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表極速-馬來西亞F1賽車

四月三日,我搭乘豪華客機至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此趟的目的不是純粹觀光哦,而是為了觀賞世界級的車賽:一級方程式賽車(Formula One,簡稱F1)


圖一:會場大門

我相信大多數的人聽到F1,大多還搞不清楚到底是什麼東西,說真的,我也不例外。只知道有一個運動品牌叫班尼頓,它的商品經常會與F1的標誌擺在一起並發售F1周邊商品,就我的認知大多為非限量居多。

F1會再令人想到法拉利、賓士、BMW、米其林、石油公司等,幾乎一個月至少會有一次在ESPN頻道看到F1車賽的轉播,不時的聽到加油奔馳聲(嗯~嗯~ 嗯~~嗯!),以為要看f1車賽只有跑到歐洲才看的到。結果,f1早在十幾年前,在亞洲地區就已開賽了,我只能說我還一直停留在八里鄉的柯卡賽車。


圖二:展場內的小車展…一台台世界獨一無二的原型車。

F1被很多人認為是賽車界最重要的賽事,同時也是史上最昂貴的體育運動之一,其賽車往往採用汽車界最先進的技術。F1每年會舉辦一系列的比賽(例如 2009年有17站比賽),比賽場地是全封閉的專門賽道,或者是臨時封閉的普通公路賽道。每年約有10支車隊參賽,經過16~20站的比賽,來競爭年度總 冠軍的寶座。F1賽車雖發源於歐洲,但至今日已風靡全球囉。

2009年四月 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 雪邦站,共舉辦三天,第一天是場地練習賽,第二天為正式比賽前一天的排位賽(排位賽意指正式比賽的車道排位點像賽跑一樣,一般觀賽時大多看到車子在賽車場 繞圈圈,在車手相同的圈數,所花的時間分秒愈短即排位愈前面),第三天即正式比賽,此次分數將記錄當年度的總分,影響著年度總冠軍的排名。


圖三:紀念品販售店,我已經儘量挑中午用餐人最少的時候拍了,會場內的價格…說真的不便宜,但從這裡可以看到景氣要復甦了。

到了雪邦賽車場,映入眼簾的就是一群像show girl的賽車小姐,拿著場地提供租用賽況轉播器或購買實況報導的無線大耳機,接著就看到場外的紀念商品專賣店(敗家的好地方),大約下午時分就會開始聽 到賽車的聲音(嗯~嗯~嗯~~)。這種地表極速運動,還是要親臨現場才會更有感覺吧!

4/5 比賽當日報導 (我竟踫上史上頭一遭)2009年馬來西亞站GP大賽於當地時間4月5日5點正式起跑,由於突如其來的暴雨,比賽至第32圈不得不暫停。在經過了將近50 分鐘的等待後,大會最終宣布不繼續比賽。由於實際完賽距離沒有達到全部比賽的75%,本場比賽前8名車手所得的積分只能按原積分的一半計算。

按照比賽中斷前安全車進場時的順序,Brawn GP車手Jenson Button再度奪冠,達成了個人生涯首次二連勝。本站亞軍和季軍分別是BMW車手Nick Heidfeld和Toyota車手Timo Glock。兩名Ferrari車手再度空手而歸,Lewis Hamilton則有一分進帳。


圖四:中間上方穿賽車衣的就是馬來西亞站的第二名Nick Heidfeld的玉照,哈…我還放上了會場裡最便宜的東西,”耳塞”一組要價十元馬幣(相當於一百台幣)…呵、呵、呵呵、稱最貴的運動不為過。

Timo Glock。兩名Ferrari車手再度空手而歸,Lewis Hamilton則有一分進帳。由於雨勢沒有減小的趨勢,加上時間已經超過下午六點半、天色逐漸變暗,繼續比賽的可能性越來越低。鏡頭上甚至可見到芬蘭車 王Kimi Raikkonen已經換上便裝正在吃冰淇淋。經過50多分鐘的漫長等待,大會最終宣布比賽結束。距上一次因暴雨導致比賽暫停直至結束的事件已有25年。



看完這場賽事,我只說不知是太幸運還是無緣,去看f1竟踫上25年來的大雨停賽,這真是太特別的經驗吧。不過說真的,人的一生一定要看一次F1賽車,才會知道,這才是引擎。



強烈建議多攜帶外幣、信用卡,以免看到您喜歡的商品而擔心荷包不夠,黑色法拉利一頂155馬幣不二價,本人為了將真實的一面呈現給大家,結果在會場待太久了不知不覺就加入了敗家的行列。請小心。



想了解更多馬來西亞的旅遊資訊請上:泰High了



from 旅遊達人電子報 ( HTML 圖文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