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進研究所時,是由五專同學介紹去打工的,很久以前便很想進圖書館打工,只是一直都苦無機會,想不到一到台中便有這個機會,便毫不猶豫的答應了下來,只是要二個人一起合分工作時數,因為那只是一份夜間計時的工讀生而已!

但是我一直都 很珍惜這份工作,所以我一直作滿兩年才離開.雖然薪水不高但是和裡面的館員或其他的工讀生也都相處的不錯,裡面幾乎是時常有東西可以吃,有人帶來和大家一起分享,或是館員請吃東西的都有,另外期中或期末時也都會有餐會,有固定的聚會,讓裡面打工或工作的人有更好的向心力.

當初是在地下室兼做借書和管理夜間自修室的工讀,每天的晚上八點到十一點,三個小時的時間,讓我讀了不少書和準備報告的資料,固定的薪水和少少的工作量,這樣子的情況一直持續一年半,到了最後半年,由於新的圖書館大樓已經興建完成,所以不再需要有人去管地下室了,所以我轉為作清理裡面的工讀生,雖然比較辛苦,但也是這樣子熬了過來.

我想這一份工作是我維持最久的打工經驗,付出的心力和薪資雖相差不多,但我仍感謝和我一同工作打拼的人,謝謝他們為我帶來快樂,和留下一段難忘的回憶.與書相處了那麼久,也學到了如何找書和整理書的技巧,最重要的是認識了不少人,也幸好他們都很好相處,算是增廣見聞囉!!

記得有一次暑假留下來工讀,原來是為了多賺點錢,想不到成為一名正職的人員,由於開學之後沒有要做專職人員,所以櫃台的工作不能交接到,所以只能做些比較勞力的工作,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有關兩性方面的意識,雖然我已經是很習慣了女尊男卑的規矩,但是大家一定想像不到裡面的情況吧,我也只能默默的接受,但是我還是要提出些許的建言.

館員不可諱言清一色的是女性,對我們是不錯,那是因為裡面大多數也是女性居多,而男生則是小貓兩三隻,在女性意識高漲的年代,在我的身上早已經被其淹沒而不見男性的尊嚴了,大多數的勞力工作不用說一定是我們,其餘的則是分配下去完成工作.或許沒有什麼好抱怨的,心中總是覺得怪怪的吧!

我只能說男兒當自強,不是只有口頭上說說便罷,更要去身體力行才對,面對社會上女性工作者的大多數,我想在這個不易生存的現代,只能自求多福,拿出最好的表現,全力以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