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還沒拿到碩士畢業證書時,我能做些什麼?等待?消磨時間?

在這個地方,回想起過去,兩年半的時間都住在這裡,讀書和工作是一天的行程,看到學弟剛升上研究所,那種印象好似又回到當初我剛上來台中的情景,苦苦的感受,一個人孤苦無依卻又得自立自強的假獨立表象;不過,一切都已成過去,有苦也有樂,因為苦中作樂吧!

 

在這個靠山又靠海的城鎮,曾經有過許多難忘的回憶,是和車友們一同出遊的大陣仗,還有努力工作養活自己的可悲,以及埋首書堆趕報告的苦戰,我想,人活在世上就是在不停的求生存和找尋活下去的希望吧!

 

時節又近秋天,天氣慢慢的變化,沒有什麼好留戀的,卻有滿滿的愁緒在心頭,離開高雄來到這裡,又從這裡回到高雄,或是去到別的地方,一直都是處於移動的狀態之下,何處才是我的落腳之地,工作?決定我的去處?

 

圖書館是我最常去的地方,不只是讀書和找書,也是我工讀兩年的地方,是一種複雜情緒包含在其中的地方。身負債務,是因為求學,而從哪裡跌倒就從那裡爬起。大哥大姐的努力過活,朋友想方法償還債務,一切都是為了追求更美好的未來,而我的未來就在畢業之後,在未來?

 

除了賺錢,還要再賺更多的錢,除了學習還是要再不停的學習,一切都顯得循環系統性的流轉,有如我的論文,在無止盡的研究之中找尋一個出路,一個暫停的地方休息,然後整裝待發,再到下一個山頭。我不停的追逐,那個不知名的幸福,還有無限的希望,原來,我只是在不停的活動和實做之中修正我的目的地,但是,最後是會到達哪一個地方呢?我想要的和真正得到的到底又差多少,我現在不著急,只是想要確立我的目標,時間不等人,而我卻只能不停的消磨,找一個我的著力點,然後,用盡全力,釋放我的力量,任由它把我帶往何方,隨波逐流?或是汪洋中的一條小船?

 

問號越來越多,時間越來越少,青春正在流逝,卻是一事無成的表象覆蓋在身上,我不想卻不能,放不掉也丟不去,原來,一切都是那麼的清楚,只要去找出核心的價值,去往何方,似乎顯得不是那麼的重要。下定決定,我要飛出去,出發到一個全新的世界,重新開始,或許不曾開始,卻是另一個新天地和新舞台的展望,我一無所求,在無為中量力而為。

 

LUIS HS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