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起一個人。想起已經很久沒有他的消息。

  有些人,不再見了,就是從你的世界消失。而有些人,卻依舊清晰。

  想說的,曾經都說過。剩下的,只是讓它堆積、封閉然后沉默。

  我想,我們都是始終不知道怎樣去做才是對的人,

  始終不明白什么才是自己所要的人。

  為別人活著的人,又怎么能夠得到快樂和幸福?

  有些枷鎖是自己給自己套的,有些不幸是命中注定。

  那么最后,又有什么是可以讓人感覺溫暖的呢?

  在心里,我們是否為溫暖而留了一片土地?

  

  寂寞的午后,

  春天的溫暖的陽光透過玻璃窗,懶洋洋地傾灑在桌上。

  在傾訴的瞬間,

  我看見彼此的靈魂,冷漠而疏離地觀望著。

  可是在一刹那,它們卻又那么貼近。

  我感覺到陣陣輕柔的風在空蕩蕩的房間穿梭

  

  我愛上一道疤痕,我愛上一盞燈,我愛傾聽轉動的秒針,不愛其他傳聞。

  王菲唱《只愛陌生人》唱得太天真,天真的卻讓人都想反樸歸真。

  愛浮噪人間一切擦肩而過的緣份。

  許是一個眼神,許是一種體溫。

  如果想要的只是一個吻,那就給彼此一個吻。

  我們在生命中行走,看不同的風景,遭遇不同的陌生人。

  

  有些人只是遇見,匆匆的行程里眼光的一次對視。

  不需言語,忽略情節。

  有些人會在心上駐留一些時間,帶給彼此溫暖。

  那是最美的一種際遇,留待余生去不斷重複地去想起。

  遇見的那一刻,沒有歡喜。

  分別,也無需恨意。

  

  人與人之間的感覺,真的非常微妙。

  忽然想起金城武的獨白

  每天你都有機會和很多人擦肩而過,而你或者對他們一無所知。

  不過也許有一天,他會成為你的朋友 或者知己。

  我們最接近的時候,我跟她之間的距離只有0.01公分,

  57個小時之后,我愛上了這個女人。”

  王家衛的電影始終拍的唯美。

  電影里的人物包圍在他幻覺的特質里。

  這是我所喜歡的感覺。

  但只是喜歡而已,卻不相信故事里的愛情幻覺。

  

  相信愛情嗎?

  愛情是存在的,可是卻無法永遠。

  沒有愛人的時候是寂寞的。

  可是舍棄了愛情,卻可以自由地呼吸。

  而我們都不願因為窒息而放棄了自己。對吧

  

  《薰衣草》里的女子說,

  我來到這世上就是為了要愛你

  我還清楚地記得她說話時的表情,

  堅定的,幸福的。“我來到這世上就是為了要愛你”,

  多么溫暖的話語。

  還來不及辨別真假,暖流已自心底流過

  

  世界上沒有一次戀愛能代替愛情

  不得不承認杜拉斯對愛情有著非常精辟的論述。

  愛情之花在心中悄悄綻放,不為人知的。

  在溫柔的夜,靜靜等待。等待那個讓你一生都燦爛的人。

  綻放的瞬間就是緣分,一生亦揮之不去。

  奇妙的緣分,美麗的瞬間。

  于是,人們相信,彼此的承諾即是永遠。

  世事易變,時光易逝。不變的是愛情的永恒。

  愛著是美麗的。愛情真的是一種奇跡。

  然而,當愛情逝去的時候,卻沒有留下任何痕跡

  

  有一些往事從來就沒有試圖以其完整的面目示人

  那或者只是一個少年時候的符號,是一種不能用文字表達的意象,

  在空氣之中飄浮不定的憂傷的氣味,某一個時刻突然襲至心靈,毫無預兆。

  似乎每個人的過去就是由這么些偶然存在的事物組合起來的,

  當初連綿不絕的感情曲線,被時光的舞步所亂,如今仍然刻骨銘心的,

  可能只是咖啡里不斷冒出的熱氣,或那個秋天特別潮濕的溫度。

  

