又一次次打來,
與往常不同的是,在我始終未接的情況下,那邊一直在堅持不懈的撥打著。
我終於耐住性子開始接聽,還是那個女孩有氣無力的聲音:“爸爸,你快回來吧,我好想你啊!
媽媽說這個電話沒打錯,是你的手機號碼,爸爸我好疼啊!媽媽說你工作忙,天天都是她一個人在照顧我,都累壞了,
爸爸我知道你很辛苦,如果來不了,你就在電話裏再親妞妞一次好嗎?
”孩子天真的要求不容我拒絕,我對著話筒響響地吻了幾下,
就聽到孩子那邊斷斷續續的聲音:“謝謝……爸爸,我好……高興,好……幸福……”
就在我逐漸對這個打錯的電話發生興趣時,
接電話的不是女孩而是一個低沉的女聲:“對不起,先生,這段日子一定給您添了不少麻煩,實在對不起!
我本想處理完事情就給您打電話道歉的。
這孩子的命很苦,生下來就得了骨癌,她爸爸不久前又……被一場 車禍奪去了生命,我實在不敢把這個消息告訴她,
每天的化療,時時的疼痛,已經把孩子折磨得夠可憐的了。當疼痛最讓她難以忍受的時候,她嘴裏總是呼喊著
以前經常鼓勵她要堅強的爸爸,
我實在不忍心看孩子這樣,那天就隨便編了個手機號碼……”
“那孩子現在怎麼樣了?”我迫不及待地追問。
“妞妞已經走了,您當時一定是在電話裏吻了她,因為她是微笑著走的,臨走時小手裏還緊緊攥著那個能聽到
‘爸爸’聲音的手機……”
   不知什麼時候,我的眼前已模糊一片……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只管向我報告

只管向我報告


經營者和領導者,不要認為都用自己人是最好的。自己的人可以用,但他們必須是對你

效忠的自己人。而不能讓下面人之間徇私,超過對你效忠的程度。如同故事中,江經理和王

經理(小王),都是總經理的自己人。一個是親表弟,一個是親自提拔出來的好部屬。江與

王都對總經理效忠,卻彼此是客觀地各盡本職。

相反地,如果王與江的私情有可能超過“公事公辦”的程度,則不是好現象。

不論在政治、軍事、商業界,聰明的領導者,都知道怎樣安排部屬之間的“權力均

衡”,使領導者能不被蒙蔽,也減少部屬聯合叛變的可能。

從部屬的角度看。如果你是個沒有背景的人,絕對不要因此認為爭不過那些“有關系”

的。要知道,”沒背景”正可能是你的優點,你可能因此而“找到背景”。

此外,如果你喜歡拉小圈圈,也必須小心。在主管者的眼中,小圈圈不但最容易惹閒

話、造是非,而且最容易作弊。你尤其不可跟業務上應該“客觀對立”的人拉小圈圈。譬如

你是會計、他是出納,你們走得比誰都近,似乎形形不離。據你想,這兩個部門本來就該合

作無間。但是你也要知道,商業界的一句老話﹕“會計兼出納,弊端叢生。”所以,私交是

私交,公事仍然要公辦,如果有公私不分的現象,絕對是大忌。

當然,如果領導者采取“直接領導”的方式,也可能造成兩個缺點。

第一,是“馬屁精”型的部屬,巨細靡遺地向你報告,造成累死領導者、不能分層負責

的情況。

第二,是你經常會聽到閒話,不是這邊告一狀,就是那邊參一本。

面對兩個缺點,你必須一方面做到充分授權,要求部屬分層負責,一方面對於各種“小

道消息”,要有過濾的能力。你尤其要多聽少講,免得部屬拿你無心的一句話,“雞毛當令

箭”地下去傳遞,造成許多不必要的困擾。

記住,一個開車時閃躲每個路上小坑沿的人,常有較高的出事率。中國更有句谷話﹕

“不痴不聾,不作阿家翁”。一個對於部屬告的每個狀,都作立即反應的人,絕對不是最佳

的領導者。

領導者怎樣使屬下各盡本職,客觀地樹立,而不是主觀地敵對,以避免徇私、腐化,是

一門很大的學問。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誰教你不早說

誰教你不早說


從鄉下的老盾,搬進台北的高摟,小李真是興奮極了。樓高十八層,小李十七樓,站在

陽台上,正好遠眺市中心的十裡紅塵,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小李那十幾盆花。陽台朝北,不

