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不要哭喔

今天是我四歲的生日耶!媽媽早上起床的時候叫我寶貝,我高興地
在媽媽臉上香一個;媽媽把我抱得好緊、好緊…媽媽還說她很愛我唷!
她還說,我是心肝寶貝呢!
  媽媽陪我刷牙洗臉,幫我換上漂漂的洋裝,肩膀上還一邊一個蝴蝶
結喔!媽媽幫我梳了兩個包包,說我像小公主一樣…。
  「砰!」爸爸回來了;他好大力地打開門,我和媽媽嚇一跳;媽媽
把我抱著,我也抱得好緊;因為爸爸的樣子,好可怕喔!

  「抱那麼緊幹嘛?怕我啊?」爸爸好臭。他手上拿一個瓶子跑過來
,要把我抱走媽媽不要,我也用力地抓住媽媽不放。

  「啪!放開!」媽媽被爸爸打了!媽媽的嘴巴還流血呢!臉又好腫
、好腫…我的手被爸爸抓得好痛、好痛…。

  「不要嚇到小孩!平常這樣還不夠嗎?她還小,要打就打我!」

  「好!我今天就成全妳!」

  爸爸把我推開,我跌倒在地上;他開始很用力、很用力地打媽媽、
還用腳踢媽媽的肚子!媽媽好痛,痛到一直哭、一直哭;我看到媽媽哭
,我也哭…。

  「爸爸不要打媽媽!」我跑去抓住爸爸的腳,爸爸把我踢開,我的
肚子好痛喔!爸爸還踢我的肚子…我叫爸爸不要踢我,爸爸還是一直踢
;爸爸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不要踢她!」媽媽擋在我的前面,可是被爸爸很用力的抓住頭髮
,往後面甩;我好怕媽媽會死掉,我趕快跑去咬爸爸的手,爸爸就用他
手上的瓶子打我的頭…好痛喔!我倒在地上,好想爬起來去保護媽媽,
可是,我沒有力氣站起來。我聽到媽媽一直叫我的名字,可是,我說不
出話來…。

  「你竟然這樣對她!我跟你拼了!」好不容易睜開眼睛,我看到媽
媽去廚房拿菜刀出來追著爸爸跑;爸爸很生氣、很生氣地跑掉了。我想
坐起來的時候,媽媽回來了…

  「寶貝!寶貝!我的心肝寶貝!妳怎麼流那麼多血?乖!不要哭,
媽媽送妳去醫院喔!」媽媽把我抱住。

  「媽媽…爸爸是不是不愛我們?為什麼他都要這樣一直打妳、打我
?」

  「乖!爸爸很愛我們啊!只是他心情不好,才會這樣;媽媽立刻帶
你去醫院找醫生伯伯喔!」媽媽還是一直哭…,我擦乾眼淚,告訴媽媽
:「媽媽,我不痛,我最勇敢了,媽媽也不哭好不好?」

  「乖!媽媽不哭、媽媽不哭…」可是,媽媽的眼淚還是好多,一直
掉、一直掉…。

  媽媽叫一輛黃色的車,告訴那個開車的叔叔說我們要去醫院,在路
上,我的肚子好痛、頭也好痛;尤其是頭,有刺刺的感覺;

  「媽媽,頭痛痛,肚子痛痛…。」為什麼我說話這麼沒力氣?

  「寶貝,等一下叫醫生伯伯幫忙,就不會痛了;乖喔!」臉上涼涼
的,原來是媽媽的眼淚滴到我的臉上了…。

  「媽媽,乖乖,不哭喔!我好勇敢,我都沒有哭…。」好想睡喔!

  「好!好!媽媽不哭!乖!再忍一下就到了好不好?」

  「可是…媽媽,我好想睡覺喔!」

  「不!不要睡!」媽媽很用力地搖我,不准我睡;可是我真的好累
喔!