  愛一個人確實很難,如何愛,更是難上加難,

  一個或者多個定義是不夠的,

  愛,因為主題的永恒成為真理和公理,

  力圖求證的道路,往往卻是惘然。

  周糟的事,包括自己,

  無非一個旋渦,螺旋式的下墜,和多個節點的屢次碰撞,

  一點火花,稍縱即逝,

  愛,只留下一道漂亮的弧線,並將過往時空橫穿

  

  但是愛情又象是一場意外,

  各個細枝末節都充滿了意外。

  不知道下一秒將會怎樣,

  所以充滿期待。

  相遇,離別,隱忍,疼痛,一閃而逝,刻骨銘心,錯過,變幻無常。

  一個詞語就是一個愛情故事。

  怎樣都有意義,怎樣都沒有意義。

  

  愛情,就像一幢海市蜃樓,

  大多數的時候,明明清楚它不過是一種大氣光學現象,

  不過是光和空氣折射而成的美麗。

  卻偏偏朝著一個方向走下去,

  偏偏要去親手觸碰到它的不真實,

  再傷痕累累的回頭,方可心甘情願。

  

  片段。斷片。

  記得。回憶。然后遺忘。

  曾以為自己手中握著的是愛情,

  等到長大以后才發現,

  所謂的愛情只是一陣偶然的風,

  從身邊輕輕吹過,

  留下些許的記憶……

  

  無論如何,我們應該選擇去勇敢地面對一切。

  只要做了自己想做的事情,就是無悔的,就是快樂的。

  即使兩個人不會再在一起,我們也不會有任何遺憾,

  因為曾經愛過。燦爛的陽光下,看著愛人遠去的背影,

  我們應該微笑,很幸福地微笑。

  因為相愛的人不願在眼淚中離去

  

  世界是複雜的。

  如果只有一條路,那么所有的人都會選擇前進而不是后退。

  然而世上有千千萬萬條路,如何選擇,

  很多時候僅僅*運氣,如此盲目。

  在這個溫情、幸福、美麗的年代,我們別無選擇。

  把所有夢的碎片都粘貼起來,

  小心翼翼地捧著,一步一步地向前走.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記得與遺忘

記得與遺忘


一早醒來,在睡眼惺忪中下了樓。走近餐桌,桌面上放置的物品輕易地映入眼簾,是一樣普通的水果,是龍眼。沒甚在意的,轉過身正要打開冰箱,卻在那一瞬間,我的手靜靜地擱置在門把上,停止了所有的動作,也停止了呼吸。不是看到了可怕的蟑螂或是什麼的,我剛剛看到的,是龍眼,看到的,是愛。

長久以來,家裡人都不吃龍眼,除了我。

突然想起了小時候,常常在吃著各式各樣的水果時,總會殷殷期盼的問媽媽, 「媽!龍眼什麼時候會出來?」「ㄚ麥啦,擱故咧(還久咧)」,冬天要走時問著:「媽!龍眼到底什麼時候會出來?」「ㄚ麥啦,擱跪一暫啦(再過一陣子)」, 春天剛來時我又問著……,就在這樣媽媽回答一次,我也忘一次的時光裡,我長大了。

我開始忙著自己的事,談著自己的戀愛,我不再跟媽媽一起坐在餐桌前吃水果,我不再和媽媽在餐桌前聊天。我忘了這個龍眼產在這個季節,忘了吃龍眼,甚至,我忘了龍眼是我的最愛。

但是,這一切,我所遺忘的一切,媽媽都記得,都記得牢牢的。

她記得我愛吃巧克力,她記得我不愛喝鮮奶,所以冰箱裡的總不是她愛喝的純鮮奶,而是我愛的巧克力奶,她記得在所有我喜歡的食物剛上市時,不管多貴,都會搶先的買回來給我嚐鮮,她記得連我自己都遺忘的農曆生日。

她記得所有所有所有我的,卻忘了她自己的。

在逛街中,她忘了她自己的圍裙多久沒換了,她卻會記得對我說,「ㄚ妳上次是說要買一件藍色襯衫,那邊那件妳看有『甲意某』(喜不喜歡)?」;她不記得自己有多久沒買新衣服了,但她卻記得問我:「ㄚ妳跪尼想沒麥興沙某? (妳過年要不要買新衣服)。