適合種。適合種的東惻,卻只有窗,沒陽台。

“何不釘個花架呢?什麼都解決了”有朋友建議,並介紹了專做花架的張老板給小李。

只是,自從訂了花架,雖然還沒釘上去,小李卻一直作惡夢。夢見花架釘得不牢花盆又

重,突然垮了下去,直落十六層樓,正好掉到路人的頭上。當場腦漿四濺……

小李滿身冷汗地驚醒,走到窗前,把頭伸出去往下看,深夜兩點了,居然還人來人往,

熱鬧非常,想想!這時候花架掉下去,都得砸死人。要是大白天出了事,還能不死一堆?

想到這兒,小李打了個寒顫,可是,花架已經訂了,花盆又沒處放,看樣是非釘不可

了。

釘了花架的那天,小李特別請假,在家監工。

張老板果然是老手,十七層的高樓,他一腳就伸出窗外,四平八穩地騎在窗口,再叫徒

弟把花架伸出去,從嘴裡吐出鋼釘往牆上釘。

張老板活像個變魔術的,不知道事先在嘴裡含了多少釘了,只要一伸手就是一支,也不

知釘了多少。突然跳進窗內﹕

“成了!你可以放花盆了。”

“這麼快!夠結實嗎?花盆很重的!”小李不放心地問。

“笑話!我們三個大人站上去跳,都撐得住,保證二十年不成問題,出了問題找我。”

張老板豪爽地拍拍胸口。

“這可是你說的,”小李馬上找了張紙,又遞了支筆給張老伯﹕“麻煩您寫下來,簽個

名。”

“什麼?還要……”張老板好象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可是,看小李滿臉嚴肅的樣子,又

不好不寫,正猶豫,小李說話了﹕

“如果你不敢寫,就表示不結實。這要掉下去,可是人命關大,不結實的東西,我是不

敢收的。”

“好!我寫我寫。”張老板勉強寫了保證書,擱下筆,對徒弟一瞪眼﹕“把家伙拿出

來,出去!再多釘幾根長釘子,出了事,咱可就吃不完兜著走了。”

說完,師徒二人,又足足忙了半個多鐘,檢查再檢查,才氣喘吁吁地離去。

(想一想)

這是個發生在台北的真實故事,只是後來,故事的主角小李對我說,

他還是放心不下,而一直想,會不會張老板起先只是馬馬虎虎地釘,直到發

現他要簽保證書,才出去補救。

“我怕他先釘的釘子根本不夠長,可是能釘的地方已經釘滿了,後來雖

然要補大釘子,卻沒什麼地方能補下去,因此,用了那麼多時間。”小李對我說﹕“如

果我在他釘之前,先講明要他寫保證書,事情恐怕就好得多了!”

他的這句話,可以說“正中要害”,也是我這篇文章要討論的重心。

記得我有一次叫工人送印好的新書來,書很多,堆了一落又一落。因為堆得不整齊,我

特別請工人別堆太高,免得地震時倒下來傷人。

幾千本書總算堆完了,我看工人忙得汗流俠背,除了運費,還額外給了他不少小費。

看到小費,他怔了一下,很不好意思他說。

“哎呀!早知道你要給我小費,應該特別給你堆整齊一點。”說著,居然就跑到書堆

前,東推一下,西推一下,已經堆完了,再推也沒用。

這件事,讓我得到個教訓——

在國內,因為沒有給小費的習慣,所以給小費或任何好處,最好先講明。有處罰和原

則,也應該事先說好。前者是“好話說在先”,後者是“丑話說在先”。

人性是很妙的,基本上,對於負面的事我們會假設﹕“即使我做得不夠好,對方也可能

看不見;就算看見了,也可能放一馬。”

