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等到有錢才結婚

 

 別等到有錢才結婚(這樣的觀點,一定打破一大堆人的眼鏡吧!)

 

愛情跟麵包是很難去決擇的,不是嗎?

女生和男生都可以花點時間看看~寫的還蠻不錯的哦~

 

他很清楚的知道她不合適自己,可是更確定的是他不會主動說分手。他只是耗著等著,直到有一天女生自己受不了忽冷忽熱、若即若離的態度,或是等到年華老去不得不下決定時,自己選擇離開。

 

妳的主動離開,我沒有負心,反而是尊重與成全妳的決定。

 

半年後發現,他居然可以跟一個只認識三個月的女生步入禮堂,晴天霹靂,才明白他不是不想結婚,不是真的不婚主義者,說穿了只是他不想跟妳結婚。

 

八年的愛情長跑比不上三個月的感情。

 

男生是我的朋友,現在也已經結婚半年。

 

聽到劉若英的後來,

居然會無法克制的流眼淚,想起的是他八年的前任女友。

為什麼會難過,因為妻子身上有著前任女友的影子。

他才明白其實他喜歡的其實就是這類型的女孩。

 

可是人往往很矛盾,喜歡她的倔強與有性格,卻受不了她的嬌縱。

 

喜歡她的落落大方,卻受不了她的朋友一堆。

你愛她的小家碧玉,就不要怪她不夠大方。

你愛她的活潑大方,就不要批評她花蝴蝶一樣。

 

戀愛談的愈長,結婚的可能性就愈低,所以戀愛的長度與結婚的可能性成反比。

 

喜新厭舊是人性,日子久了,會結婚不是為了愛情,而是責任感的驅使。

婚後的他才慢慢的發現,其實不是不愛,只是時間太久了太長了,把愛情給磨掉了,再遇到另一個女孩點燃了愛情的火苗,星星之火可以遼源,把枯竭已久的愛情給予生命,所以倉促的決定結婚。

 

等到真的結婚後,愛情降了溫,才慢慢的發現,

其實妻子的身上有著許多前任女友的影子,

他比較愛的人其實還是前任女友,可是他娶的卻不是她。

這樣的情節不知道是不是也在別處同樣上演著?

 

學生時代的愛情很單純,出社會以後總想等工作穩定以後再結婚,工作穩定以後又想等有一點積蓄買車子、買房子以後再結婚,等著等著,等到愛情被時光給消磨,等到第三者介入點燃了對方心中激情的火苗,乾柴烈火不可收拾以後,曾經在年少一起織夢的理想,全都抵擋不了新鮮感的激情,所以琵琶別抱,所以最後步入禮堂的都不是在一起同甘共苦、共同經歷過寒、暑假,等當兵的人。

 

如果對方真的是你想結婚的對象,不要想著有房子有車子有金子,有了一切再結婚。

 

現實是,等他有了一切,他的身價暴漲是有價值的單身貴族,他必需要面臨的是更多的誘惑,妳長久以來的等待與年輕時許下的山盟海誓都難以抵擋誘惑排山倒海的來。

 

就像我現在若不嫁他,非得等到? L有車子有房子還有存款時再結婚,那時新娘有極高的可能不是我。因為要等到什麼都有還要幾年?

 

有能力的男人就像酒愈久愈香醇,

女人則像麵包一樣有賞味期限,青春是女人的天敵。

 

如果我是他,等到我三十五歲,什麼都有,是個有上千萬身價的黃金單身漢,我並不需要一個很有能力而年過三十的女人來幫襯我,我寧可選個如花似玉,年輕貌美的女生,也許沒有什麼工作能力,至少發揮了賞心悅目的功能,一個真正有能力的男人,不會在乎一個女人是否能在他的財富上加乘。

 

遇上對的人,莫等待莫蹉跎,也許沒有房子沒有車子,只要他認真上進,他就是張有潛力的積優股,早點進場獲利更高。 

我懂…只是你愛的方式不同

 

 我告訴你說:『我今天掃樓梯時,差點從樓上摔下來。』

 

本來我以為你會安慰說:親愛的,小心點。但是,你說:「掃慢一點不得了。」

 

我傷心,覺得你不愛我、不在乎我。後來,我發現我們的樓梯異常的乾淨,乾淨的都不用我掃,一個月後我才發現,那是你每二天抽出五分鐘的結果。原來你是愛我的,只不過你不說,這是你愛的方式,跟大家不同。

 

我告訴你說:『我的車子壞了,我走了半小時的路才走到車站。』

 

本來我以為你會關心說:怎麼不坐計程車,妳累不累。但是,你說:「反正很近,妳也順便減肥。」

 

我生氣,覺得你不愛我、不關心我。第二天,我發現你留在桌上的你的車鑰匙,以及為我準備的豐富早點,我才發現,原來你是愛我的,只不過你不說,這是你愛的方式,跟大家不同。

 

我告訴你說:『我的青菜炒焦了,你忍耐點吃。』

 

本來我以為你會安慰說:沒關係,只要妳炒的菜我都愛。但是,你說:「一看就不想吃了,實在沒味口。」

 