她記得好多好多,我卻忘了好多好多。

我知道我喜歡的男孩不愛吃甜的,卻不記得媽媽最愛吃什麼;我記得八百年沒見過面朋友的國曆生日,卻不記得媽媽的農曆生日;我記得有幾天沒跟男朋友見過面了,卻不記得多久沒跟媽聊過心事了。

同樣年輕的你們,是不是也和我一樣,忘了許多不該忘的,卻記了許多不用記的你是不是只注意你送女朋友回家時,她那房間燈開啟時的光亮,卻沒留意,你晚歸安全到家,那父母房裡才會熄滅的光芒;你是不是只回覆妳朋友的熱傳,卻視而不見那個唯一真心記掛著妳的電話號碼。

我們竟然漠視了那個我身邊最重要的人,那麼久,那麼久……。

你知道你需要的是什麼,你也知道你最親的人需要的是什麼。

此時我的心中,是一幅一幅曾經和媽媽有過的親暱時光。

此刻我的心裡,是一句一句我想和媽媽說的話。

此刻的你,是不是也應該關上電腦,打開心房對親人說說話去呢?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一條新長褲

一條新長褲


有一個男人為了參加第二天的小學同學會,特地上街買一條新長褲。他回家穿上卻發覺長度多了十公分。他於是請求媽媽替他改。媽媽說身體不舒服,想早一點休息,今晚不想改。他於是改請求太太替他改。太太說還有許多家事要做,今晚沒有時間改。他於是改請求女兒替他改。女兒說今晚跟男朋友約好去跳舞,沒有時間改。

他想想既然如此,明天穿舊的長褲去同學會也可以!

當天晚上,他媽媽心想:「兒子平時對我有孝順,他開口要求總不好拒絕他。」於是起來替兒子改長褲,剪短了十公分。他太太稍晚做完家事心想:「老公平時很有耐心,今天他是不會縫針線才開口要求,總不好拒絕他。」於是替先生改長褲,剪短了十公分。他女兒晚上回來:「爸爸不阻止我去跳舞,實在是開明的老爸,今天實在應該替他修改長褲。」於是替爸爸改長褲,剪短了十公分。

第二天早上三個女人分別告訴男主人此事。他一試長褲,已經變成吊腳褲了。他哈哈一笑,說:「我一定要穿去給同學看,告訴他們我的媽媽、太太、和女兒對我多好。」結果同學們一致稱讚他家庭經營成功。他的媽媽、太太、和女兒也都很高興。

換成是你,會是甚麼樣的情形呢?


一個人


走在看不清周圍的黑夜裡,沒有人陪伴
乍看之下是那麼的孤單
但其實是根本看不清楚到底是不是一個人
因為這是一個黑夜

走在看不清周圍的黑夜,只是想麻醉自己
是不是真的只是一個人?
我看不清楚。我不想知道

一抬頭便是滿天的星斗
看望遠處,是一群群熱血的青年在玩樂
如果一個人是孤單,那這些情景為什麼令人陶醉

星空閃爍著每一顆星,好像訴說著每一個故事
青年熱情的揮灑這青春,好像是那樣的快樂

如果用心,遊走在那靜謐的邊緣
輕輕的、靜靜的看一看這世界,那麼一個人為什麼是孤單?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八歲女童墓誌銘:我來過,我很乖

八歲女童墓誌銘:我來過,我很乖


無奈的父親

  有一個美麗的小女孩,她的名字叫做佘艷,她有一雙亮晶晶的大眼睛,她有一顆
透亮的童心。她是一個孤兒,她在這個世界上只活了8年,她留在這個 世界上最後的
話是"我來過我很乖"。她希望死在秋天,纖瘦的身體就像一朵花自然開謝的過程。在
遍地黃花堆積,落葉空中旋舞時候,她會看見橫空遠行雁兒們。 她自願放棄治療,把
全世界華人捐給她的54萬元救命錢分成了7份,把生命當成希望的蛋糕分別給了7個正
徘徊在生死線的小朋友。