  「媽媽…妳不是都叫我要乖乖睡嗎?」

  「這一次不行!這一次不行!司機!開快點!」媽媽的聲音好尖喔
!好像用叫的一樣…

  「前面在塞車,沒辦法。」我聽到叔叔這樣說。媽媽把我抱下車,
用跑的,可是媽媽好累,跑一段路就休息一下、還把我背在背上…。

  我好累,好想睡…靠在媽媽的背上好舒服喔!我眼睛閉起來,看到
爸爸以前很愛、很愛我和媽媽的時候,那時候我們都好高興喔!我還看
到家裡有媽媽做的蛋糕,我好想吃喔!可是我現在好累,要睡一下才有
精神吃…。

  「醫生!醫生!救救我的孩子!救救她!」媽媽好著急地把我放下
,醫生伯伯跑來了;他們很用力地在我身上壓呀壓的,然後搖搖頭…,
我就聽到媽媽哭的很大聲…。他們在做什麼呀?我只是睡著了呀!媽媽
不要哭嘛!等我睡醒了再跟妳玩喔!

  咦?怎麼那麼多穿白色衣服的大哥哥、大姊姊呀?他們看到我就一
直笑,要我跟他們玩,我好高興喔!他們還在我背後放兩個翅膀喔!我
會飛耶!

  媽媽,不要哭喔!我和哥哥、姊姊去玩,我會再回來的…。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倫妹家的~秤~

從前,縣城南街開著兩家米店,一家叫"永昌”,另一家叫"豐裕”。

"豐裕”米店的老掌櫃眼看兵荒馬亂生意不好做,就想出個多賺錢的主意。

這一天,他把調秤師傅請到家?避開眾人,對調秤師傅說:「麻煩師傅給調一杆十五兩半一斤的秤,我多加一串錢。」

調秤師傅為了多得一串錢,就忘掉了行德,滿口答應下來。老掌櫃吩咐完畢,留下調秤師傅在院?自己就踱進米店料理生意去了。

米店老掌櫃有四個兒子,都幫他料理米店。最小的兒子兩個月前娶一塾師的女兒為妻。新媳婦正在屋裡煮粥跟麵線,公爹吩咐調秤師傅的話被她聽見了。

老掌櫃離開後,新媳婦沉思了一會兒,走出新房對調秤師傅說:「俺公爹年紀大了,有些糊塗,剛才一定是把話講錯了。請師傅調一杆十六兩半一斤的秤,我再送您兩串錢。不過,千萬不能讓俺公爹知道。」

調秤師傅為了再多得兩串錢,就答應了。一杆十六兩半一斤的秤很快製成,調秤師傅果真沒把秤的變化告訴老掌櫃。老掌櫃曾多次請他調秤,對他的手藝信得過,當天就把新秤拿到米店使用了。

一段時間後,"豐裕”米店的生意興旺起來,"永昌”米店的老主顧也趕熱鬧,紛紛轉到"豐裕”買米。

又一段時間後,縣城東街、西街的人也捨近求遠,穿街走巷來"豐裕”買米,而斜對門的"永昌”米店簡直門可羅雀。

到了年底,"豐裕”米店發了財,"永昌”米店沒法開張了,把米店讓給了"豐裕”。

年三十晚上,一家人圍在一起吃餃子。

老掌櫃心裡高興,就出了個題目讓大家猜,看誰猜得出自家發財的奧秘。

大家七嘴八舌,有說老天爺保佑的,有說老掌櫃管理有方的,有說米店位置好的,也有說是全家人齊心合力的……

老掌櫃嘿嘿一笑,說:「你們說的都不對。咱靠啥發的財?是靠咱的秤!咱的秤十五兩半一斤,每賣一斤米,就少付半兩,每天賣幾百幾千斤,就多賺幾百幾千個錢,日積月累,咱就發財了。”接著,他把年初多掏一串錢調十五兩半一斤秤的經過講說了一遍。」

