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遠記得第一次到慈濟醫院當志工的時後,顏師姑說,病人就是佛,是臥佛。

  我當下一聽,總覺得十分不可思議,後來當志工當久了,才慢慢體會顏師姑的說法,了解其中的深層意義。

今天下午,和一位台中的師伯到二五東房關懷,喜獲臥佛開示,因緣殊勝,獲益良多,不可不記。

  二五東病房是骨科病房,有很多車禍受傷的病人,在前往病房的途中,師伯讚嘆我們慈青這麼年輕就已找到人生的準方向,有了生命的依歸,知道來慈濟奉獻、付出,並說自己進慈濟進得太晚。

我仔細聽師伯說完,答道:「師伯,在慈濟,沒有早進來或晚進來的問題,只有用心或不用心的問題。」師伯讚嘆我說得好。

  不久來到了病房,趙先生,四十三歲,住秀林鄉,育有一男一女,車禍住院,已經兩個星期了。

  腿骨開刀,需要靜心休養,不能下床,甚為不便,所以他不免心煩氣躁,意不能平。

他心裏很急,因為沒上工,沒有生活費來源,現在太太在打零工,他說:「靠我太太打零工也不是辦法,聽醫生說就算好了,也要做復健,做什麼復健,我才沒那麼多時間可以做復健……」

師伯安慰道:「別這麼說,你現在好好安心休養,一定很快就會好起來的。」過了一會兒,又道:「你可以多唸佛啊!佛陀一定會保佑你的,要多唸佛喔!」

趙先生很堅定的道:「靠佛?靠佛還不如靠自己!」

此話一出,我和師伯楞在原地,無言以對,師伯趕緊道:「對對對!靠自己喔!」

靠佛不如靠自己!——臥佛如是開示,我謹記在心,永不忘記。

from inter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