  我自願放棄治療

  她一齣生就不知親生父母,她只有收養她的"爸爸"。

  1996年11月30日,那是當年農曆10月20日,因為"爸爸"佘仕友在永興鎮沈家衝一
座小橋旁的草叢中發現被凍得奄奄一息的這個新生嬰兒時,發現她的胸口處插著一張
小紙片,上面寫著:"10月20日晚上12點。"

   家住四川省雙流縣三星鎮雲崖村二組的佘仕友當時30歲,因為家裏窮一直找不到
對象,如果要收養這個孩子,恐怕就更沒人願意嫁進家門了。看著懷中小貓一樣 嚶嚶
哭泣的嬰兒,佘仕友幾次放下又抱起,轉身走又回頭,這個小生命已經渾身冰冷哭聲
微弱,再沒人管只怕隨時就沒命了!咬咬牙,他再次抱起嬰兒,嘆了一口 氣:"我吃
什麼,你就跟我吃什麼吧。"

  佘仕友給孩子取名叫佘艷,因為她是秋天豐收季節出生的孩子。單身漢當起了爸
爸,沒有母乳,也買 不起奶粉,就只好喂米湯,所以佘艷從小體弱多病,但是非常乖
巧懂事。春去春又回,如同苦藤上的一朵小花,佘艷一天天長大了,出奇得聰明乖
巧,鄉鄰都說撿來 的娃娃智商高,都喜歡她。儘管從小就多病,在爸爸的擔驚受怕
中,佘艷慢慢地長大了。

  命苦的孩子的確不一般,從5歲起,她就懂得幫爸爸分擔家務,洗衣、煮飯、割草
她樣樣做得好,她知道自己跟別家的孩子不一樣,別家的孩子有爸爸有媽媽,自己的
家裏只有她和爸爸,這個家得靠她和爸爸一起來支撐,她要很乖很乖,不讓爸爸多一
點點憂心生一點點氣。

   上小學了,佘艷知道自己要好學上進要考第一名,不識字的爸爸在村裏也會臉上
有光,她從沒讓爸爸失望過。她給爸爸唱歌,把學校裏發生的趣事一樣一樣講給爸 爸
聽,把獲得的每一朵小紅花仔仔細細貼在墻上,偶爾還會調皮地出道題目考倒爸爸……
每當看到爸爸臉上的笑容,她會暗自滿足:"雖然不能像別的孩子一樣也有 媽媽,但
是能跟爸爸這樣快樂地生活下去,也很幸福了。"

  2005年5月開始,她經常流鼻血。有一天早晨,佘艷正欲洗臉,突然發現一盆 清
水變得紅紅的,一看,是鼻子裏的血正向下滴,不管採用什麼措施,都止不住。實在
沒辦法,佘仕友帶她去鄉衛生院打針,可小小的針眼也出血不止,她的腿上還 出現大
量"紅點點",醫生說,"趕快到大醫院去看!"來到成都大醫院,可正值會診高峰,她
排不上輪次。獨自坐在長椅上按住鼻子,鼻血像兩條線直往下掉,染 紅了地板。他覺
得不好意思,只好端起一個便盆接血,不到10分鐘,盆子裏的血就盛了一半。

  醫生見狀,連忙帶孩子去檢查。檢查後,醫生馬上給他開了病危通知單。他得了"
急性白血病"!

   這種病的醫療費是非常昂貴的,費用一般需要30萬元!佘仕友懵了。看著病床上
的女兒,他沒法想太多,他只有一個念頭:救女兒!借遍了親戚朋友,東拼西湊 的錢
不過杯水車薪,距離30萬實在太遠,他決定賣掉家裏唯一還能換錢的土坯房。可是因
為房子太過破舊,一時找不到買主。

  看著父親那雙憂鬱的眼睛和日漸消瘦的臉,佘艷總有一種酸楚的感覺。一次,佘
艷拉著爸爸的手,話還未出口眼淚卻冒了出來:"爸爸,我想死……"

  父親一雙驚愕的眼睛看著她:"你才8歲,為啥要死?"