兒孫們一聽,都驚訝得忘了吃餃子。驚訝過後,大家都說他不露山不顯水的,連自家人都沒察覺,就把錢賺了,老人家實在高明。老掌櫃高興極了,把鬍子捋了一遍又一遍。

這時,新媳婦從座位上慢慢站起來,對老掌櫃說:「我有一件事要告訴爹,在沒告訴爹以前,希望您老人家答應原諒我的過失。

待老掌櫃點頭後,新媳婦不慌不忙,把年初多掏兩串錢調十六兩半一斤秤的經過講給大家聽。

她說:"爹說得對,咱是靠秤發的財。咱的秤每斤多半兩,顧客就知道咱做買賣實在,就願買咱的米,咱的生意就興旺。

儘管每一斤米少獲了一點利,可賣的多了獲利就大了。咱是靠誠實發的財呀。”

大家更是一陣驚訝,一個個張大了嘴巴。老掌櫃不相信這是真的,拿來每日賣米的秤一校,果然每斤十六兩半。老掌櫃呆住了,一句話也說不出,慢慢地走進自己的臥室。

第二天吃過年初一早飯,老掌櫃把全家人召集到一塊,從腰間拿出帳房鑰匙說:"我老了,不中用了。我昨晚琢磨了一夜,決定從今天起,把掌櫃讓給老四媳婦,往後,咱都聽她的!”

眾人為秤,半兩之差,心明如鏡。做生意,講究"誠”,做人豈不如此?


人與人之間相處,都喜歡和不計較的人在一起,不計較的人剛開始時,看似失去,但長久下來卻是獲得,愛佔他人便宜的人,剛開始看似獲得,但相處久後卻是失去。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男人淚.排骨湯

看完這個故事~羞羞都想哭了~
下次有人看到那女人~記得幫我扁她哦!





我常聽一些女性朋友抱怨,說男人是很現實的動物,像她們老公總是把她們當奶瓶,回到家要吃、要喝的,身體酸痠痛要她們按摩,菸沒了要她們去超市買菜時順便 買;最可恨的是,有些男人在家把老婆當奶瓶,在外面卻把情婦當花瓶,捨不得她們做家事、煮菜啊,這些男人真是標準吃裡扒外的生物。

有一次,我問這些已婚的女性朋友,既然男人都是天生的吃裡扒外生物,為何她們老公不會去外面偷吃,寧可下班乖乖回家吸奶瓶?

她們的回答很經典,她們說,就因為男人是現實的動物,所以只要懂男人的需求,讓他們吃得好、睡得好,回到家有溫暖,像在三溫暖或五星級飯店一樣,這麼一來,他們在外要偷吃時,自然會想到是否值得為了一時的快感,打破一輩子的奶瓶了。

老實說,我這些女性朋友,算是懂得如何經營「幸福」的聰明女人。

然而,世界上還是有很多不懂男人的不幸福女人。

我曾認識一位很有氣質的貴婦,她常和幾位姐妹淘喝下午茶、瞎拼,或去做SPA,聽她說老公疼她,孩子又聽話,姐妹淘們都羨慕她這麼幸福。

不過,過沒多久就聽說她先生得了肝癌,而且在病床上要和她離婚,同時要娶公司裡的總機小姐度完餘生。

貴婦聽了當場發飆,把她眼中的奸夫淫婦罵了三個小時又十七分鐘;後來,叫律師跟她先生要了一棟房子和一千萬現金,才簽字離婚。

事後,她當然在姐妹淘面前說她那個前夫是多麼忘恩負義,說當初沒有她老爸的提拔,他不可能當上跨國大企業的區經理,而且她一聽說他得了肝炎,也到處去蒐集 補身、養肝的祕方,但都是他自己不吃,不愛護自己的身體,現在反過來全怪她,她真是歹命,瞎了狗眼,當初才會看上這個忘恩負義的窮小子。

她這些連珠炮的話一出,姐妹們都為她叫屈,這話傳到我耳裡,我也覺得那個男人實在是吃裡扒外,把千金小姐利用完了就休掉人家。

但是,事實真的是如此嗎?