我傷心,覺得你不愛我、不疼我。後來,我才發現每次想丟掉的菜都在進垃圾筒前憑空不見了,你的嘴留有氣味,你的唇留有証據。我才發現,原來你是愛我,只不過你不說,這是你愛的方式,跟大家不同。

 

我告訴你說:『我想要去北海道、荷蘭等國家欣賞那一大片壯觀的花海。』

 

本來我以為你會關心說:妳想去哪,我們來計劃計劃,即使是敷衍幾句了事也好。

但是,你說:「真是無聊,花大把的銀子去那種無聊的地方。」

 

我生氣,覺得你不愛我、不懂我。後來,我發現家裡的旅遊雜誌,不管是國外還是國內的報導,只要是有關賞花介紹的那一頁,頁角就有摺痕,頁面就有你的筆記記錄。我才發現,原來你是愛我,只不過你不說,這是你愛的方式,跟大家不同。

 

我告訴你說:『我的頭髮掉的好嚴重,可是醫生都說沒怎樣,我好怕會變禿頭。』

 

本來我以為你會安慰我說:哪有,妳頭髮看來還是很多。但是,你說:「妳這才知道妳的頭髮亂掉,家裡的地板都是妳的頭髮,好髒。」

 

我傷心,覺得你不愛我、不在乎我。後來,我發現家裡的地板少了很多我的掉髮,我以為我真的不再掉髮了,所以我開始有了不會禿頭的自信。但是,在你出差的那幾天裡,我才發現地板的頭髮又變多了,圾筒裡也找到一堆用報紙覆蓋住的毛髮。我才發現,原來你是愛我,只不過你不說這是你愛的方式,跟大家不同。

 

我告訴你說:『我跟朋友出去,晚上會晚點回來。』

 

本來我以為你會關心我說:跟誰出去?小心點,記得撥電話或早點回家等問話。但是,你說:「隨便妳,妳高興就好。」

 

我生氣,覺得你不愛我、不關心我。後來,我在負氣拖到半夜三點才回家時,我看到你坐在沙發上的睡容。我才發現,原來你是愛我,只不過你不說,這是你愛的方式,跟大家不同。

 

我告訴你說:『我的大姑媽來了,肚子好痛。』

 

本來我以為你會安慰我說:忍一忍,一天就過了。但是,你說:「女人真麻煩,受

不了。」

 

我傷心,覺得你不愛我、不疼我。後來,家裡的零食櫃裡多了好多巧克力及紅均A是你買的,但是你一直沒吃,直到一個月過了,你在我月事的前後一星期卻天天煮著紅豆湯。我才發現,原來你是愛我,只不過你不說,這是你愛的方式,跟大家不同。

 

我告訴你說:『這是我為你挑選的外套,是從去年換季就買的,藏了一年,現在新的冬天將來,我將這一季的第一股溫暖獻給你。』

 

本來我以為你會感性的回答我說:謝謝妳,親愛的,這是我一季的溫暖也是一輩子的回憶。但是,你說:「還不是撈換季大拍賣的便宜。」

 

我傷心,覺得你不愛我、不懂我。後來,冬天過了,春天的腳步走到了五月底,我卻還常看見那件〝我認為愛的外套,你認為便宜的外套〞穿在你身上,我想了想,數了數,才驚覺那件外套幾乎天天伴著你上班下班,出門進門。我才發現,原來你是愛我,只不過你不說,這是你愛的方式,跟大家不同。

 

我告訴你說:『今天主日崇拜的詩歌好好聽,讓我好感動。』

 

本來我以為你會關心我說:要不要去問問是哪一本哪一系列的詩歌,我們去買CD回來聽。但是,你說:「每一首歌聽來,還不是都差不多。」

 

我生氣,覺得你不愛我、不在乎我。後來,我發現音響裡常傳出熟悉的音符,CD架上也多了一片新的詩歌CD。我才發現,原來你是愛我,只不過你不說,這是你愛的方式,跟大家不同。

 

我告訴你說:『我喜歡吃隔壁街角的那一家的涼麵。』

 

本來我以為你會告訴我說:那我們明天一起去吃好不好。但是,你說:「整天就想著吃,也不想想自己的身材。」

 

我傷心,覺得你不愛我、不關心我。後來,我發現你常常買很多芝麻醬花生醬及瓶瓶罐罐窩在廚房調一碗又一碗黑抹抹的醬。我才發現,原來你是愛我,只不過你不說,這是你愛的方式,跟大家不同。

 

我告訴你說:『我真高興嫁給了你,你是最好的老公。』

 

本來我以為你也會開心的回答我說:我也是這麼覺得,妳是最好的老婆。但是,你說:「嫁了都嫁了不然妳還想怎樣。」

 

我生氣,覺得你不愛我、不懂我。後來,我在無意中發現你開始會在睡前用衛生紙擦拭著我們床頭上那張結婚照,然後微笑的望著照片傻笑好久。我才發現,原來你是愛我,只不過你不說,這是你愛的方式,跟大家不同。

 

我想我終於懂了,在你不在乎的外表下,

有顆不善用言詞表達的心,一顆最愛我的心,

原來你是愛我,只不過你不說,

這是你愛的方式,跟大家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