  "我是撿來的娃娃,大家都說我命賤,害不起這病,讓我出院吧……"

  6月18日,8歲的佘艷代替不識字的爸爸,在自己的病歷本上一筆一畫地簽字:"自
願放棄對佘艷的治療。"

  8歲女孩乖巧安排後事

  當天回家後,從小到大沒有跟爸爸提過任何要求的佘艷,這時向爸爸提出兩個要
求:她想穿一件新衣服,再照一張相片,她對爸爸解釋說:"以後我不在了,如果你想
我了,就可以看看照片上的我。"

   第二天,爸爸叫上姑姑陪著佘艷來到鎮上,花30元給佘艷買了兩套新衣服,佘艷
自己選了一套粉紅色的短袖短褲,姑姑給她選了一套白色紅點的裙子,她試穿上 身就
捨不得脫下來。三人來到照相館,佘艷穿著粉紅色的新衣服,雙手比著V字手勢,努力
地微笑,最後還是忍不住掉下淚來。

  她已經不能上學了,她長時間背著書包站在村前的小路上,目光總是濕漉漉的。

  如果不是《成都晚報》的一個叫傅艷的記者,佘艷將像一片悄然滑落的樹葉一
樣,靜靜地從風中飄下來。

   記者阿姨從醫院方面得知了情況,寫了一篇報道,詳盡敘說佘艷的故事。旋
即,《8歲女孩乖巧安排後事》的故事在蓉城傳開了,成都被感動了,互聯網也被感動
了,無數市民為這位可憐的女孩心痛不已,從成都到全國乃至全世界,現實世界與互
聯網空間聯動,所有愛心人士開始為這個弱小的生命捐款,"和諧社會"成為每 個人心
中的最強音。短短10天時間,來自全球華人捐助的善款就已經超過56萬元,手術費用
足夠了,小佘艷的生命之火被大家的愛心再次點燃!宣佈募捐活動結 束之後,仍然源
源不斷收到全球各地的捐款。所有的錢都到位了,醫生也儘自己最大努力,一個接一
個的治療難關也如願地一一闖過!大家沉著地微笑著等待成功的 那一天!有網友如是
寫道:"佘艷,我親愛的孩子!我希望你能健康的離開醫院;我祈禱你能順利的回到學
校;我盼望你能平安的長大成人;我幻想我能高興的陪你 出嫁。佘艷,我親愛的孩
子……"

  6月21日,放棄治療回家等待死神的佘艷被重新接到成都,住進了市兒童醫院。錢
有了,卑微的生命有了延續下去的希望和理由。

   佘艷接受了難以忍受的化療。玻璃門內,佘艷躺在病床上輸液,床頭旁邊放著一
把椅子,椅子上放一個塑膠盆,她不時要側身嘔吐。小女孩的堅強令所有人吃驚。 她
的主治醫生徐鳴介紹,化療階段胃腸道反應強烈,佘艷剛開始時經常一吐就是大半
盆,可她"連吭都沒吭一聲"。剛入院時做骨髓穿刺檢查,針頭從胸骨刺入,她 "沒
哭,沒叫,眼淚都沒流,動都不動一下"。

  佘艷從出生到死亡,沒有得到一絲母愛的關照。當徐鳴醫生提出:"佘艷,給我當
女兒吧!"佘艷眼睛一閃,淚珠兒一下就涌了出來。第二天,當徐鳴醫生來到她床前的
時候,佘艷竟羞羞答答地叫了一聲:"徐媽媽。"徐鳴開始一愣,繼而笑逐顏開,甜甜
地回了一聲:"女兒乖。"

  所有的人都期待奇跡發生,所有的人都在盼望佘艷重生的那一刻。很多市民來到
醫院看望佘艷,網上很多網民都在問候這位可憐的孩子,她的生命讓陌生的世界撒滿
了光明。

  那段時間,病房裏堆滿了鮮花和水果,到處瀰漫著醉人的芬芳。

  兩個月化療,佘艷陸續闖過了9次"鬼門關",感染性休克、敗血症、溶血、消化道
大出血……每次都逢凶化吉。由省內甚至國內權威兒童血液病專家共同會診確定的化療
方案,效果很好,"白血病"本身已經被完全控制了!所有人都在企盼著佘艷康復的好
消息。

  但是,化療藥物使用後可能引起的並發癥非常可怕。而與別的很多白血病孩子比
較,佘艷的體質差很多。經此手術後她的體質更差了。

  8月20日清晨,她問傅艷:"阿姨,你告訴我,他們為什麼要給我捐款?"