對於正面的事,我們也會假設﹕“即使我做得好,對方也可能看不見;就算看見了,也

八成不會給額外的獎賞,而認為這是當然。”

在這個基礎上,一般人做事,是不會太好,也不會太壞的。如果你希望非常好,或不至

於“有一點點壞”,最好的方法,就是事先“擺明了”。

舉兩個最普通的例子來說。

如果你帶了不少怕摔、又笨重的行李到旅館。明明小費是要最後給的,但是你可以在到

旅館,才下車的時間,就對運行李的人說﹕

“麻煩你小心一點運,等下我會好好謝你。”

我曾經參加個旅行團,團裡有對老夫婦,每次住旅館,都被分配到“窗外景觀最好”的

房間。當十幾天的旅行結束時,我開玩笑地問﹕“你們一定是事先就告訴領隊,會給他很多

小費吧?所以運氣總能那麼好。”

豈知老先生一笑﹕

“我們沒說,否則是‘期約行賄’。但是,我們讓他感覺到了!”

“感覺到?”

“對!”老先生神秘他說﹕

“教你一招,你可以在旅行才開始,就當著領隊和導游的面,給餐館服務生或司機小

費。那些人明明是不必給小費的,你卻給,而且給得大方,看在心裡,就受用了!”

可不是嗎?當一個人預期,甚至確定你會給予額外的獎勵時,當然會努力地表現。這對

老夫婦的暗示法,誠然是極高的藝術。

說到這兒,我也要舉個相反的例子,就是當對方根本不預期你的獎賞,甚至報酬時,所

產生的問題。

最常見的例子是,我們往往發現,請親戚幫忙做的事,不但不見得最好,還可能最差。

同樣的,我們幫親戚做事,也常並不把事情擺在最優先。

第一,是親戚,就算做壞了,也還是親戚。

第二,是親戚,不好拿報酬,就算給,也不好意思收。

問題是,人性基本上是相互的,當你有了以上的兩點假設,怎麼可能產生最好的效果?

能及時交件,表現平平,已經不錯了。

於是,我們經常會看見這樣的事﹕

某人請親戚幫忙做事,拖拖拉拉、馬馬虎虎完成之後。某人很客氣地照樣付錢,親戚先

推,某人硬給,說“哪兒能白做?一定要收。”

最後,親戚收下了,某人則在背後大罵﹕

“什麼親戚嘛!又貴又差。”

他豈知,說不定那親戚也正後悔呢﹕

“早知道會硬給我錢,而且一文不少,當初應該好好幫他做!”

這種情況,中國人的社會最常發生。我們要好好檢討﹕原則、酬勞、賞罰,是不是應該

跟人情分開來?所謂“情歸情、理歸理”,好話丑話都說在前面。

這不再是個能猜來猜去的社會,而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獲的社會。該講明的事,如果都能

早早講明,事情會完滿得多!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高人出手擋不住

高人出手擋不住


“這小子最近有筆大生意過我手上,我不打算放水,所以今兒準沒好事,你講話小心,

什麼都不能答應,就算幫忙也辦不到,更絕對別佔他便宜,他給什麼都不能拿!”臨下計程

車,他還叮囑老婆﹕“三請、四請,面子上不能不去,我可是真不願意,所以他要開車來

接,我都回了,我說‘你要是來這一套,我就不去!’咱們這包禮也不輕,只得他一頓飯,

兩不欠嘛!好聚好散,老同學一場。”又轉身捅了捅兒子﹕

“你也聽著,別拿人家東西,事關老子的操守,不是開玩笑的!”

有錢人就是有錢人,院子大得像個小公園,還帶荷花池呢!池邊木蓮樹,正開著一朵碗

大的白花。

“在台北,這已經是稀有的植物。”他感慨地說﹕“小時候,我家院裡有一棵,公家改

建挖掉,十幾年不見了。”

“挖起來送你,如何?”