貴婦的姐妹淘中有一位比較有良心的,她私底下偷偷告訴我,說其實貴婦的幸福是她自己沒有用心經營的下場,怨不得人。

原來,當貴婦的先生忙著打拼事業時,貴婦就忙著瞎拼或找姐妹淘到處玩,家裡也不顧,聽說幾乎都不開伙,孩子也是丟了錢給他們,任由他們去外面亂吃一通。

後來,貴婦的先生因工作太勞累又常應酬喝酒,抽血檢查後好像肝有點問題,貴婦也只是用嘴巴關心,說人家介紹什麼中藥燉雞或排骨,再喝什麼什麼花茶,平時多 攝取什麼水果或自己打生機果菜汁,肝炎就可以改善,最後還貼心的補了一句:最重要的是多休息啊!沒事幹嘛加班搞得連命都沒有啦?

但這一大串像電視購物的廣告詞說完後,她還是忙著和姐妹淘的出國旅遊計畫,而她先生每天下班回來累得要命,哪裡還有時間去買什麼藥材或水果自己打果菜汁喝,有時甚至在家裡找不到吃的,只好去買一包泡麵吃完就洗澡睡覺。

此外,好不容易有個假日,貴婦的先生難得休息在家,也想帶全家出去走走,陪陪一雙還在讀國小的兒女,但貴婦卻說她的行程早已排滿,說什麼她要幫什麼慈善機關募款或是參加什麼宗教大師的演講茶會……總之,她要多發揮慈悲心和愛心,不然人家總以為她只會到處瞎拼、喝下午茶。

就這樣,貴婦的先生和小孩都不知道貴婦每天在忙什麼,有時候她先生累了一天下班回家時,已經快九點了,才發現兩個小孩在家裡都沒吃晚飯,他想打電話罵貴婦幾句也找不到人,他只好心疼的趕快帶兩個小孩去吃麥當勞。

聽說,最讓貴婦的先生痛心的,是有一次他到國外出差十幾天,回國前幾天還打給貴婦,叫她帶小孩一起來接機,因為他很想念兩個孩子。

結果,等他下了飛機,一個人在機場等了一個多小時,貴婦的手機也打不通,他只好自己搭計程車回家,一進門才發現家裡漆黑一片,空無一人,那種惆悵空虛讓他 真想好好痛哭一場,他實在想不通到底發生什麼事,為何他的家根本沒有家的溫暖感覺?他的老婆腦袋到底在想什麼?難道她不知道他今天回國嗎?

隔天他又打電話找人,才知道貴婦把兩個小孩都帶回娘家了,因為她要去姐妹淘家裡打麻將,怕小孩沒有人照顧,就帶回去給老母親了。

貴婦先生的忍耐終於到了極限,他整日借酒澆愁,有一天病倒在辦公室裡,還是總機小姐發現送他去醫院,然後不眠不休照顧他,還回去熬補身的排骨湯給他吃,聽 說他是一邊掉著淚,把淚和排骨湯混在一起喝下去的,那種滋味百味雜陳,有苦有鹹有酸有恨……他終於在醫生拿報告進來宣布他得了肝癌後,決定不讓貴婦破壞他 人生的最後一段旅程。

我聽了這幕後的真相後,深深替那位貴婦的「執迷不悟」感到遺憾,就算她已走到了被休掉的下場,仍搞不清楚問題出在哪裡?

其實,貴婦的問題也很簡單,因為,她沒有搞懂男人是比女人更需要「家」的生物,男人需要有個家可以放鬆休息,有人關心他,可以好好充電,心靈有個寄託;當然,如果老婆能燒一手好菜,那麼,這個家等於是天堂。

然而,貴婦所經營出來的家,卻像是冷冰冰的美術館或博物館,雖然華麗,擺滿她到處瞎拼的戰利品,但一個家底下沒有了「女人」,就沒有「安」這個字,雖然不 見得什麼家事都要貴婦做,但至少她應該用心在這個家和家人身上,這是男人這種現實動物需要的,也是聰明女人要擁有幸福必須懂得。

人生幸福與否都在於個人選擇,或許,在貴婦的心中,只有每天過著亮麗奢華的生活,才算幸福,如從這個角度來看,貴婦的選擇也沒有錯,只是,既然她做了選擇,就不應該再怨天尤人,好好享受自己的幸福才是。

只不過,聽完這個故事,我常在想,那種混著男人淚的排骨湯,到底是什麼滋味,或許,那是天底下獨一無二的味道吧!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上校精神

這是z仔回應給我分享的故事~^^~

z仔~感謝你哦~







有一位65歲的退休上校.