  "因為,他們都是善良人。"

  "阿姨,我也做善良人。"

  "你自然是善良人。善良的人要相互幫助,就會變得更加善良。"

  佘艷從枕頭下摸出一個數學作業本,遞給傅艷:"阿姨,這是我的遺書……"

   傅艷大驚,連忙打開一看,果然是小佘艷安排的後事。這是一個年僅8歲的垂危
孩子,趴在病床上用鉛筆寫了三頁紙的《遺書》。由於孩子太小,有些字還不會 寫,
且有個別錯別字。看得出整篇文章並不是一氣呵成寫完的,分成了六段。開頭是"傅艷
阿姨",結尾是"傅艷阿姨再見",整篇文章"傅艷阿姨"或"傅阿姨" 共出現7次,還有9
次簡稱記者為"阿姨"。這16個稱呼後面,全部是關於她離世後的"拜託",以及她想通
過記者向全社會關心她的人表達"感謝"與"再 見"。

  "阿姨再見,我們在夢中見。傅艷阿姨,我爸爸房子要垮了。爸爸不要生氣,不要
跳樓。傅阿姨你要看好我爸爸。阿姨,醫我的錢給我們學校一點點,多謝阿姨給紅十
字會會長說。我死後,把剩下的錢給那些和我一樣病的人,讓他們的病好起來……"

  這封遺書,讓傅艷看得淚流滿面,泣不成聲。

  我來過,我很乖

   8月22日,由於消化道出血,幾乎一個月不能吃東西而靠輸液支撐的佘艷,第一
次"偷吃東西",她掰了一塊方便麵塞進嘴裏。很快消化道出血加重,醫生護士 緊急給
她輸血、輸液……看著佘艷腹痛難忍、痛苦不堪的樣子,醫生護士都哭了,大家都願意
幫她分擔痛苦,可是,想盡各種辦法還是無濟於事。

  8歲的小佘艷終於遠離病魔的摧殘,安詳離去。

  所有人都無法接受這個事實:那個美麗如詩、純凈如水的"小仙女"真的去了另一
個世界嗎?記者傅艷撫摸著佘艷漸漸冰冷的小臉,泣不成聲,再也不能叫他阿姨了,
再也不能笑出聲來了……

  四川線上,網易等網站沉浸在淚海裏,互聯網被淚水打濕透了,"心痛到不能呼
吸"。每個網站的消息帖子下面都有上萬條跟帖,花圈如山,悼詞似海,一位中年男士
喃喃低語:"孩子,你本來就是天上的小天使,張開小翅膀,乖乖地飛吧……" 8月26
日,她的葬禮在小雨中舉行,成都市東郊殯儀館火化大廳內外站滿了熱淚盈眶的市
民。他們都是8歲女孩佘艷素不相識的"爸爸媽媽"。為了讓這個一齣生就被遺棄、患白
血病後自願放棄自己的女孩,最後離去時不至於太孤單,來自四面八方的"爸爸媽媽
們"默默地冒雨前來送行。

  她墓地有她一張笑吟吟的照片,碑文正面上方寫著:"我來過,我很
乖(1996.11.30.--2005.8.22)"

  後面刻著關於佘艷身世的簡單介紹,最後兩句是:"在她有生之年,感受到了人世
的溫暖。小姑娘請安息,天堂有你更美麗。"