“笑話!我哪兒有院子種?”心裡一驚,他馬上把臉掛了下來,回頭看老婆,正在那兒

贊賞女主人的衣服﹕

“這名家款式的衣服,只有你這高個兒穿起來漂亮!”

“這哪兒叫款式?沒腰沒身的,誰穿都一樣,不信換給你穿穿看!”說著就把他老婆往

屋拉,卻被他及時吼住了。

紅木大圓桌,薄胎米瓷,外加銀托銀蓋,菜更不用說了。

“桑島的海鮮,尋香園的排翅,福壽齊的小點心……”主人一樣樣地介紹﹕“你堅持不

上館子,我只好出去打點了,要是再來個你老家的名產汾酒。就更妙了!對不對?哈哈

哈………”

他支吾地點頭,心裡卻在計算一桌菜的價錢。

拍!主人一擊掌﹕“您老哥這一點頭,我還真想起,多年前有位高人送過這麼一瓶酒,

沒舍得喝。”說著打開酒櫃。

他趕緊沖過去阻止﹕“已經開了一瓶XO,不要拿別的了。”

“哈哈!你慢了一步。”砰地一聲,主人已經打開了瓶蓋。

“不成!不成!放回去。”他脹紅著臉堅持。

“已經開了嘛!老同學,不要這樣嘛!你不喝,我喝行了吧!”

正巧那邊兒子打翻了果汁,太太急著拿餐巾擦桌子。

“桌子沒關系,應該先照顧小孩兒嘛!”倒是女主人掏出白手帕,跪在地上為孩子擦

拭,跟著自己進去換了衣服,想必身上也被弄髒了。

“都十六歲,明年考大學了,還跟小孩子一樣冒冒失失的。”他皺著眉對孩子說﹕”快

點吃完;自己坐車去補習。”

“我們送他。”

“不用!他認得路,每次到附近打電玩,都自己坐公車。”

“打電玩?”

“可不是嗎?非要玩那種叫什麼‘火鳥’的進口機器,動不動就是幾十塊錢!”老婆拍

著兒子,還笑呢!

餐後四個大人坐在荷花池邊聊天,木蓮的香,讓他有些陶然,卻又不得不隨時提高警

覺,所幸男主人居然沒再提那筆生意。

告辭已是近黃昏了,女主人提個小袋子出來,拉著他的老婆的手﹕

“你老公說什麼禮也不準送,我們女人例外,而且是舊的,我原來穿的那件,剛才已經

叫佣人送出去改過,下襟剪短,一定正合適!”

他老婆嚇了一跳,近乎尖叫地喊﹕“不行!不行!聲音直發抖。“唉!剪都剪了,我也

不能穿了,又不是新衣服,你怎麼這樣呢?”

老婆回頭看他,兩眼惶恐。他點了頭。

“這才對嘛!”男主人拍拍老同學的肩膀﹕“你不準我送東西,一根小樹枝總成吧!”

舉手便折下那朵木蓮花,遞到他手上﹕“童年!童年!回憶一下。”

他的臉又脹紅了,倒退著往大門移動,豎直食指﹕

“君於一諾啊!不推開車送。”

“當然!當然!”男主人舉起雙手作成投降的樣子﹕“而且車子送令郎去上課了,等在

補習班門口,說不定正送令郎回家呢!”

七天之後,他的孩子再不用老遠到天母打“火鳥”了,因為有人運了一台到門口。他一

生不曾見過孩子那副興奮的樣子,東西又沒處退,只好留了下來。

十天之後,他又看到那個案子。猶豫了一整天,臨下班,批了“可”。

“想一想”

“他”為什麼會簽原本不打算批準的公文?

因為接受了對方的盛情的款待,並收了禮物!

但是讓我們回想一下,“他”得到了什麼?