領完了一筆微薄的退休俸後.

他想著退休生活要怎麼過.

於是 ,他靈光一閃 .

想起了他在家鄉有一套獨特的炸雞配方.

如果將此美味的配方賣給餐廳的話.

那麼一定可以大賺一筆.

於是.......

他便衝著一股不食人間煙火的傻勁.

敲了第一家餐廳的大門......

沒見到老闆就被雇員給轟出來了.

但他並沒有氣餒.

又敲了第二家......

同樣地也被轟出來.

還被譏諷 : 糟老頭 ,如果你配方真有這麼行 ! 為什麼你還開著那台破舊的老爺車 ,還有那一席可笑的白色西裝呢?

相信看到這裡 .

就不難猜出這名老先生是誰了.

沒錯 .

他就是肯X雞上校.

他前後共花兩年的時間.

跑遍整個美國.

睏了就睡在車上.

餓了就吃著自己為餐廳和市集示範的炸雞果腹.

共敲了近一千家大小餐廳的門......

直到有一間不起眼的小餐廳點頭答應給他機會試試.

所以......





羞認為肯德雞真的很好吃內~不過太容易胖了啦!= ="

不過這老頭的精神是可以學習的~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敢想.敢要.敢得到

在南投縣山區鄉下,有個小孩名叫阿潭,他三歲時罹患小兒麻痺,從此無法站起來走路;他像一隻鱷魚一樣,用胸部貼在地上爬行,所以他的膝蓋、小腿、腳盤經常磨破、流血,也留下許多疤痕。

到了七歲,爸爸才教他用兩隻手,拖著鞋子走路。你可以想見,當阿潭用手拖著鞋子走路,別人一定都會用好奇的眼光看他,但阿潭總是不自卑,而以點頭、微笑面對。

七歲,原本是孩子上小學的年齡,可是媽媽擔心他會被其他小朋友嘲笑、欺負,所以沒讓他上小學唸書。直到九歲時,熱心的校長才建議買一部三輪車,拜託全校同 學幫忙推阿潭去上學。可是,遇到下雨天怎麼辦?在傾盆大雨中,三輪車陷在山區泥沼中,進退不得啊!同學都先走了,阿潭的眼淚和雨水一直流、一直流,大姐也 在一旁抱怨。

然而,皇天總是不負苦心人,六年後,阿潭從西嶺國小以第一名成績畢業。不過,問題又來了,山區沒國中啊!阿潭問爸爸:「以後我該怎麼辦?」爸爸也去請教很 多人,有人說:「叫他去擦皮鞋啦!」也有人說:「去學刻印章啦!」甚至也有人直接說:「這孩子是個『廢人』,不用再唸書,也不必去學什麼手藝,乾脆拿個盤 子給他,叫他去車站,趴在地上當乞丐,人家就會丟銅板給他? I」

可是,阿潭聽了,難過得跑到樹下大聲痛哭—「不,我不要當廢人,我不要當廢人,我不要當乞丐……」

後來,國小旁邊蓋了一所國中,阿潭高興得哭了好多天;他深信,上天聽到了他的祈求,老天絕不會放棄他的。也因此,阿潭更加努力用功唸書,三年後,也以第一名成績從鳳鳴國中畢業。真的,天助自助者!只要自立自強,敢向命運挑戰的人,就是巨人!