  遵照小佘艷的遺願,把剩下的54萬元醫療費當成生命的饋贈留給其他患白血病的
孩子。這7個孩子分別是楊心琳、徐黎、黃志強、劉靈璐、張雨婕、高健、王傑。這七
個可憐的孩子,年齡最大的19歲,最小的只有2歲,都是家境非常困難,掙紮在死亡線
上的貧困子弟。

  9月24日,第一個接受佘艷生命饋贈的女孩徐黎在華西醫大成功進行手術後,她蒼
白的臉上挂上了一絲微笑:"我接受了你生命贈與,謝謝佘艷妹妹,你一定在天堂看著
我們。請你放心,以後我們的墓碑上照樣刻著:我來過,我很乖……"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就算功敗垂成,至少你學到了

就算功敗垂成,至少你學到了


別急!慢慢來
當您面對失敗或頹勢時,千萬別慌了手腳而大發雷霆,試著將注意力放在~~~
「就算功敗垂成,至少你學到了」諸如此類的積極想法上,
它會很神奇地舒緩緊繃情緒,做出正確的判斷和反應。
承認自己錯了,別人對了認真傾聽別人的觀點和意見,並且勇敢地面對錯誤,
絕對是EQ指數向上跳躍一大步的指標。
別被輕易收買隨時都在面對誘惑的人生,得學會明察秋毫因為小惠的背後可能要付出極大代價!
比較安全的應變是,說些「謝謝你的提議,我會仔細思考。」
「這個條件很誘人,值得考慮。」等等好聽話,
然後改變話題,讓對方知道您真的需要時間好好思考,
此舉將使您重掌控制權,不致於做下以後會讓您後悔莫及的決定。
慎選朋友雖然人生中有許多事由不得您,
也許您很難量身訂作一個默契十足的好老闆,
但是對於該和什麼樣的朋友往來,您有絕對的主導權!
睜大眼睛,選擇真正對您知無不言、可以患難與共的朋友吧!
在您情緒失控時,他們會先幫您踩剎車。
學習更明快而果斷試著用最精煉簡潔的詞句表達您的意見想法,
千萬別拉拉雜雜閒扯淡那不僅可能把對方搞瘋,
也會惹得自己心煩意亂。
就事論事
女人常犯的毛病是常常人事不分,一面對批評就直覺以為別人和您過不去,
不是想當然爾反應過度,就是暗自啜泣療傷,甚至因此而喪失自信!
在這一點上,男人比較能理性就事論事的態度,值得學習。
溝通,再溝通
別做個遇事就逃的縮頭烏龜,坦誠面對困境,
不厭其煩地溝通,雨過天晴時,您一定會有所學習和成長。
被拒時切忌惱羞成怒
當您的提議被否決時,先耐住性子聽聽對方的解釋,
千萬別動不動就板起臉回敬一句:「那沒什麼好說的了。」
要知道當您表現得像隻劍拔弩張的刺蝟時,
別人也會毫不留情地以牙還牙。
少自作聰明妄下結論
譬如當一個您甚有好感的異性婉拒您的邀約時,
別一口咬定一定是因為您太胖或臉上的雀斑讓他卻步,
天知道除了他真的有事外,還有上百個非常合理而正當的理由,
試著別太小題大作。
學著判斷輕重緩急
生活中要處理的事實在多如牛毛!
有些無關緊要的小事,不妨看開些;
將心力放在急迫而深具影響力的任務上,
要知道通常瑣事最是折煞人,如果不學著捨輕就重,
保證心情恐怕永遠像是滾滾沸沸的活火山,等著隨時爆發。
萬全準備
比如執行一項大計畫前,一定要有充分的準備,
而在距離開始倒數計時的關鍵時分,將全副心神放在活動重點上!
如果覺得緊張,試著想像活動十分圓滿地結束!
它會讓您稍微鎮定,且較能專注在流程細節上,
成功完成任務的機率亦相對提高。
直言您的需求
如果您期待人們都具備有讀心術,可以準確無誤地得知您的需求,
那麼恐怕您得一直生活在失望之中了。
別心浮氣躁
如果您內心有所抱怨,找個朋友吐吐苦水,然後忘了它!
記得高EQ的人是不會把怨懟埋藏在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