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了,我為什麼要生存下去呢?我思考了一會兒,想到了原來工作才是生存下去唯一之道,所以我只好去找一份工作,雖然在別人的眼中是跟我的能力和學歷不能相比的職務,但我還是把它當成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只是它來得快去得也快,那我以後該怎麼辦呢?回歸家庭的懷抱?去找另一份更好的工作?唉,時機歹歹,加減賺卡未善!所以我未來該何去何從呢?天知道。

 

總之我得快點想個法子來解決沒有工作的困境。這句話的意義在於,我沒有了工作等於是沒有生命的人?還是沒有了固定領薪水的生活等於是一個沒有了社會地位和尊嚴的人?還是我仍然還算是個人類,只是我算是被歸類成失業而無謀生能力的次等人?太多的負面思想或是能量此時正完全的籠罩在我的身上,如同下不停也下不完的雨正在穩穩的套牢在天空上方,怎麼甩也甩不掉的陰霾和揮之不去的夢魘。

 

總歸一句話,我該怎麼做才能挽回這個對我十分不利的局勢,其中之一就是找份人家口中所謂的鐵飯碗,就是公家機關的工作,很好我也想只是還未成形,身邊有些人是考上了也正在工作中,而我則是一名初入社會的小伙子,一股惱的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這份工作上面,希望能有所成就或是有所回饋,只是今天的一番談話似乎已經把我給判刑了一樣,我無法再上訴,只能乖乖聽話,回家吃自己去吧的當頭棒喝,給我了一記悶棍,雖然不甘,也無法做什麼。

 

是真的無法再做些什麼了嗎?跟我的初戀一樣的無法可施了嗎?是一面倒的頹勢嗎?我可以直搗黃龍再扳回一城嗎?一切的一切都在想法中成形,我需要更多更強大的力量來支持我自己,我不只是我自己一個人我還有很多能量可以運用,我絕對不能被這個小小的挫折來讓我的人生從此一落千丈,我是無敵的我是鋼鐵人,我是超人超越常人,我是所向無敵的好人。

 

只求填飽肚子?還是有更多的志向與抱負,原來不是嘴上說說,一句話可以帶過的,紙上談兵?實驗出來的才是最真實的,通過考驗才是真金不怕火練,我可以的,我一定可以的,我不會被這個事件的結果給打倒的,我會好好的活下去,不是情非得已而是萬中選一,我是奇人也是異士,我結合了古今中外的才識,我一定可以打破這個僵局,再往下一站邁進的。相信我,也相信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