阿潭說:「遇到困難時,我就想辦法解決,而不是被打倒!」

阿潭,名字叫做「劉大潭」,他後來又唸了台中高工、逢甲大學機械工程系,也都是以第一名的成績畢業!他的堅定信念和毅力,就像「感恩的心」這首歌的歌詞一樣—「我要向蒼天說,我絕不認輸!」

在求職過程中,劉大潭曾經被一百多家公司行號拒絕於門外,甚至被警衛趕出來,但最後終於有一家工廠願意「試用他」。於是,劉大潭努力工作、不計較酬勞,也 免費加班;當別人設計東西都只畫出一種方案時,他就加班設計出五、六種方案,提供老闆圈選。也因這種用心、認真的態度,獲得老闆賞識;也因此,阿潭從組 長、設計課長,一直升到研發部經理,薪水是全工廠最高的。

後來,劉大潭在書法班認識了一位漂亮、有? ~藝的女孩,當然,女孩的父親說什麼也不願讓女兒嫁給一個「用手走路」的人。然而,劉大潭鼓起勇氣,恭敬地向「可能的老丈人」說:「我除了腳不方便之外, 我身體健康,品德操守及責任感都很好,設計課長的薪水也很穩定,最重要的是,我很愛您女兒……」丈婿一夜的懇談之後,丈人終於點頭答應了。

如今,劉大潭有了貌美如花的太太,也有了三個可愛的美麗女兒。而且,劉大潭也自己創業,成為「速跑得機械公司的董事長」。

劉大潭說,十五年前,他曾經「爬進」汽車展示場,現場的五、六名業務員一看到他,都紛紛走避,怕他可能是來化緣、要錢的。這時,劉大潭向一名小姐說:「我要買車!」可是,還是沒有人願意理他,只在一旁竊竊私笑。

隔一天,劉大潭再度「爬進」了汽車展示場,但他也請銀行經理提領「六十萬現金」過來,把鈔票放在桌上;此時,所有業務員都看傻了眼,急忙客氣、畢恭畢敬地泡茶、端咖啡過來。

付完錢之後,劉大潭拿出手提袋內的工具和零件,把鐵條用螺絲起子安裝在油門和腳煞車上;這時,只要「用手」就可以操控油門和煞車。三十分鐘之後,劉大潭就把車子開走了,而現場六、七名的業務員,人人瞠目結舌、錯愕不已!

二十年前,劉大潭看到電視新聞中,報導七、八個大學生在火災中被燒死,很心痛。一天,他看到一隻蜘蛛從葡萄棚上滑下來,就立刻衝回家,設計出蜘蛛高樓緩降機,吊在窗中測試,效果很棒!他申請專利,立刻就被核准了;後來,被派出國比賽,也得到金牌。

又有一天,他看到連戰先生到圓山飯店開會,被困在電梯裡兩小時;於是,他又發明「在停電或電梯故障時,可以安全下降到一樓」的安全電梯。這個發明,又很快得到專利和金頭腦獎。

您知道嗎?劉大潭先生的發明不計其數,但他說,他這一生中做得最好的是「廢物利用」!原本,他的身體已經殘廢,但他堅持「看好自己」,也絕不放棄,並充分 利用剩餘的頭腦和雙手,也因此,他成為一名頂尖的發明家!他曾經榮獲「全國發明展第一名、金頭腦獎」,也拿下「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金牌」、「德國國際發明 金牌」、「國科會十大傑出科技人才獎」、「文復會科技總統獎」、「經濟部中小企業創新研究獎」……同時,他更是全球第一位「身障發明家」!



心靈小啟示

劉大潭先生說,這幾年,他得到的金牌已經超過「一公斤」,獎金超過兩百萬;他的人生目標,是「金牌五公斤、獎金五百萬」。

一個曾被嘲笑、歧視、看不起的人,他永遠不放棄自己,因為,他知道,他已經是腳殘廢了,沒有退路了;假如自己不再奮發圖強、加倍努力,他怎能會有璀璨的明天呢?所以,我們也一樣,都要向蒼天說:「再多的困難,我絕不認輸!」

因為,「命運不是天生的,命運也是不會遺傳的」;命運,是可以逆轉、可以創造的!我們都要挑戰命運,因為,「勝利總在堅持後!」

一個人只要「敢想、敢要、敢得到」,老天一定不會虧待我們的,祂一定會賜福給用心、認真和鍥而不捨的人!

所以,「一個人的態度,決定他的高度。」雖然劉大潭先生的腳殘廢,但是他的心是火熱的、跳躍的、積極的,也更是值得我們學習的「超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