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久沒去看牙醫了,就在今天我去掛號,其實前幾天就想去看了,一直都沒有下定決心,因為看牙醫是最後最不想要去的地方,雖然連我感冒都不太想去找醫生,希望能讓身體的抵抗力來自然痊癒,可是一遇到蛀牙的問題,還不是不得去看牙醫才能解決,所以今天下午便下定決心去住家附近的診所,本來是想要去那種新開的牙醫連鎖的大型診所,但是又怕花費太高,或是遇到不好的醫生來幫我,情況會變得更糟的預設之下,我還是去找那位老醫生幫我看看我的牙齒到底生了什麼病?

幸好我去的時候都沒有人去看,因為今天剛好是七月半大普渡,只見診所門前也在燒金紙,呵,我挑的正是時候啊,老醫生親自幫我掛號,一調出來我的病歷資料,才發現我是在八十八年的時候來看過牙齒,之後就沒有再來看過了,也就是說我隔了七年左右才又再次來為我的牙齒做檢查,實在是太厲害了哦!!

我先表明我要洗牙,因為太久沒有清洗我的齒垢,都積得不像話了,所以老醫生也二話不說,拿起他的工具,開始為我的牙齒動工,這個天大的工程,我以為過了很久的時間,其實也才十幾二十分鐘的光陰,我卻覺得過了很久的時間,好像停留在疼痛的階段好久好久,因為講實在話,當洗牙工具在自己的口中,大動干戈時,那種痛楚可說是當事人才會了解的,痛徹心扉啊,因為太痛了,所以我才一直不敢也不想來看牙醫的,但是蛀牙越來越痛也不得不去治療,要不然可能就得要拔牙了,我可不想成為無齒之徒哩!

老醫生在動完刀之後,語重心長的跟我聊了一下,因為太久沒有清洗的關係,齒垢累積太多,所以刮下來的都是大塊的黃色垢,我也流了不少血,到頭來,我還是不得不來看牙,而且我要更加勤奮的刷牙才行,老醫生在幫我塗完保護牙齦的藥之後,給了我清潔齒垢的藥粉包,一天刷三次,可以讓牙齒更加健康和清淨,並且吩咐我下次再來補蛀牙的洞,所以我帶著感恩的心,和滿口清洗完的牙,踏出診所回家吃飯了...

當時坐在椅上的心情是錯綜複雜且忐忑不安的,因為我實在很不想受罪,但是為了牙齒的健康又不得不去看,很矛盾的心情哩,不過洗完牙之後,真的有比較乾淨,只是蛀牙還沒有補..要等下次找時間再去補囉.今天是父親節,也是我的受難日,希望我的牙齒可以長命百歲,當然也是靠我自己來保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