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當中不只有存在著唯一的二分法,中間的灰色地帶相當大的範圍等待著有智慧的人去發掘和發現。沒錯,不成功便成仁是從小便被灌輸的觀念,所以說正確的觀念很重要,不只是在人生裡,在很多方面都佔有很重要的角色和地位,因為擁有好的理念和觀念可以給我們一個指引的方向,猶如海上的明燈-燈塔一般的功用。我試著找尋心的方向,循著那個心中呼喚我的聲音,於是我毫不考慮的搭著一班下午的火車,便直達台東去了。

 

 

在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地方可以去旅行,但不限定是要去國外搭著飛機才算是一趟真正的旅行,只要把心放空、把心放輕鬆到哪裡都一樣,國內也是很多處未曾去過的景點或是縣市,舉凡台灣有著三百一十九個鄉鎮市,真正有走過的有多少個,重要的是你是其中的一員嗎?身體力行的去實現自己的旅遊夢想才是跨出計劃的重大步伐,不要以為自己什麼都不是,於是就變成了什麼都做不成,因為我深深覺得把自己設一個局限,畫地自限是一個很要不得的想法,有了相似的想法便會阻礙行動的起發,所以變得什麼事情都做不成,也什麼地方都去不了,當然也就達不成任何的願望和夢想了。因此,我們必須跳脫出那個窄狹的框框、那個矮小的門檻、那個存在心中想像的無形保壘,試著去感受那種突破的感覺、驚奇的感受和無限寬廣的可能性所帶來的震撼奇妙。

 

 

我在台東的那段時光裡看了許多書,很多都是關於勵志和如何邁向成功之道的書,也有一些理財觀念的書,都不錯看也都看得十分津津有味,我想一個人的改造是要先從心裡面開始做起,改變觀念後就會從行為上變化,對所遇到的人事物,所看到的事件都能保持著一種清醒的狀態和反省自觀的態度,因為這將決定我的未來該如何走下去,當然也包括各位的。

 

 

寫作是一門艱深的功課我還有努力的學習創作當中,然而,生活中的細小事務也是需要花費相當大的精神去處理和安排,如同創作一樣必須要花時間去觀察及閱讀才能把心中的想法或是靈感發揮在實體的文字表現上面。生活的經濟支柱當然也是一個十分重要的依靠,於是做好理財的規劃便成一個不得不去面對和學習的課題,把以上所談的加總起來便是我人生中現階段必須要去解決的問題和困難,或許不比各位的重要,但是家家都有本難唸的經,各自有各自的難處和難關,但是都要摒秉持著心中那份善念、理念和正確的觀念,如此一來,什麼事情都可以商量,任何困難都將迎刃而解。我這裡所講求不是功利和成敗之分別,而是在追求人生的目標過程裡,沒有對錯也沒有是非的區隔,對得自己的良心和所完成的每件事都不違背自己當初生發的理念才是我們討論的重點。於是沒有了輸贏、貧富、勝負、和公不公平,一切都取決於自己的心,不要受到外在的影響力,尤其是別人眾說紛紜時,你還能夠把持著自己心中的理念,不被動搖,我想你就是一位終於自己的成功人士,沒有人搶得走你的光采和風采,你才是真實的自己。

 

 

然而,這不代表只是獨善其身或是形成一種個人英雄主義,自助天助人助,在達到人人為我的境界之後,該是想想如何我為人人的時候,規劃好自己的人生,在每個階段做好自己,盡自己的本份,這樣子也就了無遺憾。以上全都是我個人對人生和對未來的一些看法,不曉得是否正確,也正待時間的驗證,因為誰不想成為眾人眼中那一位成功的人士,但是我的野心比較小一點,假若有一個人認同我的想法,進而一起和我來共同實現同樣的理念和夢想的話,我想我就成功了,這一切都值得,因為有人願意一起為這個共同的夢想打拼,這不只是為了我也是別人心中想要達成的目標,雖然還沒有做出真正的成績和功效,但也不枉我努力的為未來和人生做出理想的規劃,踏出和跨出那真實的一步,才是行動的真諦,才是成功與不成功的分界點。

 

by Luis Hs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