不過是一餐豐盛的午飯、兩瓶酒、一件衣服、一朵花、孩子上下補習班的一趟私家車接

送,和一個電玩。全部加起來,也值不了什麼錢!

“他”不是原先堅持不接受對方的饋贈嗎?為什麼還會接受?

這就是故事的重點了——

因為那都是無法拒絕的東西,當他要拒絕時,已經來不及了!

那不是一百萬塊錢,一輛車,一只都彭打火機或一只勞力士金表,那些具有有形價值,

又可以退還、拒收的東西!

菜是由各大餐館叫的,你能退嗎?

酒已經“砰”地一聲打開了,你能再密封得跟以前一樣嗎?

白手帕為孩子擦身體,你能讓手帕不髒嗎?

衣服已經剪短了,你能再把布接回去嗎?

唯一一朵木蓮花已經折了下來,你能使它長回去嗎?

孩子已經送了,你能叫時光倒流,車子退回嗎?

電玩已經放在你的門前,你能運回給不知名的發貨人嗎?(雖然你猜到是誰送的,但無

法證明)

送禮人的高明,就在這兒了!他知道你不會接受,所以送出你不得不接受的東西。

有一種人敬酒,你非喝不可,因為他說﹕

“如果您看得起小弟,就一定喝了這杯,我先干為敬!”

一仰頭干了杯,你能不喝嗎?不喝就是看不起他。

更狠的人,是當他把酒倒人口中,酒杯先不離嘴,兩眼圓瞪瞪地盯著你,看你喝不喝,

如果你還是不喝,他一低頭,原來”含”在口裡的酒,又吐回了杯子!

真髒!也真狠!

問題是,世上多少英雄、豪杰,堅守原則的人,就這樣不得不妥協了下來!

日本幫會的人犯了大錯,常自己切下一截小指,呈給幫會的長老或被虧欠的人、對方如

果接受那用白布包著的血淋淋的手指,就表示原諒犯錯的人。

有幾個人看到這種場面,會不接受呢?

手指已經切下,再也接不回去,你忍心不接受嗎?

當禪宗大師慧可,拜達摩為師的時候,達摩本來不想收,但是後來為什麼收了呢!

因為慧可砍下自己的手臂呈上去!

連達摩祖師這樣“定”的人,都不得不改變初衷啊!

再往前想吧!

公元前二二七年,燕太子丹用什麼方法?使荊軻願意赴那“壯士一去不複還”的死亡約

會——刺秦王!

很簡單,也很簡單!

當荊軻跟太子丹出游,撿地上瓦片丟著玩的時候,太子立刻捧上金塊,來替代瓦片。

當他們一起騎千裡馬出去,荊柯無意中說了一句“千裡馬肝美”,太子立刻殺了千裡

馬,把馬肝奉上。

當荊柯看到彈琴的美女,贊賞一句“好巧的一雙手”時,太子立刻把美女的雙手剁下,

用玉盤盛來送給荊柯……

好狠的燕太子丹!又是多麼懂得“送禮之道”的燕太子丹哪!因為他知道,最毒的

禮.是當對方想拒絕時,已經來不及的東西。盡管“千裡馬的肝”和“美女的雙手”,都是

那麼不合情理地被犧牲,卻如同“慧可的手臂”一般,叫你無法“不領這份情”!

怪不得荊柯要感嘆他說﹕“太子對我大厚了!”

總而言之,這世上送“有形禮物”給你的人,並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那以一種莫明

其妙、毫不合理的方式,捧上禮物,又使你不得不接。即使不接,也不得不百分之百領情的

人!

如果真踫上這種人怎麼辦?

一、你要保持高度警戒,在他開酒、折花,掏手帕之前,先一步擋住他!

二、你用苦肉計對苦肉計。將那電玩放在門口,任它日照雨淋,或捐給公益團體。

把那名貴的衣服捐去慈善義賣,再送一個大紅包,給帶孩子上下課的司機!

用非常的手段,應付非常的對手!這是千古不易的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