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佚名

假如你問我說:「什麼是愛?」我現在無法回答你。但是在十七歲的我,可以很清楚的告訴你,「愛是傷害」,不能否認有過的親愛甜蜜;然而,她所帶給我的究竟是愛還是傷害,至今我仍然是不明白。一想到過去的曾有過的那段回憶,不曉得她是否還記得,雖然現在已經是各分東西,但是偶爾同學間的聚會,難免還是會碰到面,說有尷尬或是心中有點五味雜陳,沒錯,是有,不可諱言的是,畢業之後我對她還是有些難以忘懷,就連睡夢中,也不時的會夢見以前在一起時的光景,但是曾幾何時,我對她的感覺慢慢地變淡了,刻意壓抑自己,不要再去想她、和她在一起時的快樂、以及所有放不下的情感。

五專二年級,一個好像很久的時空,在那個交會點上,我遇見一個可以用心來交往的人,她,活潑好動,是戲劇社中活躍的人物,她不僅有我所沒有的精神,這一點深深的吸引著我,也因為同班同學的從中穿針引線,在那個不知名的夏天,我們開始有了前所未有的交集。我們一起上課,一起寫功課,一起在學校活動,那年,我們十七歲,一個男孩和一個女孩,兩顆心相聚在一起。原本以為愛情輕易的來到,我會好好的把握住,不讓它從我的手中溜走,誰知道抓得越緊,它卻消失更快。

那個學期,我當班長,很多事情要我去處理,我忙著課業和社團的事情,當然,她也是,不過,我們還是會在彼此有空閒的時候,抽空聚在一起,無論是吃飯或是複習功課,我們始終是兩個人,身影不離。學期末,和班上的幾個班對討論要去墾丁遊玩,為了這件事,男生們籌劃了好久,像是何時要出發,要去哪裡玩,住宿要如何安排,交通工具經由認識的人介紹,在沒有駕照的情況,借到了幾台摩托車,於是在確定出發的日期之後,便準備一起前往目的地。

在那之前,我為了要存出遊的錢,和父親的朋友一起工作,賺取一些旅費,而她,本來就有在打工,賺取生活費,貼補家用。所有的事情都顯得很美好,出發時的天氣也都不錯,三天兩夜下來,也都玩得很盡興。雖然途中有發生一些小事情,在騎山路的時候,不小心滑倒,我和她兩人都有一點小擦傷,但也都無大礙。然而,在回到家之後,沒有幾個星期,大約是二個星期吧!她的好朋友突然打電話給我說,她的心情很不好,而且對我有點不滿,我問說為何會這樣子,她說對我的一些行為上有些無法認同。我其實也不曉得是怎麼一回事,打電話問她,而她也說不出個所以然,我曾以為是她的情緒有些不穩定所造成的一些小誤會,想不到,她有一天約我出來說清楚,地點就約在學校的中庭走道。當我到逹時,她已經在那裡等著我,並且很清楚的對我說,我們之間那種愛的感覺已經不見了,希望我們之後能以朋友的方式來對待,而不是以現在的男女朋友關係來交往。我聽完之後,根本就無法接受,因為以當時的我來講,是沒有辦法理解為何她會用這樣子的態度來對待我。我的心裡一片空白,悲傷之情無以言復,我口頭說好,心裡面的痛苦,卻連說出口的機會都沒有,她也以好像很傷痛的口吻對我說,其實做出這種決定是很困難的,但是為了你我雙方都好,長痛不如短痛,相處這麼一段日子以來,你對我的好,我都知道,然而感情的事,感覺不對就是不對,也沒有誰對誰錯的問題,希望我們以後還是能做好朋友。

那天,對我而言,是黑色的,灰白的深淵,從那天起,我的心像是被咀咒的王子,從此我的靈魂被封印在黑暗的城堡中,永遠不得解除,我的心被禁錮在地獄中,永不見天日。多年來,我努力的把重心放在課業上,不再去想任何有關她的事,直到畢業,現在我的恨不再,在冰雪仍未溶解的世界裡,我試著將自己的心解套,慢慢地讓死去的心復甦起來,因為我還年輕,我的人生路程還有很長一段要走,因此,我的愛、初愛,希望妳能幸福的生活,就如同我現在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